正文

蒜种

(2022-06-14 12:25:39) 下一个

多年前我想种蒜。办公室楼里面定期有一个农民来卖菜,好像一星期一到两次。他保证从他那里买的蒜保证出苔,我就买了两头,五块,相当贵。

我按他的说法,头年秋末种下地。第二年有几株确实抽了苔,但是非常弱。结的蒜头也很小,只是一般蒜头的一半大。

我归罪于我不会照料,缺阳光,水肥。

新冠来了,我不去办公室,那个农民肯定也不去我的办公楼卖菜。意想不到的是,去年去北边玩,开车经过一个小城,停下来上厕所,在路边的一个小市场看见他卖菜。

我就和他聊了几句,问他是否卖蒜苔。他说没到时候,还没有抽苔。

我说那边那个女士已经开始卖了呀。

他说,我不知道她哪里里来的蒜苔,反正我的蒜还没有抽苔。

我就转身到那位女士的摊位上卖了几头蒜。

去年秋天,我把前几年买的他的蒜和去年从女士摊位买的蒜都种到地里,就看出明显的区别。那个女士的蒜长得非常茁壮,已经抽苔了。那个男的的蒜,半死不活,到现在也长得没有韭菜粗。

种子太重要了。

今年的蒜种一定好好保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