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与方汉奇

(2022-01-17 07:58:00) 下一个

方汉奇是人大新闻系教授,当年对邵漂萍中共党员的身份做过考证。正好邵和我父亲是老乡兼校友,我父亲就采访了方汉奇,写了专访发表。

后来方的研究成果得到公认,罗章龙也出来作证,邵漂萍是早期中共党员。

有了这个成果,老家就举行了个仪式,树了一座邵漂萍的铜像。

我父亲和一个记者出席了铜像的揭幕仪式。

父亲去世后,那个记者回忆起和我父亲一起出席揭幕式。他说,那条消息是我父亲写的,就因为那个记者在场,我父亲就坚持一定两个人一起署名。

那个记者就署了个笔名。

单位大,两个人不是一个部门,等稿费寄过来,我父亲竟想不起那个笔名是谁。

我父亲专门找到总编室,找到那个笔名是谁,把八块稿费转过去。

那个记者说,现在想起来,感动得要命。

前两天看到方汉奇的消息。他孩子在国外,准备把一百万存款捐掉。

一个糟老头子,到银行,准备转一百万去另一个账号,银行的职员马上怀疑,又是一个老头被骗子骗了。

百般阻拦。最终才知道,方汉奇就是要捐钱。

想起我父亲和方汉奇的交往,就是讨论,写稿,发表。连顿私下的饭都没一起吃过。

但是他们那代人,捐起钱来,都是好几年的工资。

这种迂腐人性,现在还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