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是老了

(2021-09-08 18:24:12) 下一个

我原来的同学,十几年前我回国,不理我。

理我的,坐饭桌上,一脑门子心思,好像出席两个国家谈判。

这几年回国,知道我回去,主动找我,吃饭时人又变回大学的那个人了。

人生就是一场戏,他们演了二三十年,下台还是原来那个人。

我感觉有几件事让人缓过来。第一是人没权了才会想人生。第二是岁数大了,钱不钱好像无所谓,大家有钱没钱老了都差不多,都是三个饱一个倒。第三,明白了上面两件事,才认识到人生的最大失落,夫妻关系都不太好,孩子费了半天劲,离开家和没有差不多。

这时,这帮升官发财的朋友和我又能谈得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