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四绿卡的故事

(2021-08-09 09:11:41) 下一个

我来美国的时候,全美学自联正在进行一项轰轰烈烈的运动。就是老不是签署的中国人在美国因为六四延期居留的行政命令要到期。

到期了有两个选择。一是这些因为六四延期的中国人,重新回到原来的签证。旅游还是旅游,学生还是学生。二是国会立法,把这些人一揽子全给绿卡。

全美学自联是主力,联系议员,给留学生送情愿样本,轰炸议员信箱。

半年后,立法通过了,所有中国人,不管什么身份,某个日子之前在美国的,都有绿卡。

我们学校那帮人喝酒庆祝啊。

然后有一个哥们,酒席上说了一通话,大家恨不得宰了他。他说学生瞎J-B闹什么劲。

我对拿六四绿卡的没意见,我能拿也拿。但是拿了说这种话的是人吗?我想起木樨地我身边倒下去那个年轻人,心痛的不是一星半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