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门前三棵树

(2021-05-19 12:14:43) 下一个

门前有三棵树,海棠树。估计是建房时栽的树苗。

现在三棵树树冠已经长在一起了,不分你我。每年五月中会开出绚烂的花,满树的粉红。花期极短,就几天,然后满地落红,比樱花还要悲壮。

花和果都是有大年小年的。去年大年,今年小年,花明显的少了。

谷歌有个很好的功能,提醒你去年或者多年前拍摄的照片。看到去年拍的照片,想起每天坐在窗前办公,一年多了,花开花落。

买房的时候,以为二十年的树不会长了,没想到还在长。过一段我就要修马路边的树枝,否则伸到马路上影响行车。

连女儿也看到树大了许多,说需要剪枝。我说,我的标准的树枝搭到房子就剪。

树大了一圈。女儿也从一个小姑娘变成大姑年。

房子,树,孩子是一样的,最需要的是和他们一起快乐,关心他们。你做好了,他们也好了,他们不好,都是因为你没做好。

我觉得这是那三可海棠树对我说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