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卫子夫

(2021-04-01 12:35:03) 下一个

我不看剧,从史记的描写,估计得有不少电视借题发挥把卫子夫如何勾引汉武帝的戏,演得不少人像吃了春药。

卫子夫最初就是汉武帝姐姐平阳主的使唤丫头,汉武帝路过姐姐家看上了。怎么看上的?下面这段文字,够现在的电视剧编剧扩充成起码两个小时。毛片导演能赚大钱。

是日,武帝起更衣,子夫侍尚衣轩中,得幸。

就这样,武帝回宫里就把她招进去了。临行,武帝的亲姐姐平阳主都得拍马屁,拍着她得背说,行矣,强饭,勉之。即贵,无相忘。

现在的编剧会写成,走吧,好好吃饭,把身体吃得棒棒的,到时候我去看你,别忘了我哟。

即使是皇上亲姐姐,出了宫,也不如宫里人。

可是子夫入了宫就入了冷宫了,入宫岁余,竟不复幸。

等到武帝有一天觉得宫里女眷太多,要打发用不着的出宫。卫子夫找着机会了,得见,涕泣请出。

电视剧的情节就是,披头散发,趴地上大哭,皇上开恩放我一马吧,让我走吧。或者杏眼低垂,泪流满面,恳请皇上开恩,允奴才回乡侍奉父母。

这一哭,武帝就把她留下来了。一留下来,就生了三个女儿,关键的,还生了个儿子,太子刘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