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因为可可托海牧羊人,我看了王方王为念采访作者王琪,感动死了

(2020-11-21 15:45:26) 下一个

采访的时候估计他还没写可可托海牧羊人,那时最火的是等你三千年和一首写父母的。

王为念说没见到王琪,以为他是老头。

我也以为他是大叔,而且肯定城里长大,音乐学院毕业。

出乎意料的是王琪三十几的年轻人。从小长在东北一个一百人的遥远山村,十七岁之前去过最远的地方是他们镇。

因为家里没钱,他中学毕业上一个野鸡音乐学校。

王为念问,是不是中专?

王琪说,我父母以为是,其实就是个培训班。

这就是他受过的所有音乐教育,竟然写出那么多小资的歌词,那么动人独特得的曲调。

什么是天才?这就是。

他坐在那,非常平和地讲这么多年的奋斗故事。

说他有点名气,乡长亲自到他父母家,问他父亲,能不能让他回来表演。

他父亲从不给他打电话,破例给他打电话。报酬不高,你一定要回来演。

他说,怎么能要钱。给钱也要退回去。白演。

结果不仅乡长来看他唱歌,县长也来了。十里八乡把中学操场记得水泄不通。

他说,对他来说,比上春晚还有意义。

当我怀揣梦想离开的时候,没人认为可能,我一个农民的孩子,做了一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喜欢王琪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