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才送女儿去学校,车上的对话有意思

(2020-10-12 09:22:01) 下一个

刚才送女儿去学校,车上谈话有意思。
收音机在播放大法官AMY的任命听证会。一个共和党议员慷慨激昂地说,我们都知道AMY过着非常宗教的生活,这个国家有六千多万天主教徒,上亿基督教徒,难道他们信奉宗教,就不适合做大法官。
我对女儿是,这个议员纯粹转移话题。人们质疑AMY的是,她极端保守的宗教信仰不适合做大法官,没有说任何有信仰的人都不适合。
然后我给女儿介绍这个AMY,她不仅反对堕胎,还反对绝育。这在天主教中也算极右的,大多数天主教徒现在也是允许绝育的。
信仰过分保守,这是人们觉得她不适合的原因。
这世界大多数人所谓讲理,实际是不讲理,议员也一样。
下面是我的想法,没对女儿说,
AMY自己四十多岁,七个孩子。等于从结婚就没闲着,居然把个法官做得很好,看上去年轻,充满朝气,也算是女强人。

第二个话题,我问女儿今天的数学考试。她说微积分。我问微积分在学什么,她说解积分的技巧。
我说下一步该学二维积分了。
什么是二维定积分的关键?
她说是不是圆锥之类的。
我说沾点边,一元定积分是函数下的面积,二维是函数下的体积。
你们物理在学加速度。加速度是速度的导数,速度就是加速度的积分,这就把你们现在学的数学和物理连系起来。这么想学习就不枯燥。
下面是我的警句。
学懂了的标志是,看学问就是常识。从高处看,概念和理论不多,细节和技巧都可以忽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