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节省实际是道德上的罪恶感

(2020-06-30 15:39:53) 下一个

觉得自己不值得享受那些奢华。

我现在也每天洗两个澡。但是想起来就觉得不应该。我该用那么多水吗?夏天浇草更心疼。

一分钱不花我也心痛。

深井的地下水是不能从地表补充的。我们用水,就像用油用煤,用一点少一点。人类实际是把希望都寄托在科技上。如果科技不能找到替代,地球上的人总有一天什么都没有。

我不是吹牛,这种道德感是天生的。小时我看到马路上一个水龙头滴水,回家还在想,觉得浪费。

好多有钱人省,人们不理解,实际上他们挣钱与消费是分开的。挣钱是做意见事情,消费是做另一件事情。所以可以挣了一辈子,最后捐了。

花当然可以花得完,没有花不完的钱。但是对于不炫耀金钱的人,享受仅仅是满足需要的人,就没必要非花完不可。

要相信有人比你高尚,就像相信有人比你丑恶一样。一个不舍得开空调的人,有一天捐一大笔钱也说不定。

因为你的思考点是省钱,很可能他的思考点是稍微冷一点,是贡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