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盆景

(2020-06-14 08:49:18) 下一个

每年秋天,我会挖两棵韭菜,种进花盆,搬进床头的桌子上。
整个漫长的冬天,屋外冰冻三尺,大雪纷飞,房间也有一点绿意。
最初的打算是,韭菜长高了,还可以剪下来吃。冬天吃刚减下来的嫩韭菜,风味不同。
有意思的是,韭菜进了屋,不管多暖和,阳光多好,也知道是冬天。原来指头粗的韭菜,慢慢萎靡不振,越来越细,最终头发丝一样。
吃不成,我就供着,清供。
有一次在厨房给韭菜浇水,正好女儿吃牛油果,要把一个大果核扔垃圾。
我说你别扔,咱们种在花盆里,看能不能长。
我就把牛油果核用手按到花盆的土里。
这是也就忘了。
过了一段,真发出来芽,半寸长。
我就期待着它长叶子,长高。
可是,那半寸的芽停在那里就不动了。屋外寒冬,半寸的芽也不知是死是活,待着一个多月。
这时收拾桌子看见玉勇给我的辣椒种,我也在花盆里洒了几粒。
辣椒也长出来。极慢,两片叶子长一个月。
刚刚开春,试图把几棵移到户外,全部冻死。
我也就把他们留花盆里,不管了。
天暖和,我把花盆放在阳台,不在往屋里搬。隔离了,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院子看看花,从鱼缸舀点水浇上。
这下好,他们马上感受到春天,牛油果窜高,长叶。辣椒也像辣椒了
和地里的韭菜比,韭菜还细,起码有了生机。
小花盆,看着像个小盆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