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铁锅

(2020-05-14 07:56:59) 下一个

有时一个人做什么事无所谓,能解释清楚,给个原因就行。

我至今不知道我家为什么有口铁锅,铸铁的,有半寸厚。

我对铁锅没意见。实际我对任何锅都没意见,都是炒菜。以前家里有口铁炒锅,是薄铁的炒锅,我用着一点事没有。

现在这口就是问题了,沉重。

我估计我一只手拿起十磅没问题。这口锅,就是里面没东西,我一只手将将拿起来。

炒完菜,我一只手就提不起来了,得左手用抹布拿着另一边把手往外倒。

正常得炒菜程序是,右手拿锅,左手拿炒勺,一点点扒拉到盘子来。

我到好,两只手端着滚烫的铸铁锅,倒汤似的往外倒。

炒完的菜不是汤啊,不往外流啊。

还有一个闹心的事就是据说这个铸铁锅是需要养的。怎么养,抹上油,在火上烧干。

这我也没意见。但是好像养锅的人记忆力有点问题。不养铸铁锅的时候,就是经常烧糊的米饭,稀饭,红烧肉在水池里泡着。

自从开始养锅,厨房经常是铁匠铺的味道。

别人养锅是五分钟,我家是一个小时,把锅底烧得通红。

有一天我家房子烧着,肯定因为这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