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甘家口

(2019-12-08 04:08:50) 下一个

 


后面那座楼,是甘家口商场。
四十年前也叫甘家口商场,完全不同的建筑。那时是平房,里面是一排排的柜台。
一个角落里有一个刻字的柜台,刻字的人手书草体战地黄花份外香,挂在墙上。好
多年我路过,觉得那字非常漂亮。
商场外面,有好几个小门帘。
有一个修锁的。我曾经站在柜台外面几个小时看柜台里面的人修锁。现在谁的锁坏
了,不用找锁匠,找我就行。
有一个修电器的。有一次我瞎拆我家的红旗收音机,结果击穿了一个电容,在这修
好的。花了两块钱。我当时真佩服那个姑娘,她怎么知道那个电容击穿了。
还有一个裁缝店,我的一条裤子是那做得。
最边上是一个食堂。甘家口北街里面是胡同,胡同的顶端是甘家口新华书店。我家
星期天的常态曾经是和父亲逛甘家口书店,出来在食堂里吃生煎包子,然后回家。
那时我跑步,他们骑车,坐公共汽车,我跑步去。
生煎包子是当着顾客的面烹饪的,很大的平底锅浇油,生包子整整齐齐码进去,上
面浇水,盖盖。出锅的时候包子翻个,底焦黄。
人没好吃的也不完全是坏事,稍微吃点好的就特香。
76年地震,甘家口商场估计被定为危房,在外面搭了临时房卖货。
这之后,我的记忆就断片了。什么时候书店关门也记不得。现在原地是个菜市场。
总算在地下室找到个五金店,家里水龙头漏水,在这买的。
天意关张后,好像全北京都必须邮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我去搜一下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买个铸铁锅试试,到亚马孙上去差Skillet,有点重,不过你应该能够应付。我就是用这样的锅贴,每次都焦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做了水煎包子!只是底儿不是很焦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