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房子

(2019-09-10 08:06:51) 下一个

对于爱家的人来说,房子太小了不行,施展不开。

比如我,车库至少要三个,有地方放破车和工具。四个五个车库也不嫌多,可以改造个木工车间。反正我大多数时间是在车库院子干活。

冬天太冷。一定给我个地方,独自锻炼,读书,画画,看电视。我自己装的地下室足够了,如果有更多的地方让我折腾,我可以弄得更好。

有了这些,我就不嫌房子好坏大小,非常满足。好像这房子就是我的孩子一样,不停地干活,不停地付出,越干感情越深。

有谁能怪罪自己的孩子不好?

一个人对没有生命的物生出感情,说明这个人还是有点人性的。国家的历史可以很长,大雁塔记录了上千年,故宫记录了五百年,白宫记录了二百年。我们个人的历史短暂,现代人又不像鲁迅,写日记把每天的生活记录下来。

我们的房子,我们的车,甚至我们穿过的衣服,就记录着我们的历史。

有时在高速开着车,或者闲坐在车里,突然往事会涌现出来,那些坐过我车的人,他们说过的话。他们现在在哪?

那些觉得东西用过就扔的人,他们是有感情缺失的。他们对待物品也可以反应到对人上面,就是不会怀念过去的美好,不懂付出是任何感情的基础。

我买下这房子也快十年了。如果把现在和十年前比,大不同。我没有大的计划,就是今天觉得这里该修了,明天那里该改了,周末都在忙活。

而且我不着急,今天干不完,明天干,明天干不完,后天干。就是慢慢干,不放弃。

有一种人天天做宏伟的计划,摊子铺的很大,然后烂尾。生活中,这种人大多是炒股,炒房,甚至工作的失败者,以为他们不知道把计划和实行可行地联系起来,眼高手底。

我是觉得不听收拾房子的人,不会是个差劲的父母。一对房子的方式对待孩子,就会把自己的实践和感情的建立放在第一位。

如果天天看孩子不顺眼,就象看房子不顺眼,这是天下最差劲的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也没有什么不对的,在这里也只有捣鼓房子 - 大房子大院子,事情没完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