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京城溜溜达达》 (3) 吃啥

(2024-05-24 11:59:55) 下一个

 

《京城溜溜达达》 (3) 吃啥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京城溜达,吃啥是每天脑海里闪现的问题。舌尖上的文化,吃的国度,回到京城,美食天天见,天天有。

 

美食,因人而异。有人觉得山珍海味是美食;有人觉得吃到家乡的味道是美食。我住的酒店,包早餐,它很好地混搭了西洋味与京味,回京的第一天,我就被这丰盛的自助早餐吸引。

 

早点有棒子面大碴子粥,小米儿粥,各种京味小咸菜,馄饨汤,牛肉面,炒饼,炒粉,四季鲜菜,老玉米、烤红薯,油条、豆浆,哎哟妈呀,都是俺想念的京味美食;西餐有糕点、面包,煎蛋,熏肉片,腊肠,火腿肉片,水果和蔬菜沙拉等,饮料更是全方位,咖啡,热牛奶,水果汁,等(图)

 

 

 

 

 

 

 

开始,我看到这丰盛的早餐,有一种久违了的新鲜感,敞开肚子大吃!但是,几天以后就感到有点消化不良,不能再继续撑着吃了,于是就开始捡一些清淡的吃。

 

我们住的酒店,是在京城有名的美食街,簋街Gui jie。饭店是一家挨着一家,京城有名的鲁菜《东兴楼》和拥有著名的烤羊排/烤鸭食品的《花家怡园》,都在这条街上,所以,以后的发小聚,中学同学和大学同学聚会,大家也选定在这条衔上:一方面是为我从酒店出来方便;另一方面,京城的吃货们都认同这两家著名的餐厅最棒!

 

关于京城有名的烤鸭,烤羊排《花家怡园》,网络是这样评论的:

“花家菜以北京口味为主,兼顾各地不同的饮食习惯和口味特点,吃起来既符合北京人的胃口,同时也能够满足来自不同地域人们的不同口味需求。花家菜以“老北京名片”之称的四合院为主基调,将中国传统文化巧妙地融入到“吃”的文化中来。在各大菜系各领风骚三两年的京城餐饮界独步十年,以融中汇西的花式特色,成为北京餐饮界的典范。”

 

 

 

 

 

 

 

 

 

《花家怡园》用食时,有道菜,云里雾里地端上来,我惊喜地喊到:“啥菜呀?这么神秘!”

发小们逗乐说:“都别动筷子,让云儿吃第一口”

我赶紧从云雾中夹出一块,吃一口,又仔细一看,不由得大失所望:“妈呀,这不就是咱们小时候吃的肉皮冻嘛!太普通!搞得这么神秘!”

众人哄笑:“正是,哈哈”

 

 

 

享有盛名的鲁菜和京城风味菜肴的老字号《东兴楼》,起源于1902年,也就是清光绪28年,是京城鲁菜的八大楼之首,此餐厅不光菜好,还有悠久的历史和有故事,大家有兴趣可上网去查。

 

 

 

 

 

吃到了台湾著名的《鲜芋仙》红豆沙冰,在30 C多度的京城,吃这凉食,也很消暑。

 

 

 

 

 

吃到最后,就感觉想吃一些地地道道的家乡味儿,比如饺子或者是馅饼。

 

皇城根下的吃,忽然让我想到电影里常看到的一个画面,皇帝面对着一桌几十种菜肴,没有胃口,最后吃来吃去,只捡几样合味口的饭菜吃。所以吃到最后还是吃自己小时候的味道、家的味道!

 

 

 

 

 

 

 

俗话说:“送客饺子,迎客面”,京城的最后一餐,我是在著名的饺子店《馅老满》里吃的,吃到自己的最爱!也期待着下次,与亲朋好友们的团圆!

 

 

 

分享到星坛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96486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嗯,如今还是有葱有黄瓜,最重要的是黄面酱,这些跟以前的组合一样,为什么不放葱呢,最重要的一道味,而且,吃完味一天,嘿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抱抱禾儿,谢谢分享,早餐送入房,那是VIP的待遇呀,而且,你说的这些早点.都是俺爱吃的,咱们口味相投,嘿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北京烤鸭,都不放葱段,放黄瓜了?我去罗马吃的北京烤鸭,也是黄瓜,我还奇怪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回国大吃大喝了,羡慕ing!酒店的自助早餐花样太多,像我这样没有自控能力的人,就有麻烦了。去年10月我回国住的酒店,没有包肥,早餐服务员把小米粥、花卷、鸡蛋、几样小菜、一个甜饼放在一个大盒子里送过来,反而觉得吃得非常舒服,份额刚刚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抱抱好运,好久不见,刚看了你的微小说,喜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台湾著名凉小吃,在美国时吃过,回京又见到!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回京照我提供的信息,好好享受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艾唱,晓青读贴,吃上有共鸣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蘑菇,咱们情趣相投!喝大碴子粥,爽!嘿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菲儿说的这几样,也是俺喜欢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悉心也是北京老乡?抱抱,我也是,喜欢喝粥吃北京的小酱菜,儿时的口味!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在京城,吃是最方便的事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云儿这一篇呀,好在我没留到三更半夜看,否则要馋得睡不着觉了:)太诱人了,不过细想想,最想吃的还是棒子面大茬儿粥,小米儿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云儿妥妥的大吃货,帖子太赞了。确实中国的早餐非常丰富,我们在北京住的也是有专门的北京小吃专柜火烧,豆腐脑,面茶,蜜三刀等等,特别过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回京住酒店,看来家人都不在北京了。你说的几家以前都去过,鲁菜我也喜欢吃。想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各种京味小咸菜————这个好缠人啊。好多年没吃过京城的八宝酱菜了,它快要变成俺回去的动力之一:))

问好云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西洋味与京味,丰盛的自助早餐!
我若祝酒店,也是特别感兴趣早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时候没去北京了,这些美食看得馋S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这两天上班,休息时再回大家,祝开心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嚯,云儿回国腐败了?这么多美食太馋人了!祝长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刚吃过中饭又饿了:)这鲜芋仙是不是台湾人带进来的?看着红豆冰沙就觉得好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云儿这美食篇把我给馋死了。很早以前去过簋街,那会儿小吃店还没有这么多。下次去北京一定要前去放纵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馋死个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好lucky 的云儿,一定是玩嗨了把。贴做得超极精美,也好想回国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抱抱弄弄老乡,《花家怡园》的价格是贵些,一个普通的肉皮凉,弄得云里雾里的,可不是贵!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祝你在京城吃的开心!
那云里雾里的肉皮冻就算了吧,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也想想念京城的各种小咸菜,嘿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回国,吃啥是一大享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家怡园我去过,贵得要死,是一亿万富翁请客,吃最后的佛跳墙时,我吃顶了,实在吃不动了,可惜了了。以前我在东直门上班的时候,那街也是小吃遍地,但还没那么贵,领导提倡的高质发展在饮食业体现得最快:)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是老乡吗原来?我秋天也要回去,现在已经在想着到时候去哪儿吃了,哈哈哈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大半夜看见这个,太残酷啦!莫名想念北京的咸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回国,主要任务就是饱口福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