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蓝颜(二)

(2012-08-21 05:27:16) 下一个
我们系主任要成立一个新的系,我就跟着他换了一个新地方。在新的系里面我是最年轻的,也是两个女人之一。同事都是能力很强的学长们,为了争夺系副主任的位置或教研室主任的位置很有些内斗,我则成了圈外人,被忽视,也会在他们的斗争中称为牺牲品。系主任一直对我不错,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但是却很少考虑我的未来发展,就是要我考试拿title。那段日子很寂寞,郁闷。JH就是在那个时候来到我们系里的。他中等个子,眼睛很大,大得有点吓人。但是他很聪明,刚来的人总是受欺负,一个学期上好几门专业课他都顶下来了,在学生中赢得了很好的口碑。他下围棋打桥牌都是好手,与人辩论的时候口才极好思路极清楚。 他作为一个新来的人自然少不了需要帮忙的和需要了解的事情,所以总是找我问,而我也觉得他被人欺负总想帮他一把,而且大家都是同事,自然很多共同语言,我们常常有共同的抱怨,慢慢的我也会把我的不痛快跟他说了。他是男人,跟那些学长们很快熟络起来,从此开始总是为我打抱不平了,感觉那段时间他像一个骑士。同事们总是笑话他,说他羊肉没吃到惹了一身骚,但是他总是说无所谓,他不在乎这些。 他是我的好朋友,所有专业上遇到的困难,我都是找他,他总是能耐心的帮我解答。在他的帮助下我的提高也很快。 有一段时间我经历了感情上的重伤,很沮丧,有时候晚上给他打电话要他出来到我家附近的一家咖啡馆一起说说话,他每次都会来,其实他住的地方有点远,但是他从来不说他的困难。奇怪的是我们在一起说话的时候我从不跟他说我自己感情上的事,他只是能够感觉到我的伤感,有两次我实在很难受,忍不住流泪了,我一般不哭,只是默默的流泪。他就坐在我对面默默的看着我,不多说话,也不问原因。他只说想哭就哭吧,不停的给我餐巾纸。我很感谢他这样不触摸我内心的痛苦。他跟我说为我做不了什么,只能尽可能的陪陪我,让我不那么孤单。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学会了打麻将和打牌,天天晚上要找人打牌,还常常叫我跟他一起,我偶尔看看他们打牌,但是我自己不喜欢打牌,所以去的少。我问他为什么老要打牌,他说很闷,不想干什么。 后来他去美国做访问学者,开始的三个月他说日子难熬,我们常常邮件联系,甚至有时候打电话说说他在美国的生活和他写的东西。后来适应了,我们的联系就少了一些。等他回来的时候,他见我就喊honey,开始我不理会他,后来警告他不要乱喊,因为别人会听见。其实他也就是嘴上乱说的。 后来他去了深圳一家公司做老总,他很有老总的气魄,但是他太过是个性情中人,朋友不少,业务一般。记得他走之前我们一起吃了一顿饭,他问我为什么在自己心里最难受最痛苦的时候不跟他说呢?看来他不是不触碰我的内心,也还是在意的。我说不想以我的琐事麻烦他,也不想别人看到我的无助。 当老总很忙,从此很少见面了,留下的就是过年过节的短信和偶尔的见面吃个饭。 前两周突然接到他的电话,他喝醉了,说着酒话,说我一定忘不了他。确实,我忘不了他给予我的帮助和关心以及陪伴。 写下这些以示纪念。感谢我的人生中给予我最真诚情谊的朋友,有他们的存在让我能够坚强的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不顺利,也让我能够成为今天这样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也很感人,写的真好。问好雪萤。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好久不见华山,谢谢来访喔。你说的对,因为无所求才可以坦然面对,才会拥有美好的感觉。呵呵。周末愉快!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蓝眼也好,红眼也好,人生中的际遇都是可遇不可求。有时候正因为双方无所求,所以容易坦然相对。刻意去求,反而事与愿违。

一个善良而多感的女孩,祝福你一切顺利!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好,谢谢你也喜欢并相信纯洁的友情。不过你的话好给我压力呀,我不知道到我生命终结的时候是否会有人陪伴,那也就是说不一定有真正的知己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雪萤的故事很好,喜欢,也很感动这样的真情义。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几个知己,把握这份友谊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当有一天我们走到了生命的终点,那些依然可以在我们身边的人才是真正的知己。:)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没错,围城里痛苦的人还不少。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萤的评论:
嗯。这张图片很好,非常淡雅。
一个人其实也挺好。相信在虽然身处爱情婚姻,但连自身也无法“独善”的人,也不在少数。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是的,终于上传成功。喜欢这张图片吗?淡淡的,静静的,我喜欢。我的爱情是有的,但是是我不想触碰的。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飘哥呀,其实我是很感性的人,多愁善感。所以不是没有疯狂过,伤得太深。眼神不好,总是认错人,从此不再相信自己的感觉,对男女之情也没有了信心。还是保持距离的好。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不必等待不必伤心不好吗?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萤的评论:
头像出现了!
也许东风飘是对的。不疯狂一回、糊涂一次,可能还真的无法陷入爱情。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哇,又一个蓝颜!听雪萤讲自己的蓝颜故事很有意思。

你是一个太有理智感的女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知道什么合适,什么不合适。但是理智感太强的女人生活的一定很累。其实女人应该更感性一些,尤其是在情感方面,理智不一定会告诉你这件事情是否真的正确,因为只有时间可以作证。

当他在酒醉的时候说你不会忘记他,这说明你在他心中的位置。情感的秘密或许只有酒醉的时候才会泄露,但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情感常常在摩肩接踵之间飘然而过,错过的或许轻若鸿毛,或许弥为珍贵,谁知道呢?所以理智是情感的大敌,人这一辈子,一定要设法疯狂一回,让情感的力量战胜一会理智,或许不为遗憾人生。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爱情是有甜蜜但是不长久。总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在对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和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总之就是没有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哈哈。
头像上传程序正常就是不显示。不知道为什么。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萤的评论:
理解。恋爱应该是最甜蜜的一段时光~~~可能雪萤还没有遇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子。
头像应该可以上传了。不成功,有什么错误信息吗?还是看起来一切正常,不过头像就是不更新?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好,我写的时候自己都被感动,呵呵。到时平常的日子中不会觉得。我就是说人与人之间会有纯洁的感情的,我坚信美好的存在。
应该不是memory过大的问题,也就是像你这样的图片,就是不知道是否不能从我的电脑上传,要先放到一个public的空间?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雪萤,看看你上传的头像是否memory过大。应该是可以上传了。

很感人,我一直相信男女之间是可以有真正的友谊的。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谢谢彼端常来,谢谢你的鼓励。写这样的东西一需要时间二需要心血,写完后难免有些伤感,回忆总是比当时要细致一些。这几个蓝颜是真正的好朋友,是我喜欢交往的却不是我会爱上的人。以平静的心去交往的朋友都是难的的朋友,比恋人强。恋爱中苦多于甜,因为双方都有需求,都希望对方满足自己的,而总是付出得不到相应回报的一方又是最受伤的。没意思。
头像上传过,没有成功,不知为何。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第二集了。好看。继续。雪萤运气很好,总能遇到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男人:)如果这些人中的一个能够大胆些主动些,也没准儿能追到雪萤呢:)
可以上载头像了,雪萤要不要试试?男人是视觉动物,俺也不例外。所以到处呼吁大家都加上头像。要不然看帖都觉得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