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记: 纽约游记

(2005-11-24 08:06:14) 下一个
千里盗花不留行 -- 纽约游记录 01-28-2005 夜书 引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 写下永久的回忆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 激情你的心语 红红心中蓝蓝的天 谁在宿命里安排 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 已记取了你的笑容 纽约 去纽约的想法是很突然的。从来没有想过会这样想起, 在这样的冬天去纽约。一直幻想着,至少是在春花烂漫或夏日骄阳的时候去美东玩。起初朋友随便说了几句,圣诞节放这么长的假期, 不如去纽约玩呢。没想到在几天后我突然就有了很强烈的这样的愿望。就想立刻逃离现在的城市,越远越好。 一大早天才朦朦亮, 我们就出发了,很快的就过了海关, 在81号公路上飞驰。天气阴沉沉的一会儿就开始下起来小雪。开车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可以尽情欣赏高速两边的荒芜。坐车也是疲劳的,我们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 喝了杯巨大的法国香草咖啡,又继续跳上80号高速赶路了。傍晚十分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新泽西城的一家小旅馆。 记忆里有人说过,“如果你爱他, 就送他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他, 就送他到纽约, 因为那里是地狱”。第二天, 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 穿过林肯海底隧道到了曼哈顿。也许是来北美已经有年头了, 那些古朴高耸的城市丛林, 并没有给我很多震撼。到是狭小的街道和拥挤的人群让在孤独大地多年的我感受到城市的脉搏。 身在曼哈顿,心里突然想起了余秋雨的《千年一叹》,面对着华尔街,百老汇,联合国总部, 洛克菲勒中心广场,陷入了深深思考。这就是我从来没见过想象中的纽约。很平常。想着当年的名流们, 也就是在这样的城市里穿梭,书写他们美丽动人的故事的。当你不经意路过什么路口的时候,可以发现世界上原来有那么一段文字和它一一相印。 自由女神在冬日里略显消瘦,从港口望去,布鲁克林大桥横跨着帝国大厦,还是闪现着老牌城市的底蕴。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时代广场,那些街头艺人在弥虹灯下追寻他们的美国梦。人头攒动,让各个国家来的人心脉相连,忘记烦恼, 融入这五彩斑斓的世界。 这就是纽约,平凡有动人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