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记: 加东三日游

(2005-11-24 08:02:04) 下一个
加东三日游 ----2004, 05,23 , 加东随泰安旅游团纪   我要奔 向那北方 灿烂的阳光 找回我自己… 凌晨的闹钟嘀嘀的把我叫醒, 睡了3小时的我,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 快速冲凉, 打包出发, 参加加东之旅。 原本明快理想的加东之旅,一波三折。没开车远过京士顿的我,在经历朋友们的告诫, 同去伙伴的思想变迁, 最终在3天内决定随团旅游。 这个时候再找同伴真是难上加难。 随便pick up了个旅游团, 我的目的很明确, 就是要远离这个城市, 远离令人疲累的工作, 远离混乱的小蜗居,远离,远离,再远离…… 当然,还有政治任务在身, 打算给game-over带盘, 和去拷贝他的动画片。出发前在家刻盘, 倒数据到凌晨3点。 来到车站, 人山人海令我惊讶。深为广大同胞为加拿大的旅游经济事业的贡献感到热泪盈眶。二十多辆大巴二字排开, 地勤人员,口哨阵阵。几百名妇女老幼,人头攒动。黄红旗帜鲜明,场面波澜壮阔。很久没有经历组织生活的我,此刻心情激荡跳跃。 跳上大巴,很快就和周围的人打成一片。原本还在为要和我同来的青岛朋友改变了注意而失意, 没想到上车之后,我却被四个青岛的包围。车一开大家就要打勾机, 车一停又要打保黄。我的打牌人生观遭到彻底的批判和改造。 出发前, 据说这几天会在雨中度过, 没想到, 身后的那片雨云追随着汽车的尾气,把炎阳和蓝天留给了我们。两个多小时后, 我们就站在千岛湖的船上。湖风吹佛着偶的长发, 凉意阵阵。两岸美景观不住, 巨舟一片岸边来。刚在船顶摆了个pose, 就被feiwei擒获,骇的偶将腰闪了一下。原来她和朋友坐另外一辆大巴尾随我们。它乡遇故知的感觉当然很浓烈,短暂的寒喧后, 大家又迅速各自寻找新的造型,印下良辰美景。 车在千岛湖和ottowa短暂的停留后。傍晚来到蒙城。(在此删除一千多字,叙说怎样和game-over联系未遂,带着硬盘逛大街,心情悲痛欲绝,泪水如滔滔江水, 连绵不断…… 再次say sorry, game-over!)被四个青岛的绑架的后果是难以被猜测的, 10:30点还没联系上gameover, 我们就出来放放风。 蒙特丽尔的夜色是很美丽的。 圣凯瑟林大道上浪漫情歌此起彼伏,酒吧舞厅, 熙熙攘攘。弥彩琉璃,五光十色。靓男美女,比比皆是。当然男女欣赏的目光有别,心情思绪只己知。夜晚微风徐徐,凉风吹面, 城市艳丽的灯光,让人纸醉金迷。悠扬的乐曲中传来阵阵 -- 月亮代表我的心。再次遇见遇见feiwei是在一个大陆流浪歌手附近。 我们都为在异域听到这熟悉的歌曲,感到欣喜,触动。 异国的心,城市的心,夜晚的心,月亮的心。哪个代表我的心。流浪歌手的心又如何表达月亮的心。歌声虽然很好听, 但CD的价格也不菲。 而我和LP只能略表寸心。这样的夜晚,试问谁还有心情倒在旅馆闷头大睡?逛街娱乐, 声色犬马归来, 又继续勾机,保黄了。(又到3am) 清晨起来, 在半梦半醒之间, 透过窗户的狭隙, 回顾昨晚为之痴迷的城市。才发觉城市的角落破旧不堪,墙壁被图鸦的光怪陆离。楼房高低新旧,错落无秩。就象只在夜晚美丽的吧女, 在清晨又浮现粗糙的皮肤, 红肿的眼袋和苍白的脸颊。 半开半闭着双眼, 接受了礼拜天圣乐的洗礼。宝刹的庄严肃穆,将我们的心灵洗涤。乏力的四肢没能捕捉到浪漫法裔小伙儿和姑娘的热吻。再回首,车已经在20号高速上飞奔。 来到魁北克已经是中午时分。这座美丽的小镇,依山伴水。象个欧洲的城堡。 蓝天古堡,峭壁断云。狭长曲折的小巷,朝暮晦明。美丽的圣劳伦斯河,点缀着朵朵白帆。古堡楼头,艺人杂耍,断鸿声里, 乐器此起彼伏。狭巷两边,团花簇锦, 寻常酒肆,觖筹交错。让我想起盛唐时代的长安城,人头攒动, 磨肩接踵。真乃是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 小镇的街道,错落有致,幽雅温馨的点缀,化去过客的一身疲累。站在古堡前的露台上, 极目远抒,河水和蓝天共一色,顿时觉的天地浩瀚无垠。古堡炮台,碧水晴天,令人流连忘返。真想立马儿中个649,在这里住上半年。 法国大餐虽不尽人意,但龙虾红酒另人惬意。晚风佛面,树影婆娑,街灯闪烁。我和LP顺千级石阶而下,漫步湖滨。流浪老汉歌声悠扬顿错。赤膊老外,漫舞相随。繁忙的生活中得来的这片宁静, 在这里得到全释。在古堡的城们处, 有人弹起了Hawaii 吉它, 我和LP坐在古堡前的长椅上, 望着星空,喝着可乐,思绪一片空白。 回到酒店,已是万家灯火,受尽折磨的我再也不想勾机保黄了,最后大家就拱猪了。(再到3am) 清晨的斜风细雨, 将我们送到了 ”衣冠简朴古风存” 的Upper Canada Village里, 小憩片刻。虽然农家的风韵古朴, 但酒水也并不奇补(cheap)。 享受农家鸡羊猪驴之乐, 也要付出二十大刀的门票。 品尝农家新鲜汉堡combo,也要拿出七八刀之资。勉强添完牙缝之后, 我们又飞驰在田野之中了。 归途的心情总是急切的,归途也总是疲倦的。长周末的401也架起了长龙。经验老道的司机在高速上下翻飞, 左突右闯。梦乡中,导游小姐温柔的从我口袋里取走了小费。睁开眼, 麦高云401的高楼大厦已印入眼帘。 接下来的时间又过的飞快了,狼狈不堪的与刚认识的哥儿几个告别,有相约马上去BBQ,钓鱼和PEI。当然还有勾机和保黄, 但相约和实际总有一段不大不小的距离。也向往着下次愉快的旅行。回到家里,立刻上网寻找game-over, 两个男人抱头痛哭之后,就进入了梦乡。 梦里,我好象又站在了古堡楼头,极目远抒, 又在挥汗如雨,保黄拱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