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山丘致敬嵯峨 借我-谢春花

(2020-01-05 17:31:27) 下一个
借我   词曲:谢春花
 
借我十年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
  借我孤绝如初见
  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
  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
  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
  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
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 也不念
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 也不念

知道《借我》这首歌,知道谢春花这个民谣创作歌手,缘于某一天,缘于一个叫欲借嵯峨的笑唱两坛两栖网友。说起他我觉得很有点神奇。就是吧,我感觉他每次在唱坛发的都不是歌,而是催泪弹!他选的歌大多是有些悲凉的民谣,然后老帅锅一把吉他在手,浅唱低吟诉尽沧桑。不是华丽丽的完美嗓音,却最让我感觉到了最本真纯粹的民谣味道。非常非常打动人心!

那天在唱坛,他说很喜欢谢春华的《只道寻常》和《借我》,但调太高唱不了,希望山丘和其他女歌友们替他唱唱。于是我在一个安静的夜晚,听见了谢春花的《借我》...

她浅唱低吟的诉说,我安安静静的聆听。开始的几遍,不知为啥,每次听到“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都会忍不住的泪湿。年轻的春花的“借我”,到了人到中年的我们这,是口口声声的“还我”。其实都曾拥有过的啊!也曾是轻狂倔强热血,天真无邪纯真一少年!... 

在唱坛,我感觉自己是个外来者。因为我其实真不算一个热爱音乐的人。唱坛的人因为热爱音乐而歌唱,我是因为崇尚情怀而唱歌。那天看嵯峨弹唱摇滚,不禁感叹他“纵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很希望人到中年的自己,也可以做一个尚有情怀的人。

致敬谢春花,因为她的民谣满满的都是情怀。

致敬嵯峨,因为他是一个很有情怀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