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风花神唱本地原创 《千吻之痕》-蓝心若梦

(2020-01-14 21:27:54) 下一个

【千吻之痕】

词曲编 蓝心若梦    翻唱 山丘

叩不开 紧闭的城门
寻不到 失落的魂
星星月亮都躲起
望孤城 雨纷纷

猜不透 彷徨的眼神十
看不懂 一个转身
风儿沙儿都想问
望窗外 暮沉沉

时光轻碾 模糊了年轮
千吻之痕 如今剩了几分
梦里梦外 若悲若喜
让指尖 残留一点余温

一袭青衫 窈窕着温存
千吻之痕 已是昨日黄昏
百丈寒冰 悬崖枯等
应笑我 为何如此认真

———————————-

千吻之痕是本坛才女蓝心若梦原创的一首古风歌曲。曲风唯美忧伤,歌词意境梦幻缥缈。当我听到蓝心和红石楷花花神唱这首歌时,我看到了云雾缭绕的悬崖,千年的古树,一个痴痴的女子....我想这就是古风歌曲吸引人的地方吧。唱的讲的都是让人浮想联翩的意境。“枯藤老树昏鸦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听歌犹如在听一个任由自己想像的故事。

我对能做原创的音乐人都是很崇拜的,觉得他们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这些牛人应该是在天上的,离我就像天与地那么的遥远。在唱坛有幸见识了好几位这样的牛人。蓝心若梦就是其中的一位。后来有缘进一步了解她,原来她和我地理位置很近,原来她还是和我一样的理工女,原来她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原来她谱曲作词唱歌就为了心中的狂爱与感动,原创的痛苦和快乐于她都是纯粹的音乐与心灵之恋...

她的千吻之痕伴奏已上传全民。她说欢迎大家翻唱。于是我怯怯的问:“真的吗?我也可以吗?” .....于是,有了这版充满了我各种演唱瑕疵的《千吻之痕》。不好意思拿出来放了很久,怕自己水平太差毁了蓝心的好作品。但我最后想,因为喜爱所以翻唱,这也是翻唱的另一种意义,它无关水平,只关热情。不同普通大众的翻唱,带着各自不同的味道,让这些优秀的本地原创以这样的方式走近你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