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9年中囯行 — 再见香港(1)

(2019-07-19 12:22:06) 下一个

因为喜欢香港,这次回国还是选择从香港走,并且订了三个晚上的宾馆打算停留几天。

一下飞机直接打的到酒店。在这提一下,香港的八达通公交卡非常好用。一出机场就可以花五十多港币办理卡,卡不会过期退卡可全额返还工本费。此卡所有公交通用,也可用于几乎任何商场餐厅。香港的公交是非常便捷且四通八达的,但因为我们有行李所以选择了打的。

司机大佬很健谈,几句话下来,大家自报家门,缘来都是从广州移民到外的。说起多年前大家共同生活过的那片土地,气氛一下子热烈到不行!自然也聊起最近的反送中,大佬很兴奋,说上周未二百万的大游行香港市民能去的几乎都去了。为啥香港人对反送中空前的团结?大佬先给我们讲了前因后果,介绍了此前的铜锣湾书店老板被抓事件,这种随便获罪面临牢狱之灾的司法操作对香港人的冲击是很大的。这样都行,要是合法送中那还得了。大家都怕不建全不透明的司法制度。特别是年轻热血的大学生们,从小接受的西式教育让他们对这套系统没法认同。最先恐慌的是那些生意人。香港有钱人有几个没去大陆发财?有几个没贿赂犯过事?要不这生意咋做?再次就是那些民运分子,这下完了,随时准备作牢吧!所以广大的本来只对赚钱感兴趣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大佬们和民远民主人士一拍即合,大家前所未有的团结共同反送中。

大佬说我自己的小孩也背着我去游行了呢。我不让他去也不让他发表反中言论。为啥呢?咱们从那边过来的太清楚秋后算帐那套了,是吧?我女儿嫁到美国了,我就不管了,爱说什么说什么。对吧?— 谁说不是呢!一个老父亲的担忧谁能不理解?大家都是普通人谁都怕因言惹麻烦获罪。

再见香港 抑制不住的小兴奋 沿途夜景也卡卡几张 你好!香港

我们这次住在沙田的帝都酒店。老公曾在香港工作过几年就住在附近,想着重温一下旧时光。酒店大楼连着地铁,大商场和很多家餐厅。非常方便。到了酒店已接近晚上十点,俩个小朋友都很兴奋。来到连着的大商场转了转,这么晚了,还很多人,大多数是本地的年轻人。看到一家叫正斗的粥粉店还开着就进去吃点夜宵。味道很地道正宗,就是有点小贵。就这些花了三百多快四百港币。

及弟粥 全猪内脏 一点都不腥气 很鲜甜很绵绸很正宗很棒!

 

虾肠 很好吃 又叫了一份

待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丘- 回复 悄悄话 唉 还不怎么会帖图 折腾得我够呛 只能短篇短篇的发 否则太难操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