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剧照连环画(3)

(2020-02-21 09:46:52) 下一个
-------------小平将复出,中华的经济旭日东升。
 
1,邓小平伏案写信给华国锋,表示愿意复出工作。
 
2,虽然此时的邓小平仍在被政治隔离之中,但是,通过汪东兴始终都保持着和中央的联系。这一切也是毛泽东生前的安排。
 
3,夏默等人都期待着邓小平出来主持工作。人民呼唤邓小平来挽救这个国家。
 
4,此时中央的一些以叶剑英为首的元老都把邓小平看成是未来政治的主心骨。
 
5,就在大家期望邓小平复出的时候,“两个凡是”出炉了。“两个凡是”的内容也包含阻止邓小平的复出。
 
6,政治局元老们都支持邓小平的复出。华国锋虽阻止邓小平的复出,但,其已是少数派。邓小平的复出是必然的事情。在复出前,邓小平主动请缨要去先主抓教育和科技。
 
7,叶剑英很想邓小平出任第一副总理。当时的总理职位由华国锋占据。
 
8,邓小平对叶剑英说:实现现代化需要科学技术现代化。要实现科学技术现代化必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此时的小平已经充分认识到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所以,他放弃第一副总理的位子,去抓科技和教育,以便为其下一步的经济改革和开放打下坚实的基础。邓小平做事眼光长远,非常值得我们大家永远向他学习。
 
9,叶剑英表示全力支持邓小平。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能够进行和叶剑英的支持密不可分。在我们富裕的今天,我们都不要忘记这位改革开放的幕后英雄叶剑英。凡是对人民做出有益的事情的人,我们都怀念和敬仰。
 
10,叶剑英在聂荣臻和徐向前面前,对邓小平说:“你是我们老帅的领班。” 这句话就来自于真实的生活中。
 
11,邓小平深知科学和教育对现代化的重要性,主张科技先行。邓小平和方毅等商讨召开一次全国性的科学教育座谈会,要把那些已被打倒的学术专家,乃至当时的所谓反动权威都请过来。可见当时的小平的大手笔,不唯唯诺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这些人都是些打着反文革的旗号去大搞文革复辟,很危险。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是,嘴上反对习近平的人,从来没人去批判干了所有坏事的王73,谁能解释下怎么回事?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嘴上反文革最厉害的人,实际上在美国是最赞成独裁政策的人:禁枪、反对言论自由、不尊重法治,而这些都是文革发生的必要条件。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我心依旧”是位女性川黑,满脑子左的思想,不能顾及事实,只看表面现象,所以,其要反川,用左的方式反对一切。

这些人辩论不过,就去扣帽子、打棍子。这些川黑毫无根据客观事实来谋生的能力。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刚才去看了一眼她的博客,居然也是一个川黑。说明川黑既左棍,因为只有左棍不让人说话,如果还是一个女人,就以性别差去意见区说你霸凌了她,也是可以想见的。有意思,川黑贴文革腔大字报,川黑大闹意见区。川黑再以极左的名义骂左棍习近平以及骂你这个挺邓的保守派。如此自相矛盾的场景看一次必须笑一次。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其实,我一点都不·怕他们,而且还是乐趣,只是想着不要让小编为难,所以,我一直是压制自己。如果我的那些讽刺的话都拿出来,他们恐怕会对我是恨之入骨。

有时,我在想,如果中国全面民主,人人言论自由,那会是什么样子?恐怕到时,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大家光是言论战就打得你死我活,谁也不会去搞生产了。

那个wumiao 又去意见区投诉,我不再和她玩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63/202002/31463.html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别担心,我不会关门的,我的胆量恐怕是第一。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老九先生,刚看到有个网名我心依旧的川黑甚至给你贴了一张文革形式的大字报。
你前一篇文章中的评论火药味不要太浓。你让那些攻击你的人自己开一篇去骂习近平去,骂你这个老美国没用,你有权发表自己的想法和看法,跑你这儿来破口大骂人身攻击不像文明人,那个叫wumiao的更是跳起来一丈多高,要把你给生吞活剥了,令人感到了一丝恐怖。以后这种话题还是别写了,斗起来惊心动魄啊!我算看出来了,中国人斗争中都是一把好手,这就是最适合再来一次文革的土壤。难怪说这次武汉瘟疫中文革又回来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是不是还开着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