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想随记

(2024-04-11 11:02:44) 下一个

随感随记

 

 

回不到自由落体,总在想,遇到刮风怎么办?纵然能回到,仍在忧虑,刮风了,怎么办?

 

拿这些人,怎么办?说说看。

 

香蕉人摸摸我的小平头:小老头,挺可爱。

 

一下觉得,歇菜于己,已是不二的选择。

 

 

读《左传》《史记》《旧五代史》《清通鉴》,不是逃,是躲。逃,知其所向,还得有大的力气。躲避,是往哪一个一貓,“生死由命,富贵在天”。

 

保守,往往就是个保状态。别信,还守着什么?当上小老头,才知道了这事。

 

 

爱因斯坦说,我不信,世界是由上帝扔骰子造就的。薛定谔等回答:正是。

 

想通了这事儿,再扯别的。

 

 

就是不信《圣经》,是倔,多属于脾气。

 

就是不信《欧氏几何原理》,是什么?想不通几何学中的点和线都是找不到影形的,是什么情况?

 

 

一九六五年至一九七六年间的初中高中生,往往有很多的“有”,有故事,过来人,特能侃,但鲜有“无”,即一说普世的,就懵圈,一说特色,就像打了鸡血。

 

 

导致量子产生的电子质子(乱说),一定是要够得上电子质子条件的。要不然呢?

 

常常感到,哪哪的不够。就是个量子纠缠不带你玩的命!

 

 

写书法,和心约会去。写起来了,却找不到心在哪儿。读伤痕文学,反思文学,《活着》,莫言等,也这感觉。

 

觉得,木心就是比陈丹青有心,民国的文章就是比共和国的文章有相,香蕉人就是比土生土长的更像个正常人。

 

不问不追究为什么,还好。不然,就又是唱老调子,说就这几代人才听懂的话。

 

所以,常常觉得,沉舟侧畔最好的姿态是,看千帆过,别吱声,连“我爱你”都不要说。

 

 

网友说我“你不说,我也知道你的态度”。听得暖和和的。

 

爱知县,这名取得!汉语的水平不低。它告诉,爱是个啥,咱懂。有道,爱使知。其实是爱求知。一旦相知,就够了,爱or not, 就看有没有那闲功夫了。

 

有网友邀我“也来玩玩?”就把那网站登录的方法寄过来。马上就去登录。你知我知比天知地知靠谱。多靠几回,不止暖和。

 

“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是自己抱着自己。可当作看见自己的次数。几十年数下来,没几回。

 

相知,其实就够了。愈长,弥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