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一帖,GDP 的老二变老三了。GDP之哄,看来也哄到头了。

(2023-12-09 09:33:58) 下一个

今天一帖,GDP 的老二变老三了。GDP之哄,看来也哄到头了。

 

篇再说这小说的梗概:她,总也收拾得整整齐齐,坐在小杂货店柜台一边。

 

店关了好几个月。又开了。她,总也收拾得整整齐齐,坐在小杂货店的一边。

 

原来,她随他去跑运输,摔崖。男的,没了。

 

“中华民国十五年三月二十五日,就是国立北京女子师范大学为十八日在段祺瑞执政府前遇害的刘和珍杨德群两君开追悼会的那一天,我独在礼堂外徘徊,遇见程君,前来问我道,“先生可曾为刘和珍写了一点什么没有?”我说“没有”。她就正告我,“先生还是写一点罢;刘和珍生前就很爱看先生的文章。”

 

议:尤其喜欢“先生可曾为刘和珍写了一点什么没有?”我说“没有”。她就正告我,“先生还是写一点罢”的氛围,即,不哄,不积极。

 

看过一美国片子。全镇一致通过类似谴责哈马斯杀妇幼的文件,一个很投入的人,却投了反对票。“为何?”“为了不一致通过。”

 

议:止哄,给消极留个位子。没作用,有意义。不是吗?

 

市场经济,价值规律,笃笃的。如马斯克所说,机器人代替“生产力中的主要要素生产者”了,亚当斯密卡尔马克思,就进了博物馆。奔小康,厉害国,算个啥呢?

 

别哄,别拱。大概齐,就行了。

 

一瑞典人听大陆访客由衷赞叹宜家老板富可敌国时,却说“可耻”。这不仅是颠覆三观,更是一种“别跟着哄”的自在。

 

就张爱玲一翻身。了不起!不是她“对”,是她不积极得酷。

 

读圣经传道书,其中有:

 

“因为世人遭遇的,兽也遭遇。所遭遇的都是一样。这个怎样死,那个也怎样死。气息都是一样。人不能强于兽。都是虚空。 
都归一处。都是出于尘土,也都归于尘土。 
谁知道人的灵是往上升,兽的魂是下入地呢? 
故此,我见人,莫强如在他经营的事上喜乐。因为这是他的分。他身后的事,谁能使他回来得见呢?”

 

议:这是在提醒世人,别当积极分子,活你的,得嘞。

 

古兰经,不好玩,太积极。佛经,圣经,也不好玩,但不拱不哄,不积极,读读放放两相宜。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惨烈。“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别去!別的用的地方,多了去!

 

“把洪湖建设得像武昌城一样”的憧憬,霸屏了,就是红色恐怖。粉红,愤青即积极分子多的地方,就有这种氛围。

 

过日子,別赶。“东方红”,晒玉米;别闹红,闹得天下只唱东方红,闹闹就闹成革命即杀人了。

 

喜欢老键,土豆禾苗的知识分子气,说理白相相俱在;喜欢云水苍茫,没一点儿积极性;喜欢铃兰听风,玩自己的,不哄…..  

 

说句政治话:改开,很哄。习近平道道不好,但不哄,不积极。这世道变得“好热闹的链接”看着看着变少。

 

今天一帖,GDP 的老二变老三了。GDP之哄,看来也哄到头了。

 

“肉食者谋之”。曹刿曰“肉食者鄙。”喜欢这重不积极的语境和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