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真是个天下男儿在废弃卫生巾边打转转的时代!

(2023-11-02 07:52:03) 下一个

 

 

 

“他妈的”,已然是“卑劣的创造;装B,是个啥!

 

李克强都跟着说,那是李克强说了回下流话!

 

与“他妈的”共情,就是跟着胡传魁到了沙家浜;也跟着说“装B”,是倒回到了明末,随张献忠屠川时把女体倒插要用阴气逼走敌人。

 

共情,怎么也在下放?而且是这么不堪的下放!

 

陈丹青在说装B,李承鹏在说傻B,而且,这个时代,像是不说这词不足以泄胸中虐瘴。这真是个天下男儿在废弃卫生巾边打转转的时代!

 

“这种不装逼,就是一种能力,就是一种人格,就是一种情怀。”

 

天啦!

 

邓小平也不装,但邓小平怎么怎么也不会不装地说“我靠”。《邓小平文选》有啥看头?不装就是其看头。这样不装,看来不跟趟了。这里要用装B来共不装之情了。唉!

 

“他让没有话语权的社会底层也得到了极致装逼的机会,这,就是对冲,就是大德。

 

这本身就是一种公共情怀,就是一种底层共情。”

 

“皮袍底下压出个小来”,蛮装的,好在文乎乎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说出真话。

 

如果是不言及Bdiao 不足以共情的“社会底层”,为什么要去附和“澡堂里都一个样”?

 

“而且,也只有他做,才是体面,才是尊贵,才是文明。

 

没有别的原因,他是本色表演,是赤子情怀,是朴素自然,是灵魂干净。

 

换句话说,他给了年轻人成功装逼的机会,就是这个世界最大的不装逼。

 

这种不装逼,就是一种能力,就是一种人格,就是一种情怀。”

 

这样切割转换的本事,一点不比弯道超车差。只是,脑筋用到哪儿不好,干嘛在“我靠”的朋友圈里打转转?

 

鲁迅正言:“辱骂私恐吓决不是战斗”,那么,“装B”“傻B”是啥?

 

是下流!李克强都跟着说,是总理敢说下流话。

 

Fcuk, 这世界,我来了!

 

 

 

 

 

 

 

 

 

 

 

 

 

 

 

 

为了忘却的纪念:这个世界最能与底层共情的人走了

原创 阿甘大夫 板凳社 2023-10-30 11:27 921人听过

300.png

板凳社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18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文丨阿甘大夫

 

 

今晚喝麻木了,一度又哭又疯的,现在回到家,都快23点了,心里溢满了悲伤,随手再写几句心语。

 

这几天,我一到晚上,内心就特别悲怆,只能以酒精麻醉自己。

 

还好,喝酒的都是同道,第一杯,我们都洒在地下,祭他。

 

这些天,我只写过一篇纪念文章,题目叫《为了忘却的纪念:愿仁善者不被世道辜负》。

 

里面一个字都没提他被众人念兹在兹的大事,仅说了几乎被所有人遗忘的小事——他当年和一个棚户区光屁股小男孩同框上了新闻联播的事

 

文章虽然发在这个小小号,也还是濡染了很多人的眼。

 

连日来,后台有太多朋友都希望我能写篇更直白的纪念文章。我只能说声抱歉,勇气和能力,都离我而去。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大悲无言。

 

这几天,我看到有大量文章,都在讲述他的生活片断,有皮带破损的素朴,有吃着方便面的憨实,有对民生收入的关切,还有太多文辞雅致的表达。

 

抛弃职务身份不谈,仅从个人的气质学养,他的名士风流,几乎是相关场域的极致绝版。

 

这话通俗翻译一下,就是在他的气质,实在与众不同。

 

今晚,我也还是只说一个细节场面,告诉各位什么才叫“名士风流大不拘”。当然,内容也仍然有些小而微,俗而浅。

 

那是在那一场公开活动中,他行走于人群之中,在与普通人进行亲密接触。

 

突然,现场有一个年轻人飘了,把持不住内心的小激动,拿出手机一边邀他同拍一边对他喊:“总理让我装个逼。”

 

那一刻,他笑着,主动迎合上去,贴着那个年轻人,靠得很近,看着镜头,连表情都很生动,来配合着拍照。

 

咔嚓声之后,他握着手对着年轻人笑言“怎么样,装逼成功了吧。”

 

这个场景,也拿不到台面上说。但,这件事,是真实的。相关视频都在,各位可以去搜索聆听一

 

”装逼“,这两个似乎有些不雅的字,竟然真的是从这么个大人物嘴里公开说出来了。

 

仅这一点,我个人认为,绝对是权力场的空前绝后的绝版了。

 

这句话令我动容了,但,我此时也没力气做太多精深的价值梳理。

 

文化感觉有时就是这么不讲理,它无法进行具象解释。

 

比如,”装逼“这个很多人听起来都嫌脏的词,从他口中说出来之后,就能击穿我的敏感神经,带给我无边的文明共情。

 

之前,我曾写过一篇文章,叫《不装逼是一种能力》。

 

大家可以点开蓝体字来看,我那文章就是批装逼的,其中主要介绍了两个装逼代表,一个是网红郑强大教授,一个是许家印这个二逼神棍。

 

说实话,我内心最反感的行为,就是权力装逼。

 

在那个文章中,我专门展示了一下郑大网红穿着白裤子阅兵的装逼照,阐释了这种表演型人格的装逼,已经冲出轨道有违天道。

 

在一个被权力装逼(郑强)资本装逼(许家印)明星装逼(汪峰)给污染的酱缸世界,有时,太需要一种反装逼的清流来进行对冲了。

 

他让没有话语权的社会底层也得到了极致装逼的机会,这,就是对冲,就是大德。

 

这本身就是一种公共情怀,就是一种底层共情。

 

所以,当时,他就像一个普通的邻家大叔,靠着那个年轻人,让人们进行拍照,来完成年轻人装逼梦想。

 

总有一种力量令人泪流满面。有时,这种力量就是权力素心,大道至简。

 

这个事,他做出来,就是了不起,就是自然天成。

 

而且,也只有他做,才是体面,才是尊贵,才是文明。

 

没有别的原因,他是本色表演,是赤子情怀,是朴素自然,是灵魂干净。

 

换句话说,他给了年轻人成功装逼的机会,就是这个世界最大的不装逼。

 

这种不装逼,就是一种能力,就是一种人格,就是一种情怀。

 

今天晚上,我写了这个绝对不会有人愿意碰触的细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写完那篇《不装逼是一种能力》后,后台有个女网友给我留言,说我表达上出现粗鄙化,令她失望。

 

我没能力解释,只能自责。

 

但,这个事一直像一根刺,扎着我的心中。

 

说到底,出现这样的尴尬,还是因为我的人格不够,修为不够,无法与之形成文化共情。

 

今天,我想问一下,面对他那一句对年轻人说的“装逼成功了吧”,你是否多了几分释然。

 

是的,我对他的敬仰,从来就不是什么丰功伟绩,而是人格与情怀。

 

在他身上,有着一种巨大的共情力。

 

这是因为,他活成了一个集智慧、质朴、宽容、仁善、正直、谦逊于一体的大写的人。

 

然而,现在,这个世界上最能与底层共情的那个人,去了。

 

此时此刻,在这片土地上,为他摆放的鲜花,早就成了一片海。

 

那是因为,他与人们之间彼此的爱,比海更加深沉。

 

在大海宽广的怀抱中,在国家慈母的目光中,他渐行渐远,将永远停驻在天堂里最为圣洁的地带。

 

人间失格,众爱永失。

 

天堂有情,素心若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