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复雪晶等

(2020-11-11 16:08:44) 下一个

绝望不产生于同情,产生于同情的却是去用馒头蘸了那脑血,给儿子治病。保不定治好的儿子,又给他儿子去蘸。

 

碰瓷的歹甚于蘸。正在发生。

 

虐死传教师致使英国动武的,正是上午正在种地,回家的路上还帮了别人忙的二狗西爪。

 

教育我们要好好干活,做好人的带队贫下中农,晚上把公家的锹铲子往家里拿。

 

陈云说的“饿死也不会造反”的怂民,文革时想出的折磨人的招,脑洞开成门样的大也想不出。

 

读过张献忠四川屠杀吗?

 

苦难使人死相。平时,呆在那里,不去,见不到。于是社会安定。到了有枪就是草头王的当口,斩妇人逾千,倒其体,尽裸其阴,处于城头,谓阴能抗敌。

 

不然,“就几十个日本兵,赶着上万的人入江。就是赶猪也......”(语自刘亚洲将军演讲,大意)。

 

他们不是成心的,是被迫的.....  信然。正因此,可怕万分,绝望万分。

 

红军来了,闹红;知青来了,闹娃。总书记来了,闹婆姨。“山丹丹的那个红旗哟”声言,辨得出“哥哥唉,你走西口,小妹妹我实难留”的悲恸?

 

《黄土地》《红高粱》,过足嫩丫嫁老汉的对比艺术造型瘾。拍这片子的都是老知青哦!

 

“我竟在畫片上忽然會見我久違的許多中國人了,一個綁在中間,許多站在左右,一樣是強壯的体格,而顯出麻木的神情。据解說,則綁著的是替俄國做了軍事上的偵探,正要被日军砍杀的”。

 

看《回首黄土地》里那重苦馊了的生涯,别一种“我生活的并非人间”的感慨,几天压着不去。

 

这样地搅上几个来回,再去看农村,农民,于我,不大看“他们中有的很质朴”了,也不大管“听着这样说农民,不舒服”了。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有道。现代的话叫“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在我,都不是。有的就是个怕,当知青时非让表态“扎根农村干革命”时落下的:妈妈咪呀,就要像这里的农民过这一辈子了。

 

直到了安大略湖畔,仍掐过自己好几回地确认:再不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