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日子里玩拾麦穗

(2020-08-13 10:09:05) 下一个

在日子里玩拾麦穗

 

 

毎与呆过欧洲者遇,多有什么精致没见过,什么美景没见过之傲。北美的啥啥,也随着看。满脸却写得满满的:看个啥呢?

 

 

常会抱怨朝代更迭得一个样。忽然想到大半辈子了,就改不了大嗓门。不作声了。

 

 

儿子中学同学lass,升高中时,他母亲选择了让他去上专科技术学校,就学物业管理。他爸就干这行。

 

问过几亇当地人想让子女上什么大学?均答:附近的,“离家近”,“我以前上过的大学”。

 

一个当地人说,“能进大学,只是说明你smart enough 足够聪明。”

 

我自己认为,小孩未成年时,家长和他的亲戚是他大半的学校,名不名,视家长亲戚长成啥样;小孩成年后,他就是他自己的名校。

 

近来,遇到一对年轻夫妻,总在不经意处照顾我,听我韶,其实哪要听?见搬重点的物仆,就接过;体态,语气都礼礼的。

 

信他们出自名校,不问从哪里来。

 

 

日日必做。睡前,出前门,听无声街道,望空空社区,抱一抱凉风进门。去后院,看天,越看,星越多,塞得满满还不止的满,比在上海外滩看到的人群稠得没法比。想到处提醒的“社交距离”,原来宇宙中很土豪的奢侈。瞧那银河,管你恒星卫星,统统扔进水里,“别占了地儿”的糊踏踏一派。回屋就枕,满满意意地占有一席。

 

 

细了想,“与生俱来”,就剩下个“生”字。谁与?!之何?!

 

觉得有,知道往返,是自作多情了。

 

 

 

两米开外,胖胖一鸟。看着我。左几跳,右几跳。回头看看我。算不上美丽,上了年纪,总缩着脖子。土色的嘴,尖尖的,蛮大的肚腩,土黄色的一堆,银灰但没色泽的翅膀春秋衫似地穿牢,豆豆眼,转也转,不那么活泛。几次要前来的意思。抬头,像探试,也像是打招呼。我和它彼此都不动。不小一会儿,它转身上枝。“明天见”,言而不声。感觉上,很天簌,周遭的所有变得又大又远。

 

 

多伦多,“一线城市”,忙得,累得,算计得,.... 之下,人变得精的,坏的,假的,丑得。

 

索德尓镇,不上“线”,起跑和终点一色,老少都萌哒哒。是个姑娘,都像刚刚出伊甸园;小伙子,使联想当年刚下乡时遇到的当地年轻好把式。前几天出门,忘了锁不说,门也沒带上。半夜回屋,啥啥原样。

 

在能不在线上就不在线上的地方住着,真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用,看着看着,泪水眼眶打转,干嘛呢?对真的美的东西,没有免疫力。
可内心是盈喜的。第六,与胖胖的鸟儿相遇,好喜欢。

标题,文艺得很 :))

若跟着娃娃给你的链接网上看书,注意保护眼睛,不要久视久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