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袁泉的美丽

(2020-02-26 12:57:30) 下一个

袁泉的美丽

 

步不婷婷,形不“夺人眼球”,胸不挺挺,股不腾腾。第一眼,不留印象,第二眼亦然。就是演A角,也让B角把光彩闪烁个够于自己的身旁对面。

 

不抢你的注意,甚至觉得她在劝你“别注意我,我有什么好看的。”也不抢你的听,把个普通话里抑扬顿挫能磨沒的都磨掉,全部说成一声。(上小学学拼音,有四声。)

 

坐不失态,可就不挺得象“娘娘”恭请圣安。笑和不笑,都留给你个静。看而不盯,里面有一缕缕的哀怨,象故乡的霾,浓兮淡兮。

 

可,看到了,就想再看到,再看到.....没个够。

 

有句话:芳香自,蜂蝶至。说袁泉的表演,准煞。你爱看不看。不爱看,是你的事;爱看,也是你的事。我芳香着我的芳香。

 

从容,容与,毌须《说文》,袁泉的表演即是。

 

喜欢看她出镜,每一眼都能得到安和静。

 

看她的演出,蛮省心。看孙俪的,她的说笑俏皮,不让你看完就看完了,在眼前晃悠个一天半天的;周迅也是,把个吃透人心机的聪颖,知道人怀旮旯里的小情小欲的瞅得明白,看得好久不得安生。袁泉不,爱疯了,脸上也没个大动静;流泪了,也就是个汩汩淌,“流到瓜洲古渡头,吴山点点愁”样;不让看到的跟着湿低巾,鲛绡透。正于此,感受到在别的演员那儿感受不到的“小贴士,甚至“悄悄话”。这岁数,挺贪图不闹,省心。

 

袁泉若名,自成一泓,管不了流到哪儿那些个事。

 

李雪健

 

看过拍电影。那个折腾。知道了,演员可是个体力活,几分像巴掌大的银行里站着或来回走的保安。总以为这是挺惩罚的营生。

 

不仅无数“来回”,还要众目睽睽之下,这斥那喝之下。

 

于是就觉得李雪健神了。他在拍戏吗?他的对面有一堆一堆的设备和忙乎的人们吗?

 

表演的一言以蔽之就是个“装”,李雪健把这“粧”给卸了。片子外的日子和片子里的日子,李雪健进出得让人分不出来。

 

据说,此境若天人合一,得以进入者,从来寥寥。

 

《新世界》

 

不少说民国最不济年头的片子,象柳云龙的谍战片,黄渤的《青岛往事》《猎人》等。里面的人物埸景,许多竟是憧憬里才有的。万恶的“旧社会”比“生活比蜜甜”的“新世界”,哪哪都好得想不出。

 

有部柳云龙的谍战片,军统的特务头子对他喜欢的女共党悦:我才不管抓谁,为啥,我就为了你的一句话,你曾为我动过心,哪怕是一次。不啻光芒万丈的人格,品格,风格。

 

大炮开到了城门口,城里的官家派头不减,富家的茶仍盘碟在在,女人们旗袍裹着,脸上的涂抹不差分毫,就是监狱,秩序也井井然。自己的记忆里,一九七八年前,就没进过有沙发的地方。一九八三年,去县里出差,各委办的陈设,想不到调子,风格之类。还是苏州地区哦。

 

如读鲁迅的社会批判,常常在他咬牙切齿的的愤恨里,产生出羡慕:这样的居然也能说,还集结出版。前两天,我把王朔的经典几段话发进朋友圈,立即得到老同学的提醒“删掉为好,不然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我的好几个大学同学的群被永久封号了”。

 

抗战时期,汪伪下的天津,解放军兵临城下的北京,黄永玉书里写到的民国大江南北,据说,很象台湾。若是,“解放”个啥?!

 

岳母,出身大家。看到她们兄妹间的当年照片,服饰的精致,款式,穿的人的眼神,举止,当下不管怎么红的星啊肉啊没得比。

 

许多时候看民国的片子,不大看里面的人,盯着那个陈设,派头看。好有文化,好有品位!虽然是“做旧”的假冒伪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