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性之情,女之愿,要多长就多长;男的,要多短就多短 “我是知青”是知青的世故 (看连续剧《知青》)

(2019-10-10 15:57:51) 下一个

“周萍用感觉认识。我们用理性,可那里面塞得是什么?有我们自已的东西?你我都清楚”。 ( 议 :回头想想, 感到的不对也真。想到的正确也假,或来自传销,或来自二手货市场。)

中国盛产思想深刻的人。循着那亦深亦刻,百十年前叫“中体西用”还是“西体中用”,当下换个词叫“是欧美先进,还是我们”。人口十四亿不假,想的路数,一只手数有富裕。)

 

周萍和赵天亮一炕异枕。赵求摸手“就一次”。得逞。并不放,道:“时间停下就好了”。周萍附:“我在想,我们老了,再回到这里,也这样,该是咋样?”(议:俱在诗境。)

继而,天亮求吻,只一次。”得逞。“再来一次。”允。却由脑门移向唇,且不松口,身亦搅着。若无打搅,成性。(议:不性之情,女之愿,能多久,就多久。男的,能多短就多短。)

谈恋爱:女的来幽会。男的,来会幽。女的走向情,想和爱拥抱。男的,朝着性,是来和情告别的。总觉得。

宠和哄,中国男人说得不打结。其实是自欺的不打顿。相同的:“玩“女人。

——— 而且,分明是走向物的欲,还冠上腥腥的“征服”。真是自虐到家了。

周萍对赵天亮说:“一结婚,人家就不拿我们当知青了。”(议:插队的那儿,有农民女要嫁给矮小的知青。一村惊叹:嫁得是个知青唉!”“我是知青”是知青的世故。有张画,女知青和当地农民结婚照。说,许多知青看了流泪。由是,见到这世故有多深。)

所以,知青並非“底层”,“再教育”是个到了村口屯头就知道的扯。撇过这些,叹青春“有憾”还是“无悔”,也成了扯。”)

 

上山下乡,起于不老实,行于不老实,终于不老实。

起于不老实,当然;身处其中不老实,没得选;终于不老实,成了浑球。

听听孟姜女哭长城,“哥哥你走路要走大路”的信天遊,再听听“知青之歌”,“伤痕”的深浅还用说吗?

知青,有不荣之誉。下乡,是城里人,知识人;回家,是“经过世面煅炼的”,比留城的工人阶级靓。现在,还有“纪念”。

说白了,我是城里人,还上过学。为什么去了农村好多年?

如是之怨,也只能够“知青之歌”的哼叽。想唱深也编不出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也不再是清静天地了,好奇你是心喜还是无感。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堂姐, 下乡短短时间就回城了. 后来读医学院当了骨科医生.

我俩有很多相似之处, 生长在城市, 从小被父母宠爱, 长大学医, 爱漂亮爱干净, 口齿伶俐, 我喜音乐, 她擅画画. 她的父母是大医院的名医, 我母亲也是医生, 父亲是军人.

俩人最大的不同在于, 她不怕泥土的活儿, 拿把锄头挖挖掘掘, 种菜种花, 乐在其中; 在国内, 夏天在山上的荔枝园摘荔枝, 脏, 酷热, 有蚊虫, 我觉得好辛苦, 一丝笑容都欠奉, 她却高兴的满山头蹦跳.

很是不解, 她如是说: 我下过乡, 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 而你从未下过乡.

下乡 3 个月而已, 还真的能把娇矫二气的大小姐给改造了? : ))

“不性之情,女之愿,能多久,就多久。男的,能多短就多短” ---- 透彻! (也有例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