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端午致辞

(2019-06-07 02:45:08) 下一个

端午 , 致辞

 

纪念屈原不缀 , 是中华民族不多的识好歹 , 知美丑。

想想 , 不得意的搞政治的 ,bye bye 衙门 , 去民间小步 , 且边走边说 " 为君的昏头啊 , 听小人的 , 不听我的   "  , 微信这么发达的今天 , 也不能够啊 !  哪个下台的去街头 " 主席啊 , 大撒币是不对的 " 试试 ? 纪念屈原 , 里面有对这种 " 宽松 " 的纪念。

屈原的抱怨 , 百姓能听懂得 , 几个 ? 可这人文诌诌的 , 礼彬彬的 ,一点也不讨人嫌 。见记载的那个渔夫的劝说 ,经典的中国 " 底层 " 对失势倒霉人的态度 : 有吃有喝的 ,较什么真呢?  纪念屈原 ,里面有对从来都有的民间良知的纪念。

屈大夫 , 是庙堂上出了名的举止美 , 语言美的重臣。流落民间后 , 不绝如缕的离骚里 , 臣子恨 ,不小心眼 , 不 " 我是毛主席的一条狗 , 他叫我咬谁 , 我就咬谁 "  , 也不 " 我相信 , 历史终于会还我清白 " 的假正经  。 而是广阔地  " 天问 "  ,我冤 , 我怨 ,为楚国 。再往里面想想 ,也可以为越国 , 燕国 , 为汉 , 为唐宋元明清中共 。纪念屈原 , 也是对一种凄壮之美的吊念和向往   , 由此能看到中国人也想说好听的话文雅的话 , 不 " 我靠"  " 傻x " 一嘴的。

粽子 , 南方不少地儿数它以粒。灵动 ,好听   ,和屈子的真风骚真浪漫配。端午 , 将热 ,青粒一展 , 纪念真善美 , 活活的楚辞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