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甘静,两个男人心中的女神—看电视剧《好先生》

(2016-08-06 11:13:58) 下一个
《好先生》,一部饱受争议的电视剧。很多人都说不好,看不下去。一部剧好不好,不仅仅在剧本,在导演,也在演员。缺一不可。
 
甘静,她和陆远是初恋(应当是)。一起来到美国,陆远一个人打工让甘静专心读书。确实很艰难,但他们的生活却是快乐的。
 
陆远因为要赚钱,贩卖假护照,被抓起来蹲监狱了。甘静到处找他,像贴大字报一样,拿着小刷子满处刷上浆糊,贴上寻人启事。
 
在美国没见过这样找人的,都是找猫找狗的这样贴启示:)在美国一个人失踪了,只要去警察局就能找到了,很简单,尤其像陆远这样被判了刑的人。剧中有很多关于美国的情况都与实际不符,这也许是编剧不了解美国,也许就要这样设计让剧情更丰富,不然剧情会完全不同的。作为观众,这就不要去追究了。
 
陆远失踪的时候,甘静已经要大学毕业了,她怎么只想到陆远会抛弃他,而没有担心陆远是不是会出什么意外呢?
 
她一个人坚持在美国寻找陆远,找了半年都没有找到,就放弃了。在不知道陆远下落的情况下,跟着江浩坤就回国了?她怎么能安心?她并不知道陆远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凭空把失踪的责任怪在陆远的头上,然后自己一副无辜的样子,在江浩坤给她专门成立的设计室里,每天被一帮人围着,听她的指挥,指教

在甘静的心目中,陆远是不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为什么不想陆远是不是出事儿了,为什么想到的是:“他是不是把我抛弃了”她如果把自己当成陆远心里的女神,是不是应当相信,陆远是不会抛弃自己的。无论如何都不会的。在她的心里,究竟陆远的分量到底有多重?
 
反正是你失踪的,反正我找了你半年呢。你没有回来,怪不得我,我只能走了。是这样的吗,甘静?

当甘静知道了陆远失踪的原因后,昏迷了。冥冥之中她见到了陆远。可是,就像陆远跟甘静说的:“你已经不需要我了。”于是甘静回来了,醒了。
 
她不知道,她昏迷了多久,陆远就在她病房门口蹲了多久,用心跟她交流对话。是陆远的呼唤让她从昏迷中醒来的。醒来的她对江浩坤充满了说不出来的感情,一句:“走,我们回家。”陆远彻底离开了她。
 
相比之下,在陆远昏迷后,她人模人样地站在陆远的床前,生怕江浩坤看出来地她留下了几滴泪水,当江浩坤要回公司的时候,她毅然决定“我也回去”。其实,那一刻陆远醒着呢,他早就醒了。奇怪陆远爱她依旧。
 
陆远说过的:“我为什么难受?唐僧费劲巴拉把那个佛经取回来了,一看,人家改信耶稣了。”所以,我说,陆远其实心里什么都明白。

其实回想起来,有时候就是不大明白,这甘静的很多表情都在表现什么?她的内心远没有陆远那么透明。总是一副无辜的样子,一副忧国忧民的样子,一副愁容满面的样子,总之,不是一个阳光的女人形象。也因此,很纳闷,她是怎样在陆远和江绍坤的眼里成为女神的。

如果说江浩坤给了她新的生活,她是不图其他而决定选择了江浩坤的,为什么订婚仪式上,她表现的那么小市民?她到底爱不爱江浩坤,她真的还爱着陆远吗?还是说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虽然江浩坤得到甘静手段有点卑劣,但他也说过心里话:“他是你的前半生,我没有办法抹去,我也不想抹去,因为,那时属于你的过去。我爱的就是从前到现在,这个完整的你,我更在意的,是怎么去珍惜你的后半生,因为那才是属于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新生活。只是我希望你答应嫁给我,不是因为我对你好,而是因为你真的爱我.。” 

江浩坤错了,甘静爱他,但不是他希望的那种爱,也许甘静爱的就是她自己吧。
 
一个快乐的陆远,一个忧郁的甘静。生活在一起,如果有点风吹草动的,他们会走得下去吗?我很怀疑。也许有人说,这是电视剧,真实生活里的甘静一定不是这样的,不会的。因为我说的就是剧中的甘静,所以这样说。
 
 
 
订婚仪式上的甘静,看不出来任何的幸福和快乐,连起码的应付都没有。门不当户不对,会是这样的吧?谁又知道这样的婚姻能不能幸福地走下去,有再多的钱,又能不能让他们的心走得近一点,再近一点呢?这是普通人的假设,也许步入了那样的生活的人,心态会完全不同,所以这个社会上才有阶级,这个世界上才有富人和百姓。

甘静需要心理医生吗?她在心理医生面前,依旧能把持得住自己的内心,而不会像陆远那样,不费功夫就能向徐丽倒出他所有的秘密。一个超理智和冷静的人,尤其在情感上,她会在选择自己人生的路上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却难得到真爱。当然现在的人们对于真爱已经另有定义了,或许更多的人都相信,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过真爱这个东西,一切都是需要有条件的,而这个条件恰好充斥的就是利益。
 
 
陆远说过:”很多人说爱情是一瞬间的,但他们错了,爱情一旦发生就永远不会消失,但你要明白,相爱的人不一定就要在一起的,相濡以沫不如相望于江湖,是望着你不是忘记你,我会用我的余生望着你,祝福你。”
 
其实,对于有些人来说,所以一直放不下就是因为有遗憾,没有走到一起,如果真的走到一了,爱情就会慢慢地转变为亲情,而让人感觉得到爱情消失了。
 
谁能保证陆远对甘静的爱情,会一辈子都不消失。也许会吧。因为对于有些人来说,或许内心存有一份这样的爱,会感觉生活得更幸福一些。
 
 还是那句话说得好:“人最害怕的不是结束,而是不知道以什么方式结束。”江莱所以无法接受前男友的突然离去,也是因为曾经没有好好地告别。
 
 同样,甘静也没有好好地跟陆远告别,所以使得陆远的心里始终放不下她,尽管甘静没有死,尽管陆远知道甘静的选择是对的。
 
如果说江莱前男友的死,让江莱用作来惩罚着江浩坤,惩罚着自己是可以理解的。就是江浩坤在葬了江莱的前男友回来后,也很痛苦,他知道“即便他有再多的错,也是一个生命。”
 
而陆远对于甘静来说,又是什么呢?甘静,满脸的苦相,永远的一副无辜的样子,像是在给谁施舍什么吗?还是说每个人都对不起她了?尤其是陆远。
 
其实,无论是陆远还是江浩坤,他们的内心都应当很清楚,甘静没有真正地从心里爱着他们,哪一个都不是她的真爱。只是甘静自己还没有遇到那个能让她毫不犹豫地等待,或者高高兴兴地嫁给的男人。所以,她表现出来的那副无辜,总是觉得在施舍,都是很正常的。
 
陆远和江浩坤并不傻,但也许是为了自己不输,为了自己曾经的付出,他们不知不觉地把甘静当成了自己心里的女神。一个娶了她的觉得自己赢了,幸福。一个把她放在心里,想要一辈子不忘的,觉得自己不再亏欠她什么了。也就是这样,所以算不得什么,能不能一直生活下去,就得等待有人编续集了。
 
人生的路其实很长,遇到一个自己喜欢和爱的固然不容易,但正像剧中说到的那句话:“爱一个并不那么爱你的人,会不会很累。”这也是感情和婚姻生活不能完美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我们喜欢和爱的,不一定恰好也一样地喜欢和爱着我们... ...
 
是不是这样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厉害!剧评林林总总,透彻!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晓青的剧评,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江南雨好!你说的我太赞同了,真不喜欢她!
周末愉快!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我不喜欢甘敬,她有什么好的,从一个男人那里得到,没见她付出什么,完了再从另一个男人那里得到,又没付出什么,还在那里犹豫来犹豫去的,装的,想干嘛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不是投奔你们去了?哈哈。问好圆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部剧看得认真了点。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甘敬是自私的,这一点无可厚非。在美国找不找人就回来了,万一出事儿了,连个收尸的都没有,她没事儿人似的,在这里谈恋爱谈得热火朝天的。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看吧,非常好看。问好宝儿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追剧还有时间写博,太佩服勤劳的小蜜蜂了!
关于你家的猫,你肯定它没加入铁盗游击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部电视剧评得这么多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领导深入评啊。我觉得甘敬应该爱陆远多一点,但是禁不起他的折腾。不过剧里她醒来的那段我也觉得处理得有点突兀。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开始在看了,还没入戏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