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爆炒软肋:酥脆鲜香的韭菜盒子

(2021-10-01 04:30:02) 下一个

爆炒软肋:酥脆鲜香的韭菜盒子

活动ID:神秘一号

为了避免大海捞针无头绪,王府爆炒软肋活动的主持人要求我们每一位神秘写手自己加一句提示内容。

虽然无异议,但我的心里还是打着小鼓。艾玛!这难道不是要把我们直接推进坑里的节奏吗? !如此这般,我哪里还是什么“神秘一号”了,我是“坑人一号”,哈哈,明天发文的是“坑人二号”。。。

不过,下一秒我就释然了,因为王府的福尔摩斯们已经昼夜不停地连续玩命破案盖楼挖坑爆炒奋战了许许多多个日日夜夜了,他(她)们的确是太辛苦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都二十五了,还要加四!就差一个就三十而立了!所以,要我直接入坑我就直接入坑吧!就是不清楚这坑到底有多深,我是穿着王府二丫头的靴子跳进去呢?还是不穿呢?穿了靴子跳会不会崴了脚?不穿那岂不就是真的裸奔了?因为有这么许多无解的问题,所以心中还是很有些忐忑不安的。不过,该来的,终究是要来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企盼坑中会有些太妃糖,实在不行,棉花糖和爆米花也中。

提示:我,坑人一号,哦,不,神秘一号,乃一介布衣,住在一个春天短暂冬季寒冷但也还算是四季分明的地方。春赏百花秋赏叶,夏泛轻舟冬戏雪。

提示写完了,我现在要去办正事了!

躲到家里的一个犄角旮旯细细地去数自己的软肋。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可不得了,我发现它们居然像天上的星星那么多…

这么多的软肋,我到底应该炒哪一根才好呢?选择太多有时候也不是什么好事。

王府里起高楼宴宾客不缺山珍海味,那我就来一款农家乐吧!韭菜盒子?!对,就是韭菜盒子。三句话离不开吃,您瞧我这点儿出息!



我爱韭菜盒子,是过一段时间没吃就会很想念的那种。真爱无敌。

韭菜盒子有很多种做法,可荤可素,我最喜欢的、也是最简单易做的是三鲜馅韭菜盒子。烫面,醒几分钟。醒面的时候准备馅料:鸡蛋碎、干虾仁、韭菜末,加点儿油盐(若是缺油少盐,味道就会差了些),混合在一起。拌好了的韭菜馅放在白瓷盆里,看起来很像一朵花儿,一朵盛开的、翠绿的、点缀着无数金星的漂亮的花儿,其美丽的程度,和王府的花族们堪有一比。



韭菜馅拌好了,面也醒透了,接下来便是擀皮,包,油煎,几分钟之后,两面金黄、皮薄馅大的韭菜盒子就烙好了。韭菜盒子烙好了,先进贡给圆猫一盘那是必须滴,然后、偶就开吃了,咬一口,外皮酥脆可口,内馅鲜香多汁,那份心满意足,就是给个神仙也不会换的。

小的时候没吃过韭菜盒子,所以韭菜盒子并不是我小时候的味道。爱上韭菜盒子确切地说是在读研究生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天下还有此种美味。。。这一爱就爱得矢志不渝,无怨无悔,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韭菜是个好东西。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就曾经记载过韭菜的功效:“生汁主上气,喘息欲绝,解肉脯毒。 煮汁饮,能止消咳盗汗。。。” 虽然没有那些个毛病,但是,有病治病,无病强身!李医生的研究成果为我对韭菜盒子的喜爱提供了最好的理论支持,从此,吃韭菜盒子变得更加有恃无恐。



情人眼里出西施。喜欢吃韭菜盒子,满眼都是她的好。但是,有一点还是要特别地说明一下,那就是,刚刚吃过韭菜盒子之后,不太适合近距离社交。当然了,你情我愿,相闻两不厌的则另论。若实在需要与人交谈,可以吃一块口香糖或是喝一小杯温牛奶。还有就是吃了韭菜盒子之后,出门切记一定要照照镜子,否则,有可能会闹出千顷白沙滩一簇仙人掌的笑话来,大庭广众之下,会很难为情的。

刚出国的时候,摸不清这韭菜在洋地界儿的路数,便四处打探。华人圈子不算大,一传俩,俩传仨,我这喜欢韭菜盒子的软肋便被暴露在了光天化日之下。

要说这吃货的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没过几天,就有一姐们儿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大把韭菜特特地拿来送给我。感激之余,把做好了的韭菜盒子拿出一半与之分享。投桃报李,礼尚往来,这样的戏码以后又上演了多次。我与我那姐们儿在送韭菜与分享韭菜盒子的过程中成了很好的朋友。后来我们天各一方,但见或不见,那份情永远都在。



再后来,攒够了首付的银子,就去买了一个带前后院的小房子。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土地了,栽种韭菜的宏图伟业便自然而然地被正式地提上了议事日程。

东家要来几粒籽,西家讨来一把苗。寒来暑往,当年的那几根青涩懵懂的韭菜毛毛如今早已长成了招招摇摇的一大片。韭菜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春早差不多的时候,嫩嫩的韭菜绿芽就会迫不及待地从地里自己冒出来,然后,割了长,长了割,从春到秋,可以一直吃到九月!



有好东西就是要与朋友们一起分享!开一瓶上好的陈年老酒,喊来隔壁的阿榕和憨娃,叫上对门的辰辰和股市新手,一起过来吃韭菜盒子!硬汉有泪不轻弹,只因未有神助攻(韭菜盒子)!三五知己,团团围坐,一边观赏着幽谷靓影神奇地化蝶,一边倾听着蝈蝈在田野里尽情地欢歌。韭菜盒子伴酒,听起来好像有点儿对立不太搭,可是你想啊,这天下所有的规矩不都是人定下来的吗?人定下来的规矩都可以不是规矩。在我们亲亲的王府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有诗为证:

王妃轻摇大蒲扇
无名阿秋化飞羽
万宝全书缺只角
挖坑爆炒韭花绿

(图片来自网络)

 

王府范围提示:

神秘写手1参加过去年王府剑客《回首不堪往事》,是那次的20名写手之一。请通过链接看名单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002/26522.html,从名单中去除本次的写手和这次没有参加互动的写手。

。。。。。。。。。。。。。。。。。。。。。。。。。。。。。。。。。。。。。。。

王府剑客爆炒软肋竞猜答卷:

日期

活动ID

博文名字

你的答案(博主马甲)

9/6

春早

令自律100%失灵的东西,你有吗?

Eg. 山里人家168

9/7

蝈蝈

异地,奇途

 

9/8

爆米花

鞋子,又是一堆鞋子,烦不?

 

9/9

差不多

“差不多”的福与祸

 

9/10

大蒲扇

永远在路上?

 

9/11 

股市新手

在股市里跌跌撞撞

 

9/12 

对立

都是喝酒惹的祸

 

9/13

阿榕

失败的断舍离,内战的导火索

 

9/14 

憨娃

天生不是当官的料

 

9/15 

化蝶

艾玛,吓死宝宝了!

 

9/16

老酒

逛逛逛,逛店狂

 

9/17

忐忑不安

字丑的窘境

 

9/18

棉花糖

去亲友家吃饭胃口最好

 

9/19

难为情

苦涩的夫妻肺片

 

9/20

辰辰

见义勇为

 

9/21

九月

因吃醋被拿下

 

9/22

缺盐少油

说个No会死吗?

 

9/23

神助攻 

我想凡尔赛一把有那么难吗?

 

9/24

二丫头 

靴子,我的治愈良药

 

9/25

 硬汉

我没有软肋

 

9/26

万宝全书缺只角

满满的软肋

 

9/27

无名

怎奈不识道儿

 

9/28

幽谷靓影

响雷风雨,深林黑暗吓破了我的胆

 

9/29

阿秋

一件连衣裙惹的祸

 

9/30

飞羽

万事不求人

 

10/1

神秘写手1

 

 

10/2

神秘写手2

 

 

10/3

神秘写手3

 

 

10/4

神秘写手4

 

 

备注:

1. 25名写手名单(字头拼音为序):

波城冬日 ,多伦多橄榄树 ,杜鹃盛开 ,cxyz,菲儿天地 ,海风随意吹 ,黑贝王妃 , Laopika,林向田 ,麦姐 ,梅华书香 , mxhy ,南岛水鸟, 平等性 ,乔宁 ,人参花 ,山里人家168 ,山乡不仕老了 ,Tigerlily66 ,我生活着 无法弄, 喜清静 ,晓青, 小声音 云霞姐姐。

2. 答卷要求:计分方式25 + 4,及格分数线待定。交卷无需使用表格形式,给出配对答案即可。每人只限交一份答卷,每个配对只限一人(如:飞羽-晓青,但不能是:飞羽-晓青/喜儿)

3. 交卷截止日期:十月五日美东时间17点,悄悄话给喜清静或黑贝王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0)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起一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躺赢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禾儿,赶紧抄作业交答卷。拿了及格奖全是禾儿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杜鹃!我也刚刚交了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我已交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辛苦了!谢谢!哈哈,有禾儿的法宝在手,学渣们一飞冲天秒变学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晚上,重新整合了一遍,下面是我最后一次修改版。这次的马甲的确非常难,连我都没那么自信了。:)我把马甲都放在一起,你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可以修改任何马甲。谢谢大家捧场!

春早———山里人家168
蝈蝈———乔宁
爆米花——南岛水鸟
差不多——云霞姐姐
对立——平等性
股市新手——林向田
老酒——海风随意吹
忐忑不安——老皮卡
大蒲扇——无法弄
二丫头——人参花
万宝全书——山乡不仕老
九月——好运
飞羽——小C
化碟——小声音
憨娃———杜鹃
难为情——生活
神助攻——麦姐
无名——喜清静
缺盐少油——王妃
阿秋———菲儿
阿榕——百合花
棉花糖——晓青
辰辰——冬日
硬汉———小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杜鹃那天是说,幽谷倩影是梅华,如果是真的,杜鹃和麦麦要立大功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睡前俺灵光一现,俺跟杜鹃,幽谷倩影是你,对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也选晨晨王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制高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不要在这里花时间了,不值得,回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我着急结束,就是想溜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我们是不是太执着了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的答案按第二猜为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按你自己的观点填卷子就是了,我尽力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如二丫头是人参花,梅花是缺油少盐,我坚持辰辰是王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今天我事情多,溜了!你好好玩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觉得,辰辰更像冬日的风格,好像与晓青不搭嘎。 棉花糖是清静,她说的大坑或许是烟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硬汉————小树
棉花糖—————冬日
辰辰——————晓青

我已经排查得如此清楚了,梅华是哪个,不是一目了然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哇哇,烧脑啊,,,俺占据本部制高点就满足了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等吧,我可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对,咱翻篇了!硬汉,拜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推论,棉花糖是谁?

杜鹃否认了棉花糖。那么棉花糖的人选只有两个:清静和冬日。

清静一直喊,要跟我挑战,给挖个大坑。清静会白给我送分,把她弟弟写出来吗?否!

那么棉花糖是——————波城冬日!

那么辰辰是谁?

在见义勇为文章里面,王妃给出范围:
波城冬日 ,杜鹃盛开 ,cxyz,菲儿天地 ,梅华书香
mxhy , 喜清静 ,晓青, 小声音

嫌疑人是:菲儿、梅华、晓青、清静。

不是菲儿,因为菲儿不会在自己的文章里面送自己的月饼。
不是清静,因为清静要给我挖大坑,不会告诉我,美国900块法案。

那么剩下的人是:晓青和梅华

我们现在的无法确定者的名单已经非常小了。

只有如下几位:
阿榕——不是晓青,因为文章里面提到小孩
缺盐少油——不是晓青,因为文风完全不符合,我肯定是王妃
阿秋———不是晓青,我肯定是菲儿
幽谷倩影——不是晓青,因为晓青没有狗
无名——不是晓青,因为这篇是非常专业的职业女性
硬汉———不是晓青

结论:晓青是——————辰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应该是晓青,,她月不动声色月是她,,绝对不是小树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看来你抓到了王府玩的真谛了—— 隐藏与探秘,两者之间捉迷藏。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这么着急,等两天就有结果了,如果现在结果都出来了,就不是猜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亲,,,这文500楼大奖得给我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小树绝对不是硬汉啊,,,她比我还小十岁啊,,,怎么可能是硬汉啊,,,不是海风,,,就是晓青,,,不会是她人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这会是得大奖的节奏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嗯,反正硬汉不是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一堆娘们童子功厉害啊!叽叽咕咕,热闹非凡,笑S人了。
小树还没长成木材,就成为硬汉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哇哇,不会吧,小树是小妹妹的小妹妹啊,不要误导各位大咖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紧跟一凡,就是小树了,不是也是:)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力挺禾儿,哈哈,梅花和小树比,小树更硬些,理论上也说得过去。硬汉就选小树了!是也是,不是也是,咱翻篇儿^_^

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却在密林深深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也没准清静说的从容镇定云淡风轻,是说硬汉镇定的就是不露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说硬汉是晓青之后,我又读了两遍,吻合晓青的DNA。小树不可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如果是男人,清静要负责。我那天论证了:硬汉是女人。她承认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会不变真的不是女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清静追着我问:为什么领导是硬汉,这说明————————晓青不是硬汉。
那么硬汉到底是谁呢?硬汉一定在那天留言的人里面!因为清静一直在夸;云淡风轻从容镇定。
今天早上,我又去硬汉的博文后面,仔细查看了留言,嫌疑人如下:

梅华、晓青、麦麦、菲儿、小树

梅花否定了,我相信她。因为昨天,我假装生气,就是为了看看她的反应,如果我那么生气,她否定了,那就是说她不是硬汉。:)

晓青, 不是硬汉,原因,我在前面已经讲了。

麦麦也不是硬汉。

菲儿是硬汉吗?菲儿追着我,问过好几次,硬汉是谁,我想菲儿不会如此有心机。菲儿不是硬汉。

那么,硬汉是小树吗?

文章里面的用词,倒是南方人,比如“倾缸大雨”。

现在唯一剩下的嫌疑人就是小树,虽然这个推理结果,让人不能相信。

杜鹃、一凡、生活:我不想在硬汉马甲上再烧脑了,太不值得。我选小树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不好玩,不爽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吃第四个啦,啦,啦,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亲,你不是硬汉,那你是蝈蝈吗?我真的很好奇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得软硬兼施啊,,,大咖们太厉害了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二丫头是人参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是啊,也卷进来了,身不由己啊!:)

轻轻地喊一声:硬汉快出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神秘一号500楼大奖!!!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 梅华亲,要不咱就招了吧?然后安安静静吃韭菜盒子,看她们闹去!现在招是主动立功,等到被揭那性质就不一样了 :”

哈哈,看你这招管不管用。我觉得二丫头适合她的作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神秘二号500楼大奖归俺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杜鹃、生活,你们都安静一下,请仔细读我后面的推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不是走火入魔,而是觉得,在这里花这么多时间,不值得。尽快解决战斗,是最聪明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500楼,,,,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打娘娘,打娘娘,打娘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欢迎一凡加入揭马甲战队。今天力争攻下硬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最最可爱,我们都得替娘娘挡挡子弹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硬汉,不管是谁,马甲接掉后,建议痛打30大板:) 有没有意见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早!跟着禾儿探案挺好玩的,对了,错了,都没关系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亲,要不咱就招了吧?然后安安静静吃韭菜盒子,看她们闹去!现在招是主动立功,等到被揭那性质就不一样了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净给禾儿带高帽,不怕禾儿被压死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娘娘的话,有真有假,90%是假的。嘿嘿,如果你没有辨别能力,你保准被娘娘坑死,死了还不知道是怎么死的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晓青不是硬汉!
啊,又反转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晓青不是硬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然后王妃还说了一句“不要爆露你的ID了”,没想到诚实的王妃也在忽悠人。

娘娘最会忽悠人了,阿白雾啊,废才,特别是二牛,隐藏的太好了,结果硬生生被整成了蒙古大夫。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你、我、杜鹃和生活,现在不是同一个战队的吗?为什么你特殊?不揭你的马甲?:)如果你不揭马甲,我们战队可不要你哦。我们是“揭马甲战队”!:)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可不是,都越来越精了 :)不过再浇花,也逃不过禾尔摩斯的火眼金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揭晓青的吗?我相信你的判断,她是硬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是啊,禾儿一揭一个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然后王妃还说了一句“不要爆露你的ID了”,没想到诚实的王妃也在忽悠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偶么溜,,正在吃第三个韭菜盒子啦,啦,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吗?咱们一起来揭她的马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晚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亲,梅华是任凭谁也攻不下来的,,,风声里面的全套都学的滚瓜烂熟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次大家都隐藏得很好,特别是晓青,以前一眼就能认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神秘三也不出来,梅华也溜了。俺到点该呼呼了,明早醒来继续。亲们周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哈,生活先入为主了吧:) 我喜欢看那些可爱的笔名,印象最深的就是我没有软肋和缺油少盐这两个:)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别轻易上当。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这次为什么认定你是缺盐少油呢?因为你与王妃互动的时候说了这个ID,能顺口就说的,我就认定是下意识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早,俺以为乔老爷是公正的代名词。想着在你醒来之前攻下梅华这块大堡垒,看来势单力薄,渣渣只能交给神探你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猜一个,,,对了,,咱不言语。错了,,俺说不是,公平了吧!!

亲,我猜你是幽谷倩影,如果你不出来反对,我就猜对了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嗯嗯,我知道,上次活动,我叛变最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翻的太快呀。要先啃难啃的骨头才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一晚上没睡踏实,想着一睁眼是不是所有人都招了。谁想到都还硬抗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亲,要不咱俩合伙欺负麦子? 可怜的麦子,先给她一根油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亲,就是爽快。幽谷倩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快啊,再抬抬就上500楼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亲们,娘娘已经说了,你就是呗扔进油锅里煎,也要挺住啦!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猜一个,,,对了,,咱不言语。错了,,俺说不是,公平了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亲,,合着一起欺负咱啊,,,呵呵,呵呵,呵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梅华,一定会说话算话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你要乔兄作证?你不要乔兄失业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大气点,麦子,总得有一个先说的呀。你是好孩子,起个模范带头作用。相信梅华,说话算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还想着发金牌奖呀,你那个金牌的纸糊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可算来了,使出你的大招,让梅华招供,俺就交出马甲。你换来了生活的,俺换梅华的,开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梅华 麦子,早。
实话实说,坦白了感觉,真的好爽,好轻松:)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大姐大,俺刚才说,你告诉我,俺就肯定告诉你,有乔老爷作证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啊,那你先告诉我,哪位是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不是梅华的风格呀,脚底抹油溜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亲,,今天沙发归你了啦,,我赶紧溜,,一般来说,,第一感觉是对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亲,你告诉我你是哪个,俺肯定把马甲交出来,乔老爷做个证人。为了禾儿俺也拼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亲,,你是哪个啊,俺也没有弄明白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俺们在抬楼,欢迎乔老爷加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只剩下晓青了,她不发言坑里就只有她了。:)梅华到底是哪个还是没搞清。禾儿在睡觉,俺得替本家探探路。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好男今日不抢沙发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家淡定,淡定,别玩得走火入魔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亲,不是我,不是我,真不是我啊,我没有那么坚贞不屈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你不是告诉禾儿你不是硬汉吗?还怎么当掩体呀?咱心疼禾儿,对禾儿必须说实话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亲,,不是俺,,,咱就是没有下乡的经历啊,,,不是狡猾,,,是坚贞不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是准备拿狡猾奖的节奏吗?俺在前面已经说了硬汉不是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如果硬汉就你,我,晓青三个啦,啦,啦,,,,我们不能再互相揪着不放啦,,得互相给彼此当一下掩体啦,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该是年纪最大的哪一位了吧,脾气总得好哦点啊,,,硬汉是不是你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是豪爽大气的奇女子,俺就知道梅华不会小气,硬汉不是你,那到底哪个马甲是你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抬楼,抬楼,抬楼,这楼很快到了500楼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为众亲不沦为学渣劳心劳神,先撒花。俺看给禾儿发个禾尔摩斯大奖,大家来个集体捣浆糊奖也是甚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是回回抢不上了,看来我智商情商真慢好几拍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早啊,美女,不是我,就是你,要不就是晓青啦,啦,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坐三号沙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侬抱禾儿一万遍,不如揭开面纱笑开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哇哇,可爱亲哦,我刚刚把家里厨房洗了一遍,你还在么?你火眼金星大家都看得明白通透哦,清静估计睡了哦,肯定就是晓青了,文章里面不是说了南方娃么,她是北方娃哦!你也早点休息吧,清静不能违法纪律表态太多了哦,我们也一起哦理解她,明早上一起哦找她,抱抱,抱抱,抱抱,祝快乐开心,睡个好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吧,舍不得打,你住医院的医疗费用,我来支付。:)住院期间,给你洗脸洗脚,送饭煲汤。行不行?:)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妹妹美丽迷人,,,可是不能打啊,,,爱和温柔才可以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禾儿知道啊,她火眼金睛啊,,,她就是保护我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是啊,亲一口,吃一个最大的韭菜盒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才不要乔老爷的奖呢,有一凡爱我一万年,欧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晚上回去好好学习留言,车上看手机晕头胀脑。禾儿梅华都先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打检察官的胆子哪里去了?给我一个大耳刮子,不就摆平了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梅花书香,你快自揭马甲吧,别伤了禾儿的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可怜的梅花,抱抱,吃个韭菜盒子压压惊吧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俺在外面,看到点我名了,俺百分百不是硬汉,最爱哭的人就是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哇,400多层了!乔老爷给坑人一号发个最多点击奖吧!:)禾儿功劳最大,别忘了给禾儿也发一份,哈哈,就是个提议啊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给她吓得胆都没有了啊,,,得进医院了,,,疗伤,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说到做到,一言九鼎,哈哈,答案出来了!说是你,就是你,不是也是!坚决躺平抄答案!谢谢禾儿!:)想象着禾儿白衣飘飘,手握一把长剑,飞身入坑,把渣渣们一个一个拉出来,真是好一个女中豪杰!爱你一万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就点一个好了,保证不会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呀,也可能是麦姐,,,各个都机器狡猾啊,,,可我怎么还是感觉是海风啊,,作家更会让我们弧度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你出来,我平时对你怎么样,你心里最清楚。:)说个痛快话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不会,我论证是女人,清静已经承认我是对的。所以绝不会是男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能是男士啊,,,晓青文章也是溪流长的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有铁证,可以证明,海风就是老酒。所以,我才会把海风放在第一部分里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就是晓青,,,我高中毕业就上大学了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是的呀,,真没有下过乡啊,,,哇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对呀,我以为你是硬汉,就在那里忽悠我,耍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海风是老酒!海风是作家,怎么会写那么几个字的那么潦草的文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闹了半天,你在这儿真是生我的气啊,,,俺不是硬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很高兴,我认识到了,我们是无法沟通的。所以,我不会生你的气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不是硬汉,,,我没有下过乡啊,,,那个肯定不是晓青就是海风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不是硬汉,,,哎呀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我和你,对事情的理解、认知、感悟,不是在一个区域里面,没办法沟通的。我解释得再多,你也不会懂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爱的,,,哇哇,,,我刚刚才看到啊,,,个性好强啊,,,比我强太多啦,,,我肯定不能说我是硬汉啊,,,我是软蛋出不多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爱的,怎么了!不会生这么大的气啊,,,忍耐几天啊,,,这个规则应该不能公开自己是谁,谁,谁的啊!周总理不是交代冰心了么,,,打死也不可以说的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这里也太热闹了啊,,,我原先记在本子上的反而更清晰一些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人,无论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底线,即使没有人给你订规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才不选呢,我不和没底线的人交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如果硬汉只能在梅华和领导之间选,我选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把大家都填好了,空出来的就是梅华书香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支持禾儿!俺现在最懵圈的是梅华,刚才去她后院发现把99%的博文都隐藏了。俺有事先出门了。亲们周末快乐!
--------------------
燕麦禾儿2021-10-02 19:15:02回复悄悄话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飞羽100%是小C。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硬汉,我第一就猜了梅华,可她死不承认,我有什么办法?:)她说她没下过乡,我就信了她。除了梅华,那天就只剩下晓青了。:)

如果硬汉真的是梅华,我是绝对绝对,坚决不会要她的大丽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的。亲,还指望着把兄弟,王府里有人好办事呢。是不能害了把兄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要害了你的把兄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飞羽100%是小C。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清静是主持人,你想让她丢掉官职吗?你还是她把兄弟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抱抱把兄弟,不容易啊。别人你是不能说的,要继续憋着,但是可以先把自己招了,稍微释放一下。棉花糖,硬汉,飞羽,无名。圈一个就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是飞羽吧?不要再憋着了,说出来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儿,你是我亲亲的把兄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下一个是谁呢?看看哪个是要求解放的奴隶?:)

很心疼我把兄弟,心里藏着那么多的秘密,多不容易啊。我们先解放最亲的人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想憋S我啊?硬汉为什么是领导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击掌,第一楼。喜儿会不会是棉花糖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对呀,师傅是第一个咬上杜鹃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下一个是谁呢?看看哪个是要求解放的奴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说明圆猫是憨娃的知音,前几次好像也是你猜对我的。忘了说装灯还是土坷垃哪一次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嗨,咱们是王府第一楼了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这次你在憨娃文下的留言,很漂亮!干得非常出色!为你点个大大的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禾儿说的口说无凭,你没在那里留印子。
我把你推坑里,还有很多人相信,睡梦中都觉得冤枉你特好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咯一个,我们忽悠的生活招了。下一个,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亲,爱你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记得记得,当时憨娃是这样回答你的,一大早咬土坷垃,能吃饱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哎呀,生活心疼了,算你有良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你这个,我没有抄禾儿的答案。是我自己猜对的。主要的就是老公陪你看《乔家的儿女》,你的DNA 很明显的:)

好样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应该得一个自揭马甲奖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好禾儿太可爱了。
_——————
燕麦禾儿 2021-10-02 18:40:4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好吧,这次是我没良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不能打自己。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去看憨娃一篇下面的留言,圆猫第一口就咬中你了:“土坷垃嫌疑重大”。然后,然后你不淡定了。偶就对你说:“憨娃,淡定,淡定”。。有案可稽。
老实坦白,你当时小心脏有没有扑通扑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好吧,这次是我没良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哇塞,咱们的楼要盖到400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我已经承认了,你还说我 没良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二丫头不难猜。告诉我为什么硬汉是领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错怪生活了?:)那我自己打自己一下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山,你很有分析能力,还是个新人,前途无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看见了,看见了,看见了,生活啊,她点头了,难为情啊就是她啊啊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二丫头是人参花,这是几个与禾儿答案一样的其中一个。去她家里确认证据,结果关键的一篇被她藏起来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别废话。我告诉你那么多马甲,换不来你的一个马甲?太没良心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哇塞。生活就是给力!下面呼叫各位新生掀盖头!该向前辈们学习了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觉得棉花糖是冬日,辰辰是王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我钻在被窝里点头了,今晚兴奋得睡不着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点头了,能看见吗?
杜鹃是憨娃肯定没有人猜对。我把你推进了难为情的坑里,禾儿说你是棉花糖。想想都笑死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哎,生活稳坐钓鱼台啊。看来得有个神助功出手才行。亲,你有面啦,呼叫神助功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山!:)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禾儿摩斯无私奉献,俺及格有望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们不需要二丫头来澄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人参花是二丫头,100%,别在这儿忽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二丫头,一定要扛住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生活有点难为情,给她点时间。生活啊,假如你难为情,就请点点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憨娃是实名,俺爹俺娘俺姨俺姐什么的一直叫俺憨娃。小时候很反感,现在想装嫩,倒喜欢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憨娃爱二丫,也爱神助攻。博爱:)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与杜鹃对等地,生活掀起盖头吧!别等禾儿动手哦。她可没俺们温柔哦。你看俺怎么和小小对话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憨娃这个名字挺适合你呀,上次生活用激将法,一激你,你就自揭马甲了!哈,好老实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额爱憨娃,憨娃爱二丫。呜呜,二丫不在,都有人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额爱憨娃,憨娃爱二丫。呜呜,二丫不在,都人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呀,好主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亲,是地,我是憨娃,全府呼叫二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正在睡梦中被你吵醒了。你是憨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要不咱俩今晚忽悠生活自揭马甲,如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啥个情况,杜鹃是憨娃?我之前猜生活是憨娃呢。那梅华又是哪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她根本不知道,就会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各位,你们被折磨了一个月了,还嫌不够?受虐狂吗?:)))

我猜错谁了,自己报上来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哦,你猜我是难为情。我认为难为情生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亲,你猜我是哪过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亚军这次拿不到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眼镜又碎了一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啊,我的第二猜,猜中了!谢谢你,亲!爱你!:)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真的?那加我一个。俺猜你是难为情。小小很给俺面儿哦。杜鹃亲也给我点面子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憋不住了

憨娃看上了二丫头,城城名言,笑s我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是憨娃?:)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杜鹃得生活和麦子自揭马甲,二比一,才会像小小那么给面儿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嗨,杜鹃,你真让大家等到10月6号呀,早知道你这样,我的答案应该让你等到10月5号。:)

不会的,我根本等不到10月6号。太折磨人了。小时候玩捉迷藏,大多时候我会自己憋不住出来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向人家小小学学,人家讲条件了吗?:)

哈哈哈,偶也掉掉胃口:)

禾儿 - 棉花糖
生活 - 缺油少盐
麦子 - 难为情

再有7个人,如果今晚有十个人给出答案。偶就自揭马甲。
等着渣渣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嗨,杜鹃,你真让大家等到10月6号呀,早知道你这样,我的答案应该让你等到10月5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当时没发现,也是事后才看到,俺对一凡说为小小保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下次你猜到那个,就去那个作者那里留言,否则,不算数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可爱的小小,俺猜中了你。你在给一凡的留言里露了馅,但俺没敢咋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俺猜你是难为情。:)
------------------------------
杜鹃盛开2021-10-02 16:33:11回复
我想。但是我又想知道究竟多少人猜对了我。如果他们现在报出我是哪一个,猜对猜错,我都自揭马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爱你!麦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向人家小小学学,人家讲条件了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YYDS,膜拜禾尔摩斯,金牌神探出手把渣渣们从坑里一个个捞出来了。渣渣仔细对答案,认真跟着禾儿抄作业抄了9道,然后自己答对的部分相加,超过一半以上了,偷偷地乐一下。现在要一个一个仔细地改错去了。爱你,禾儿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早上你等我揭马甲答案,多等1 个小时都等不及,现在轮到你了哈,痛快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说话可要算数哈,猜对猜错,都会自己揭马甲的。:)现在生活出来猜你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是缺油少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第二部分里面的写手,有谁敢出来自己揭马甲?:)


我想。但是我又想知道究竟多少人猜对了我。如果他们现在报出我是哪一个,猜对猜错,我都自揭马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小,你这篇写得真是太棒了!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

小小太聪明了!这篇文采特别好,而且隐藏得非常巧妙,我给出提示说:在美国,还没人敢确定。:)哈哈,小小,如果有潜伏大奖,你当之无愧!!!!!!!!!!!!!!


+100

真没想到化蝶是小小,我一直把她锁定为阿榕。温柔典雅,慢条斯理的小小,用拟人手法塑造了大青虫,透着伶俐调皮。赞赞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读的时候,要非常小心,别把我猜对的,给改掉了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你完全可以改动的。我也是一个脑袋两个眼睛,看不见屏幕后面的人。:)
==========================================================
幸亏有你,我是一个脑袋两个眼睛,完全两眼抓黑的人,逮到谁就急忙忙地乱咬一口。。。估计一嘴鸡毛也许是狗毛。。。哈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真的神呀!佩服得五体投地。有几个我现在重新读一遍,再确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爱你,因为你从不虚伪做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知道我为什么爱你吗?我爱你的真实勇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脸发烧呀,跟禾儿的答案一对比,真的得零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风轻,我说的不需要改动,是我自己在后来,回头看的感觉。

你完全可以改动的。我也是一个脑袋两个眼睛,看不见屏幕后面的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你这是第二次参加,隐藏技巧就如此成熟了!你太聪明了!:)

你应该为你自己自豪!:)我不是什么神探,就是喜欢瞎凑热闹而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你的逻辑思维有问题呀。你说你不相信小小敢捉大青虫,懂中文的人都明白,你是不认为小小是化蝶。小小出来说她就是化蝶。你的分数现在就比我的低了,就要从我的分数里面被扣掉一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真的太……太……太佩服你啦,神探啊!真想不出你是咋侦探的,好奇,太神了!:))
你要是干侦探,那就没有福尔摩斯什么事啦:))禾儿摩斯,哈哈!
也真诚的感谢禾儿亲对我的鼓励,要找不着北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王妃我不敢说。我自己吗,和领导不相上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运好运姐,喜儿请你去看悄悄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玩乐快乐是好的,但是,过分地烧脑就不好了!!!

请注意,过分两个字。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公开我的答案!

这次马甲这么难猜,如果叫你和王妃来考,你们能考几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为什么减一分?小小一肯定,我说不定多得2分呢?这里大谢你和小小!再抓住你问一下:你猜小树那篇,文中说的孩子真是狗吗?还是小树有两个孩子呢?迷惑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二部分里面的写手,有谁敢出来自己揭马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对呀,快乐了就行,考什么考,多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你这篇写得真是太棒了!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

小小太聪明了!这篇文采特别好,而且隐藏得非常巧妙,我给出提示说:在美国,还没人敢确定。:)哈哈,小小,如果有潜伏大奖,你当之无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禾儿要是只公布第一部分,那就还留了点儿悬念。这第二部分一公布,漏网的就没几个了。你呀,猜的太神了。
没关系,我们享受的是过程。每个来王府的人都快快乐乐了这么多天,值!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很高兴,我以前揭的那些马甲,我的第一感觉,在文章发完之后,不需要改动。:)
不改不改!坚决相信神探禾儿的第一直觉!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啊,你已经准备裸奔+就义??送分给我们渣渣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你被减掉了一分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有种,敢出来承认,我猜对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杜鹃说得好,玩了乐了,就是好了!就达到目的了!

考什么试?完全没必要!把答案公布出来,就可以了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哈哈,好运啊,我是最怕虫了,王府活动说要写软肋,我想来想去,这不正是我的软肋嘛:))
要是用我的口气写,那还不三下五除二就被猜着了,所以,绞尽脑汁,来个拟人的手法来写,哈哈,怕虫的女士们还真不少呢:))
问好好运,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我觉得这次的考试,完全没什么意义。

按我的答案,抄了95%, 自己答对了那5%,拿了金牌,岂不让人笑掉大牙?:)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着禾儿叫声苦,貌似还得再读篇篇大作,既得判断男女性别,还得查找虫丝狗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把话放在这里,你们所有人的分数,要比我的高,才是正常的应该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那你就改呀,你改得分数比我的低,你就悲催了!:)

绝大部分照我的抄,还抄得比我的低,这可不像上次亚军的水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风轻,言重了言重了!:)反正保证大家及格了,我就完成任务了。

我很高兴,我以前揭的那些马甲,我的第一感觉,在文章发完之后,不需要改动。:)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啊,俺怎么也不能相信文静婉约的你能拿得起放得下那条虫,还说得那么轻巧。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啊禾儿!
你是我们渣渣们的大救星。。。
感动的我眼泪在滴答滴答。。。
借用喜儿的金句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You didadida me, I hualahuala you”.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如果你把我猜对的马甲给改掉了,你的分数比我的低,你就悲催了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 开抄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应该能找出来错的,因为你们知道自己是谁。:)

我猜错的那个,你改过来,就是了。:)

所以,按照道理来说,按逻辑上来讲,你们的卷子,应该比我的答卷分数高才是。:)

加油!看谁能考出高成绩!:)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的答案还有改进的余地,看谁能把禾儿剩下的几个马甲揭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禾儿禾儿,我爱你:))))))))
这下及格木问题啦,哇哈哈,哇哈哈,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 ^o^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姐姐!姐姐谬赞了,真的是谬赞了!禾儿尽力了,问心无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真希望禾儿有那样一身武功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谬赞了!很高兴,在王府结识林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如果是几个不能苟同,还行。

如果是很多不能苟同,是好运的判断力有问题。:)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佩服,禾儿摩斯名不虚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严重怀疑禾儿在一个月黑风高之夜,穿着紧身衣系着黑披风。潜进了我的电脑,偷出了我的标准答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辛德勒的名单“把王府的渣渣们救出坑底,个个荣升到博士高分毕业,估计小喜儿和娘娘看了这份名单无法弄,要几天几夜睏不着了。所以一个人光有智商是不够的,只有智商和情商都出彩的时候,在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分析判断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及对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各方面的品质综合协调才能修得一个禾尔摩斯!

王府有你,金碧辉煌;
渣渣有你,胜利出坑;

谢辣,辛苦了禾儿,儿子回家好好享受天伦之乐吧,爱你,吆吆哒^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大谢禾儿,抄答案,当学霸,要渣奖:)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多不能苟同哦。俺可是上次的竞猜亚军,难道上次真是旁观者清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去看看悄悄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太谦虚了!上次,12名裸奔,我揭了几个,但是师傅得了22分!师傅,牛!佩服!:)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偶更爱你!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前面揭的九名,偶早就打好小抄了~~
上一届的学霸,就是这么混粗来的,一靠抄,二靠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先别急着夸,等清静揭晓了再说。谢谢松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欧耶!师傅好棒啊!我爱你,师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第二部分,只是我的推测,没有铁证。

菲儿按照自己的观点改就是了。:)谢谢菲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神探太厉害了,由衷地佩服!大大地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神采飞扬,不是茶儿,就是一凡:)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股市新手,神助攻,二丫头,化蝶,偶都和燕儿猜得一样,窃喜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就是厉害,不得不服!渣霸呢,怎么还不来抄作业,哈哈哈!


第二部分,我对憨娃和幽谷还是不太确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部分,我以前就揭了9名:
春早———山里人家168
蝈蝈———乔宁
爆米花——南岛水鸟
老酒——海风随意吹
忐忑不安——老皮卡
大蒲扇——无法弄
万宝全书——山乡不仕老
九月——好运
辰辰——波城冬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哇塞,大谢禾儿摩斯!

我第一部分除了飞羽和你都一样,小C和很晚交作业的,我看见有人让她看悄悄话,所以很有可能就是飞羽,另外公司的背景也符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二部分11名,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观点修改。你有14个垫底了,你什么都不怕了!:)

哈,这11位,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化碟——小声音
阿榕——百合花
憨娃———梅华
难为情——生活
缺盐少油——王妃
神助攻——麦姐
棉花糖——杜鹃
阿秋———菲儿
幽谷倩影——小树
无名——喜清静
硬汉———晓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部分14名写手,应该是正确的。所以,大家填卷子的时候,请不要改动。

25名,我们有14名了,已经过半数,我们超额完成了任务。:)有人说14这个数,不好。我说很好。一世,一生一世!我们王府姐妹们在一起,快快乐乐玩耍一生一世,有多美呀。:)

春早———山里人家168
蝈蝈———乔宁
爆米花——南岛水鸟
差不多——云霞姐姐
对立——平等性
股市新手——林向田
老酒——海风随意吹
忐忑不安——老皮卡
大蒲扇——无法弄
二丫头——人参花
万宝全书——山乡不仕老
九月——好运
飞羽——小C
辰辰——波城冬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答案将分两部分贴出。我的答案是给正式的25名写手的。

神秘写手是从六个人中间,选四个,非常容易,是王妃娘娘给大家发的“福利”,所以,神秘写手的答案,我就不贴在这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和林兄,昨天的设置不是太好,一般都很容易就进了,后来看见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写的美,做的香,出手不凡啊。韭菜盒子佐美酒 相邀好友痛快撮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哎哟,来了啊,早!俺自己略显孤单啊,你来了又怕抢不过你啊!!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抢,坚决的,必须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神秘二号等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看今早能抢到沙发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继续跟云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咖们请继续抬楼,抬到300楼!!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哇哇,太好了!给你发超级水蜜桃大奖,俺们州盛产桃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哈哈,坑里很温馨,都是同道人 :)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今晚表现得很热情啊。好吧,俺就猜你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美丽的百合也来吧,我们“坑人”需要鲜花和掌声。坑里已经有一个小分队了,很热闹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莫急,会有机会的!偶准备明天抄明天冰雪聪明的禾尔摩斯的作业。抄一遍是最好的学习,在王府里,不打小抄的不能算是好学生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茶儿么,,,,啊呀呀,,,,太烧脑啦!认第一个吧,不能改来改去的,否则就没有路了啊,,,,,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读第一遍也以为是城城呢。妈呀,坑里又住进了小分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本次活动都没有大咖给现成答案的么,,,笨渣渣请求大咖奉献答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好诗,,佩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所以回复了呀,俺也强烈怀疑你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同意,睁大眼晴容易得到的不如捉谜藏好玩,俺是4爪找5爪 :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啊,,,不要被娘娘的网给网住啊,,,就是一凡美女啊,,,不会是其她美女啊!相信本人么有错的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用你的方式我进去听了一会儿,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水鸟我怀疑你,你看见没?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强力支持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远闻韭菜盒子香,
赶来爬高楼,
扶墙远眺,
轻舟己过万重山。
孤凡独远,
水天一色。

回望农家乐,
挖韭菜、割韭菜、包韭菜,
一坑连一坑,
非王府外客不可,
叹,美女落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茶,俺试了,一点Yes就死机,可能是隔洋的问题,为冬日点赞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麦子,试此连接,然后用手机按call audio 电话打过去. +1 (408) 418 …. 的电话打过去。

https://queenspubliclibrary.webex.com/wbxmjs/joinservice/sites/queenspubliclibrary/meeting/download/9f5503f14f7e4c7e945e94d4fef0a79a?protocolUID=f9542887a515805ebdd70a3332853983&isIPADAsMobile=false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要下载webex.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Webex我也不行。

现在可以听了,谢谢茶儿,现在在讲她的小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俺也没能进去,现在要出门了,如果将来有录音分享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怎么进不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八点开始,已过半。有提到黑贝王妃你、心雨、菲儿等的书评哦。我没来得及下载Webex, 直接按提示电话进living Audio, 也不错。Now 阿城又在讲话。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也在听。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時間10月1日星期五晚上8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正在听网会,这会儿正在听朗诵她的晨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进不去了,太晚了,要被冬日骂的,呜呜呜!她说是10月2号,美国现在不是1号吗?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现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让渣渣晕过去的节奏吗,睡一觉起来就风云突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冬日见面会不说是2号晚上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茶儿,心雨,一凡,溪姐姐,京妞,圆猫小盗。神秘写手应该就在这6个人中。
可以在去掉一个京妞,5选1。这还难?那咱们就直接进渣子洞不要出来算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风云变幻,心雨掉坑里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冬日读者的见面会开始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诚诚是在放烟幕弹!哪有自己割自己韭菜的道理,我保证这个密 1 不是韭菜本尊,绝对不是!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和韭菜盒子飙上的劲头,很有才女杜。鹃。的风范!反正答案撂这里了,各位神探和跟班不用再不眠不休的查证了。不如就韭菜盒子下酒,来个一醉方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茶儿厉害!

放一个冬日今天晚上的网会: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93/202109/42139.html

又风云突变了,让渣渣俺情何以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这篇是燕麦禾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神秘一号心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亲暂时安全了,额先去呼呼了,马上要去上班了。明朝再来看西洋镜^_^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欢迎亲爱的心雨入坑!:)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每天自己往坑里跳,今天被渣渣们推坑里了。套句杜鹃亲名言,这篇与我有50%相似度。挤不到沙发挤坑里也是一种王府式的幸福感,再,再,再可以推圆捣一起入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再细读一遍,真有心雨的味道。麻烦大了,神秘写手更难猜。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添砖加瓦,盖个200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心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心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 提示:我,坑人一号,哦,不,神秘一号,乃一介布衣,住在一个春天短暂冬季寒冷但也还算是四季分明的地方。春赏百花秋赏叶,夏泛轻舟冬戏雪。”

再读这个提示语,一凡的可能性很大。加拿大是四季分明吧?秋赏枫叶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茶儿还是那个茶儿!慷慨豪爽,似绿林好汉敢做敢当,又心思细腻侠骨柔肠!先有狗狗在前,现有一坑在后,真交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偶就想说,为啥没人猜心雨。圆猫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加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别忘了,名单里面还有,燕麦禾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还是拜把闺蜜神明!茶儿读了王妃的后句忘了前句。只记进城数次没见过冬日:) 艾玛,那俺就接着捣、捣、捣…
猜:心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可来了!想死我了。我一直觉得这篇是你呀!要不是他们说你不在名单上,我就不改答案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从名单中去除本次的写手和这次没有参加互动的写手。

剩下的嫌疑人名单:(包括这次没有参加却参与了留言互动的)

茶儿,心雨,一凡,溪姐姐,京妞,圆猫小盗。神秘写手应该就在这6个人中。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那是、那是、喝水思源,咱不能忘了那有名的捣浆糊奖吗,算是名至实归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跟茶儿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猫小盗轻轻一捣,王府的水立马波澜壮阔!波城冬日的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重新读了王妃提示,感觉这神秘写手真有可能不是一凡。
同感与禾儿的分析,一凡不会刻意显露自己曾经的用词。
再回味这对联:“春赏百花秋赏叶,夏泛轻舟冬戏雪” 波士顿这地方恰如此联所描绘。尤其是下联更贴切。猜:波城冬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艾玛!把我看得牢牢地。啥都瞒不过皮卡兄做过律师的那双犀利的眼。。。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亮妈!亮妈要是在这里显摆韭菜盒子,就好比杜鹃在显摆金马桶一样。痕迹太明显。不过真要如此,那肯定说的是韭菜,抒发的却是被割的情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来晚了!妈妈咪呀!
韭菜的心事你不用猜
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科罗拉多的雨,喜马拉雅的雪
都被这香味醉倒
就让这韭菜盒子热乎乎地来,
也让她痛并快乐着被爆炒
轻轻地咬了一口,老香了。。

悄悄是挖坑的笙箫,
沉默是今日的神秘一号

是你!就是你!我知道那一定就是你。。。看你往哪里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我刚刚看到那个提示。我开始还去前面几篇找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真是可耐之极,点个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可能是城城的,去年那个写手名单里没有她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讲得很明白,不是她。连喑号都用“一介布衣”,目标直指一凡。哈哈,各位别纠结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一凡来个剪刀石头布吧,输了的进坑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的拜把兄弟被一介布衣拐跑了,救还是不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一介布衣,乃一凡人。神秘写手一号,猜是开始就安排好的,而不是后来加入的。老手,高手。跟菲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抱抱禾儿亲! 老友重逢,分外亲切。小熊、小熊,你高看茶儿了!俺实话实说,神秘一号坑人者,不是茶儿,更不像落叶,说不定是艾芳:)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喜欢韭菜盒子也是软肋?!哈哈!没法猜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茶儿和我把兄弟。你俩咋这么逗呀,这接头暗号所有人都知道了。还怎么暗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明白,谢谢杜鹃。那就猜茶儿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报告圆导,圆食做好了,请你和小盗到我家吃圆食:)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画风给金马桶带歪了,韭菜盒子继续韭菜盒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得嘞,对上暗号,才说话:)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也是哈,烧脑啊!对了,王府里神探神霸多,众志成城,一定会嗅出金马桶的藏宝之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掉进去了,不管是镀金,还是镀土坷垃,都属于金马桶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介布衣是你我的暗号,从此往后是我们俩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不怕,金马桶被土坷垃隐藏的严实着呢,哪能那么容易被发现呢:)))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所以,咱们“不能明取,只能暗攻”(盗之)。明白?哈哈哈
当然当然,不然怎么叫云猫小盗呐。。。嘿嘿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呵呵!手机掉进才女的金马桶,直接渡金了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云淡风更轻’的评论 : 鹃儿的金马桶,不光价值连城,而且吸金,所有贵重物品一不小心就被吸进去!哈哈哈
轻轻,听姐悄悄告诉你,鹃儿对金马桶的执着劲儿,无人可敌!所以,咱们“不能明取,只能暗攻”(盗之)。明白?哈哈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轻轻来了!有云师傅壮胆,轻轻立志做个云猫小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的,亲,接头暗号,一介布衣:)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轻轻,不敢当,师傅喊我与你作伴,因为我们的名字都有“云”字,都是云猫小盗啊!以后一起跟着师傅玩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亲,娘娘已将金马桶赏给土坷垃,欢迎手机掉进金马桶,多多益善:)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有眼不识泰山,云师傅就在我近尺啊!嗯,跟了跟了,就一凡仙女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我爱你,永远爱你!:)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好呀好呀!云师傅,在哪呐?空的时候回一声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大赞!文采飞扬啊!!!我们茶儿最老实了,把自己的马甲在提示里面都告诉大家了!茶儿,亲爱的,真想你!你又回到我们中间来!让我好好地抱抱你!:)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拜云霞为师,偶帮你去问圆导要金马桶!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回复 手机差点掉马桶奖!
哎,可惜不是王府的金马桶。。。呜呜呜呜,眼泪滴答滴答ing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又仔细读了大家的留言!回想这次活动,茶儿只上来过几次,太忙;亮妈是神厨,再写吃的,太容易曝露了;所以,跟猜:一凡小仙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接头暗号: “一介布衣”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那现在拜吧,俺闺蜜,接头暗号,怎么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啊乔老乡,你还念叨那老黄历,韭菜盒子早已走北闯南了,好事不出门,好吃口口相传,一日千里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不是上次的我的第一次,是去年的回首不堪往事。可以打开文后娘娘的链接,可以看到参加的写手名单:)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手机差点掉马桶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茶儿亲,你就招了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你这次玩得漂亮!移花接木拉上茶儿给你垫被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冰雪聪明的禾儿啊!爱S你了!王府有你,怎能不兴旺发达!:)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知道为什么没猜中过我吗?咱俩忘了在佛手前拜把兄弟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忙里偷闲,来打个卡!好像我已经在坑里了?是菲儿和花儿干得好事!:)不过,再仔细观察,发现同坑的还有歌星茶儿和大厨亮妈,哈哈,这就是了,有好吃的又有靓歌听,太开心了!哈哈,就在坑里呆着吧,不想出来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禾儿真有你的呵:)茶儿明白了,让子弹再飞一会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文笔!方方面面都顾及到!猜亮妈,我也爱吃韭菜盒子,谢谢吃后小巧门,注意公共形象!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她参加了啊!她还唱歌呢,最后有人猜到是她有人没猜到。这应该算是参加了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想得奖的看过来,只要有态度,就能拿奖!
乔兄辛苦了,大家吱声,接龙,我就整理一下,供参考。
“我全勤”:云霞,杜鹃,麦姐,平等性,晓青,梅华,菲儿,小声音(继续接龙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王妃给的提示里,说明写手去年参加过猜谜,今年没有参加的。那次猜文城城没有参加,所以肯定不是城城。如果是城城,渣渣们可真要攻占王府抗议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闻着韭菜香味来了哈!实话实说吧,今早3点多起夜上洗手间还刷了一下手机看能不能抢到沙发,失望。。。手机还差点掉进了马桶,哎!庆祝菲儿抢到沙发,看来你也是拼了。。。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猜我,我家里有韭菜地,也能包出香香的韭菜盒子,但写不出这样流畅的好文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发现没有,这一篇也是名字串烧啊!你们为什么不猜城城呢?她上次就在李阿姨的故事里吧名字都写进去了,这一次再复制。别忘了她可是做饭高手,我在想如果韭菜盒子里面再加上点西班牙火腿会更好吃。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美食,韭菜盒子,沁香馋涎,作诗务农,体恤渣心,文思泉涌。
今天就跟着渣渣们直接抄答案了。本篇的文风不但会写而且会做,当然是做美食的做。在亮妈,茶儿和一凡中间选一个的话,应该是一凡。亮妈在娘娘的提示中没有参加,茶儿可是忙得没时间务农也没时间做羹汤的节奏。
“要我直接入坑我就直接入坑吧!”这是神秘一号的心声,也是真实告白。小禾儿说了,神秘一号不想伪装的话,那禾尔摩斯也只能由她去了。
神秘一号真神啊,真敢裸奔,一出即反,喔,不对是一出即凡,一凡!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哈,都给骗怕了,说实话也没人信了,那就等着看大结局吧,让事实说话。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来帮你缩减一下,亮妈不会把韭菜盒子和上邪一起端上桌,刚上茶剑客家匆匆走访了下,照片风格不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告诉大家了,可是没人相信哈。做好人难!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就好像江湖的正邪两派,所以亦正亦邪的就比较吃的开,哪个府里都有人,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是“茶儿,一凡,亮妈”,三位中的一个!再看看后面几位神秘人物现身定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小盗,回家告诉你家圆导,我准备得渣奖。今天背了自制牛肉干和莲蓉月饼,贿赂圆导和众小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事实是,估计圆府的渣渣奖会更惊悚,更火爆。有选择,咋这么难呢:)
学霸奖很迷人,渣渣奖更诱惑,最是渣霸任我选,堪称人间小神仙。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除非,你告诉我哪个是你,让俺看看靠谱不靠谱,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抱抱圆圆。我这就给你和小盗们做圆食去:)不能饿着宝贝。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你善于剑走偏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也不相信我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听亮妈的,结果不重要,享受过程就可以了,反正就算拿不到王府的奖哈有圆府的渣渣奖可以期待。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答案太过于惊悚奖,哈哈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赞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你说的这一点,我认为是一凡,这篇文章应该是昨天以前就写好了,昨天交给王妃,今天早上由王妃发文。一凡无意中说出了她写的话。”

我觉得林同学分析得也有道理,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心思缜密的,有时趁兴就说出来了,我就常这样。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只要是你答案太过于惊悚,如果说有三个清晰的还比较靠谱,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任耻笑学渣呐。我还想百分百正确翻身当学霸让你刮目相看呐,哼!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那就等下次,争取得点鸭蛋黄,做月饼。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其实猜谜最好玩的就是瞎猜,管它对不对。”
亮妈金句!举四爪赞成!乱中取乐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不可能得鸭蛋,在“王府剑客爆炒软肋竞猜答卷” 表里已经给出了一个答案。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鸭蛋也是好的。鸭蛋黄可以做月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猜:茶儿,一凡,亮妈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一凡,那就是一凡心疼花儿了,怕你累着。:)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虚虚实实,实实虚虚,才是高手啊,我还是压一凡,实在是这股农家乐的味道太熟悉了,我想说不是都不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一凡,是茶儿,你们自己定。:)

如果是一凡,那就谢谢一凡自揭马甲这份善心。:)我不管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周末快乐!我歇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圆猫。我这儿忙的都没时间做圆食了。小盗们饿了吧?其实猜谜最好玩的就是瞎猜,管它对不对。还记得上次吗?抱着我不垫底吃鸭蛋谁垫底的勇气,敞开了蒙吧!我已经把答卷写好了,就等后面三位发完文交卷。所以说同学们都别怕,有我垫底呢,我等着喜儿的大鸭蛋。也是圆食,对吧:)

==========================================================================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总是语出惊人,猜到宇宙天外去。
但是,这一次,偶挺你,不为别的,就是要引火烧城!
城城昨晚发了一篇新文,就是为了打掩护,不是吗?
哈哈哈,看看有没有渣渣跟着猫咬城城。偶是唯恐王府不乱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有个人出来与禾儿叫板不错啊,挺你!不过文儿是坑人1自己发的,我贴上的答卷。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都是些忠贞不屈的哈能这么好看吗?乐享其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从名单中去除本次的写手和这次没有参加互动的写手。——————

是看那份名单里面的人,除掉这次活动没有参加互动的。比如“黑眼睛苏珊”等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因为这篇文章和“王府剑客爆炒软肋竞猜答卷” 一起发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当然了,这篇也有可能是一凡,如果是一凡的话,只有一种可能:

一凡认为大家太辛苦了,不忍心再折磨各位,就明明白白地给大家送一分。:)

到底是谁呢?你们猜吧。我可不管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喜儿,提示中,“这次没有参加互动的写手”,这里的写手是指这次参加活动的写手???,而没有参加互动?互动是指留评吧?
一凡和茶儿如果是神秘写手,不会在25人内。她们可都参加了这次留评互动呀!
请明示。
会不会是“活动”?不是互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一凡在王府里面,是最最精明的人,她会疏忽吗?:)

为什么林兄说,是王妃替一凡发文?没明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你说的这一点,我认为是一凡,这篇文章应该是昨天以前就写好了,昨天交给王妃,今天早上由王妃发文。一凡无意中说出了她写的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断案,其实很多时候,你不需要对作者了解。这次活动的写手们,有很多,我都是从没有交流过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亲,明天吧,抱歉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你看,我只说一处就能点破:

文章里面提到爆米花、棉花糖、太妃糖,这些都是一凡昨天对我说的话。

如果这篇是一凡写的,她就直接签上自己的真名好了,还神秘什么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禾儿已经揭了8个,加上今天的就是9个,明天禾儿摩斯再揭3个就是12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要不就现在公布吧! 你看,渣渣们都等不及了,哈喇子都流下来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哈哈哈,山乡兄,全选杜鹃,保证不会吃鸭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亲,王府的叛徒忒多,分分钟都可以叛变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早就说了,我就负责猜对一半儿,别的我可不管。:)

我提供一半儿的信息,让她们心里有个谱,已经很够意思了。:)


亲,那你的告诉渣渣们哪12个是对的呀,余下的13个我们自己蒙。否则,那岂不是更渣?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说好的心有灵犀呢这么快就变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很想信你,看来俺又犯了井底之蛙的毛病,茶剑客行走江湖的时候俺还没来,先入为主,俺还是继续猜一凡仙女。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王妃都给了提示说心城不在神秘写手里,哈把你乖徒孙往坑里推,你下的去猫爪俺下不去手啊,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次不定分数线。以往的规定,都是这样:只要猜对了一半儿,就算及格,就是学霸。我的目标就是————————让每个人都当学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明天美东时间11点,我准时把答案贴出来。那些答案,或许对你会有点启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赶紧奔进王府.吃鲜香的韮菜盒子,连吃三枚,止住馋了,再跟着菲儿猜一凡。这篇大作详实周到,风趣幽默,不忘科普韮菜的妙处,同时给圆导上圆食。方方面面,总结概括到了每一位选手,是一凡的风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早就说了,我就负责猜对一半儿,别的我可不管。:)

我提供一半儿的信息,让她们心里有个谱,已经很够意思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给我看看吧,我好抄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我哪有这么冷静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哟哟,亚历山大!你们帮忙多凑点材料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好象也是南方人。
这篇文有城城呼风唤雨的大嗓门。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是江西老乡?
那儿的确没有韭菜盒子。
再看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哇,一下子这么多快手盒子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次看渣渣们抄对多少哈:)期待!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最期待的,是娘娘的闭幕辞,偶有点等不及了。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王府之灵,天下之最。
翘首以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不叫麻子叫坑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写手再狡猾,也斗不过好侦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这个呼叫是在告诉大家,谁再出来就是二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你模仿一凡是挺像的,但是,你模仿得太着急太明显了,就露馅了!:)我说的是什么,你懂的。:)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就全部选你了。选大作家,不会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娘娘和写手是同盟,是专门保护写手的。看见我们猜对了,就把你把坑里带。:)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越是接近尾声,越要把水搅浑!猫最爱浑水摸鱼。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香花儿,活动尚未结束,挖坑还须卖力。偶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爆炒剑客先往坑里推。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总是语出惊人,猜到宇宙天外去。
但是,这一次,偶挺你,不为别的,就是要引火烧城!
城城昨晚发了一篇新文,就是为了打掩护,不是吗?
哈哈哈,看看有没有渣渣跟着猫咬城城。偶是唯恐王府不乱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是忙里偷闲来王府欢乐的《神秘二号》。文章已经在我这儿了。二号二号,神秘的二号。你忙完了一定要过来搅浑水哦!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沙发还是让女士们座,男士可以站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可以重考,重交答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是最实诚让沙发者!反正我是第一次看到。菲儿在文学城见多识广,以前有过这么真诚的让沙发事件吗?
就算想让也删不掉自己的沙发。林兄有王府密码,专门退出再重进王府删沙发。大赞实诚人林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那我直接给你一分不就完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渣渣再狡猾也拿不住好写手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啊,有点。不过,这次肯定猜对了茶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叛变有点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山乡兄,不能全部选自己,据说选对自己不得分的,您这肯定交白卷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燕剑客问:你只有三个模糊不定?:)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先吃了再猜:)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我现在就交卷。我是一贯提早交卷的。今天就用你的妙招:全部选自己。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这是一坑之仇的节奏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茶儿是在北京读的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次活动的特点就是 剧情反转又反转,比电视剧还要精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是啊,南方人吃韭菜盒子好像是工作去北京进修的时候才第一次吃到,味美弥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哇,你是得奖大咖啊,佩服佩服佩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小的时候没吃过韭菜盒子,所以韭菜盒子并不是我小时候的味道。"
应该是南方人,北方人吃韭菜盒子家常便饭。——————杜鹃,分析得很好!点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个个精致地啥活都能来几下子啊,转个调调好像都是小事一桩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按照以往惯例,最早交卷的也有奖。阿拉得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茶儿没有挖坑,她在提示你,她是“落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你昨天就交了卷子,,可以补齐了再交啊,,时间还早着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茶儿在没有四季的地方吗? 一凡是在四季分明的北方。觉得文风更像茶儿,一凡是另一种调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咋又是茶儿了啊,,,禾儿,,,!韭菜盒子美味,可口,吃了一个,再要一个!!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像小树,反正现在也不扣分了,就她了。对了,这答题卷今天才发出来,俺昨天就交卷了。唉,都是性急惹的祸呀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的时候没吃过韭菜盒子,所以韭菜盒子并不是我小时候的味道。"
应该是南方人,北方人吃韭菜盒子家常便饭。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线索: 美东北,或加东。美食达妞。王府熟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抱抱生活,知音啊,每次交答案前,自我感觉就是学霸一枚,特有信心。结果一出,傻眼了,妥妥的渣渣。

可这次,实在太难了,看谁都像,又不像。渣渣们虽渣,却是越来越狡猾,越来越会隐藏了。都成精了哈,咋办! 只有抄,这也是逼上抄袭了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在茶儿和一凡之间,与茶儿的相似度更高。我跟禾儿选茶儿。历届的活动中,我好像从来没有选对过茶剑客,这次要报仇:)”

哈哈哈!:)

“爱上韭菜盒子确切地说是在读研究生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天下还有此种美味。。。',要是茶儿,这段才是真正的提示。

“住在一个春天短暂冬季寒冷但也还算是四季分明的地方。春赏百花秋赏叶,夏泛轻舟冬戏雪。”,文里所说的提示其实是在挖坑:)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软肋我都有。虽然我写不了这样美妙的文章,暂且都算我的软肋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学渣为什么渣,就像杜鹃说的:都特别自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是我的最爱,今天的早餐有了。拿走一个。
在茶儿和一凡之间,与茶儿的相似度更高。我跟禾儿选茶儿。历届的活动中,我好像从来没有选对过茶剑客,这次要报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禾儿我爱你,明天就来抄答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我明天上午会公布我自己的猜马甲答案,可供你参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确定,你只有三个模糊不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终于有人注意到本王府精心设计的提示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答卷剩3个模糊不定的,等着打小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紧跟禾儿。原来心城不在提示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考卷估计零分了,设个零分奖吧,拜托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妙笔回春啊!鼓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神秘一号是——————茶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这文笔,一哈子就猜出来了。但是先吃了再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也是俺的最爱,昨天刚吃了,看着美文又馋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吃个韭菜盒子把上邪都搬出来了,还一点儿不觉得违和,服,大写的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只能站后排了。这笔端这文风,熟尔。俺知道是谁了,让子弹飞一会。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魔师横空出世!
猫儿摩斯跟进。
绿竹爱榴莲,坑一恋韭菜,一凡的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吃了再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无它,但味熟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菲儿天地2021-10-01 04:41:50回复悄悄话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那就把沙发让给我吧,我告诉你是谁,哈哈哈:)

————-寒一凡! 哇,都重要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有趣!写得妙!是一凡还是心城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咱王府的新剑客城城啊!写得好,韭菜盒子好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请让一个沙发出来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心有灵犀。

王妃,就不辛苦你了,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你和菲儿这么确定?不需要王府提示我删了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问题,答案更重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前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就海米冬瓜汤,王府的日子香甜美味,软软一肋啊!谢谢坑人一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林兄,我是跟你开玩笑的,大家一起坐王府的巨大沙发,一起玩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握爪,没抄你答案哈,我发出来才看到你答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就像上一届榴莲那儿我执着的咬定是心城结果是一凡一样,能把食物描写出李子柒效果的这两位在城里算是拔得头筹了,只能选定一位的话那就选住在一个春天短暂冬季寒冷但也还算是四季分明的地方。春赏百花秋赏叶,夏泛轻舟冬戏雪,一向热衷于农家乐点石成金的那位小仙女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那就把沙发让给我吧,我告诉你是谁,哈哈哈:)

————-寒一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三楼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