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狂风过后

(2021-03-29 04:24:13)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 狂风过后

 

                                                  ID: 依休

 

       几年以前,一场春季暴风雨,席卷了我们这座城市。罕见的大雨,狂风呼啸,房子被吹得吱嘎吱嘎响,风使劲地推门敲窗,发出诡异的声音“呼,呼,咣,咣”!令人毛骨悚然,感觉是世界末日,很恐怖。灯灭了,停电了。房间里的人吓得在被窝里蒙住头,大气都不敢出,脑子里翻动着电视里无数次飓风的惨象,整夜提心吊胆。

       清早,风停了,雨住了。供电恢复了。壮着胆子,透过窗户往后院一看,往日的景观完全变了!院子后面的木围墙被吹倒一大片。与邻居相邻的围墙,也倒了几十呎,木片横七竖八,一片狼藉。一些花盆被吹到墙脚。。。小心翼翼走出去,围着房子转了一圈,还好,房子无损。外边马路上,几棵大树被连根拔起!万幸没砸着房子和车子。平时看不到的邻居家后院,泳池,花坪,凉棚,烧烤台...完全裸露在视野中。哎呦,怎么窥视了人家的隐私?----赶紧闭眼!

 

(网络图片)

 

       天公发怒,飞来横祸。要修复重建,一大堆麻烦事,想想都头痛。打电话找修理工,没想到这埸风灾影响不小,四处告急,修理工忙得连电话都不接。没办法,只好等着吧。

       忧心仲仲,想起同事中最近有人修过围墙,打听了一下,据说一般按围墙长度,连工带料每呎30~40美元不等。我心里一阵乱颤,这埸风一下子就刮走好几千刀唻!找谁去说理呀。

       碰到邻居,便商量修围墙的事。邻居似乎挺有底气,说他买的保险比较好,应该会负责这个费用,大包大揽说:你们不必担心,共用的这段我们的保险应该可以包了。咦!还有这等好事?忙不迭连声道谢,感激不已。

       转念一想,还别说,这个世界无奇不有,不妨去自已的保险公司问一下,看看我们这种情况是否也在保险范围内?不问白不问,厚着脸皮去碰碰运气吧。

 

       我们的保险公司是家大公司。购买的房屋时,经纪告诉我们,货款置业,买保险是必须的。而我们对房屋保险的知识了解甚少。与大多人华人差不多,为了省钱,保险都挑便宜的买。将来会发生些什么?保险将会帮我解决什么?所知甚少。而老美则不同,他们的保险理念与我们完全不一样,他们是选理赔范围最大的,宁可多付些保险费,尽可能降低自己将来的风险。

       记得我家那保险仅包括火灾,盗窃,室内财产。还有自付额。至于围墙倒了,保险公司会理赔,倒是第一次听说。厚着脸皮打个电话到保险公司,把情况讲了一下。对方一查,说这次风暴受灾面积不小,公司已设立了专案。你家位于灾区,属于理赔范围,可以提出申请,走一下流程。

       这倒真是个意外的惊喜,仿佛柳暗花明,心里的沮丧感顿时消失了一大半。啊,这保险真好!

       

       第一次向保险申请理赔,不知如何下手。专员很耐心,一五一十作了讲解。根据他们的要求,赶紧把现场拍了照片。请了几家公司来报价,人工和材料不同,报价差别很大。将受损的详细报告,并附上正式的报价单,发给了保险公司。

       原以为这种赔钱的生意,少不了推诿扯皮打官腔,碰上抠门的保险公司,还会派人来调查验证一番。没想到理赔部门的客服热情亲切,办事很有效率,两三天就有了回复。经审查,我们的申请符合理赔条件。他们提出的理赔方案是,扣除自付额,按最高报价标准支付。与邻居共享部分支付一半,可以由他们指派的承包商来修理。也可以支付现金,由客户自行找人修理。这活无需申请许可,客户自己干也行。他们考虑到目前请人难,需等候,另外还加付了10%加急费。这样的方案听起来合情合理,无懈可击,本来我们就没有嗜望,欣然接受。

       理赔的支票很快就收到了。我开始找承建商。

       邻居动作更快,他将活儿包给自己的朋友,把旧的围墙,倒的,没倒的,全部拆除,换成新的,两三天时间迅速搞定。这样一来,他的实际开支远超过保险支付的理赔款,因为保险只付受损的那一部分。而与邻居共用的部分,只付一半。他无奈与我商量,原先的承诺,对不起了。。。这,有点扫兴,照规矩办,就地还钱吧。意外总是还有意外。花钱止损消灾,别无选择。事情就这样了结了。

       

        最近一位同事在朋友圈发了一组与邻居一起修围墙的照片。我将我的经历告诉她,她觉得很新鲜,保险会赔修围墙?没想到!我不确定,也许情况不一样。不过好的保险很管用。只有想不到,沒有不可能!不信,可以去试试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3)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还有谁能说出这种笑翻整个文学城的绝句?我师傅夏圆呗!

师傅,您是徒儿的骄傲!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 去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实在猜不中, 看你在眼前晃悠, 就先你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火腿逗出多少馋虫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只好先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话太多了。。。哈哈!/
我也哈哈哈,你笑死我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哈哈,可想而知这爬梯会开成什么样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府狂欢结束后,我们到城城家开火腿爬梯!二牛给你扛火腿,蒙古大夫帮你切,财大气粗替你付账,绿竹静芙蓉负责布置,酒心巧克力做甜食。。如梦似幻的火腿爬梯呀。

你们这是笑死人不偿命呀,这是谁想出来的的,智商超过爱因斯坦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十1
还有五湖的酒心巧克力,心城的火腿,喜儿家的鸭蛋以及众人炖的八宝粥 ^_^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放牛可是个力气活,亮妈的鸭蛋包俺得多吃两个!:)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还没瘦身呢?哈哈!放牛娃、土坷垃,如梦似幻,这跨度好像有点儿大啊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唉!暖冬,像我这样低情商的人,能做蒙古大夫吗?偷笑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看了你的单子,俺差点没站稳啊。晕! 我咋成了嫌疑犯了?就因为今天多说了几句话吗?我还不如多吃几个亮妈的鸭蛋包呢。。我只好先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话太多了。。。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军爱民,民拥军:)) 亮妈的鸭蛋包好吃,我提前吃了。
那那个榴莲非菲儿莫属了:) 那心城是哪一篇?
cxyz 回复 悄悄话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禾儿/菲儿
3. 夜来香/ mayflower98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亮妈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10.绿竹/杜鹃
11. 幸运儿/小声音
12. 财大气粗/喜清静
13. 土坷垃/一凡
14. 低情商的人/黑贝王妃?生活?
15. 放牛娃/一凡/mayflower98
16. 红霞满天/ 牟山雁
17. 从前有个山/无法弄
18. 想做一朵向日葵/ 思韵
19. 阿刚/乔宁
20. 静芙蓉/womaninhome
21. 蒙古大夫/黑贝王妃/ 心城
22. 暧昧/梅华
23. 桃李春风/我心依旧
24. 东方/迪儿
25. 依休/ 心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我喜欢吃榴莲。但也没有那么狂热。毕竟那水果也不便宜。不是一般人可以经常吃得起滴。:)哈哈! 有答案了吗?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这是承认榴莲是你了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放心,俺就是再累,爬也要爬到终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有火腿留给我呀,再辛苦也有奔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辛苦了!每晚来点名。风雨无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快结束了,童鞋们再坚持一下!加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快结束,童鞋们再坚持一下!加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艾玛,小C,刚刚不是翻了翻,松了松。咋风向又变了呀。我在等你的单子呢。。我好抄作业。咱们共同进步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木瓜”请注意:

明天3月30号,请“木瓜”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木瓜”请注意:

明天3月30号,请“木瓜”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你今天忙着做鸭蛋包,我来王府替你打卡,值班来了。我已经把暧昧坐实了。依休肯定不是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难道依休是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依休不是你。我可以拍着胸脯保证。但木瓜和眼圈这两个马甲里面,有一个必定是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今天十分地活跃,我现在开始怀疑这篇是你写的:)先去我家领鸭蛋包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算是叛变,领导也要把呢子大衣披上才是。那是雪地上的风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太客气了。天天给我们做好吃的送来。让我想起了军拥民,民拥军的温暖场景。可惜我没有打过啥胜仗,都败下阵来。真的受之有愧啊。不过吃还是吃得下的。明天吃啥?:)
---------------------------------------------------------------------------
各位亲:特制王府牌鸭蛋包出笼,一人一个。一个顶十个。请去我家领取: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3/39890.html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是心城的 “腿”火了。中译英 成为 “火腿” :)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这是又开始搅浆糊了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 我难不成成了一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太棒了!激动得都有点把持不住了。我愿扛下所有,哪怕让我成为暧昧也在所不辞。呵呵!呵呵!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王府狂欢结束后,我们到城城家开火腿爬梯!二牛给你扛火腿,蒙古大夫帮你切,财大气粗替你付账,绿竹静芙蓉负责布置,酒心巧克力做甜食。。如梦似幻的火腿爬梯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狂风过后,山不摇我摇,地不动我动!替王妃娘娘翻案,蒙古大夫不是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我替你翻案,你不是放牛娃,但我知道你是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还有叛变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今天出门了 :)
没猜出是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亮亮妈妈,杜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这次活动,大家不来回翻腾几次,好像都白玩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看大家的跟帖有意思,有吃有喝,有唱有闹的,有送咸鸭蛋的,还有若干要翻案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他们都说是你,我说你是翻翻,我的答案被彻底翻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很景仰圆导的气场,发起奖来那个豪爽劲!出手就送海景豪宅,得奖的至今还念念不忘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山高水转疑有路,暴风雨后又一晕啊。
真是太难猜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东部也有很多房子带游泳池。曾经有一个房子带游泳池,伤着了,太麻烦。尤其我家领导,看见游泳池的房子一概不考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心城的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你辛苦了!发奖是个力气活,脑力体力的力。。
好在王府有心城的腿,喜儿的鸭蛋,亮妈的神蛋,众渣渣炖的糊粥,营养管够!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发话了,那是必须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王府神蛋手横空出世!
乔掌柜要给亮亮妈妈记功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大金鸭蛋,先拿回家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谢亮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松松不上来,也令人怀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南部真不是这样子的,是大菲吗?她咬松松就可疑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像松松,很理性、平和,跟菲儿:)国外的保险公司就是实在,我老公几年前在公司台阶上摔了一跤,把胳膊摔折了,当然医疗报销没的说,全报,就是后来大楼的拥有者又付了3000刀,说是在他台阶上负的伤,保险公司赔付的。谁也搞不清楚为什么,反正给了就拿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亲:特制王府牌鸭蛋包出笼,一人一个。一个顶十个。请去我家领取: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3/39890.html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还真不错。有时候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和我朋友开玩笑,你那是什么窗?到处漏气漏风吧?她说,用了五、六年了,挺好的。这保险公司是不是疯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所以,我不买呀。:)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吗?那游不了几天吧?维护的确是挺烦人的。热地方10来天不洒药就会生密密麻麻的小鱼虫,很恐怖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保险公司的猫腻,咱们可搞不懂。我一个朋友,离我家30、40分钟,她那一片遭大风,把好几家的屋顶都搞坏了,保险公司来了之后,不仅以很便宜价钱修了屋顶,还主动提起要给我朋友换窗户,很便宜的价钱,把楼上楼下的窗子给换了,你都不相信是真的。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这么废寝忘食?你那大清早吧?谢谢你在我博文下的跟帖。这次活动我虽然错过报名时间了,但和以前一样很enjoying 拜读大家的精彩文章并参与讨论。总之,不必在近尾声时拉我进来,那样会扰乱你们的正常安排。我和禾儿也说过此意。我写第一次的故事是受大伙启发,有感而发,别无它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我住在美国东部,我的邻家就有一个大游泳池啊,我不想买带游泳池的房子,维护太麻烦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我这里松松也还没找到配对马甲,同意大家的意见!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提醒,我也让保险估过修房顶的价,说恰好低于自付部分,所以没走保险。他们年年涨价也罢了,这估价还敢算claim? 那真得查查。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文中图片是网上的。她说邻居有泳池,是热地方不是东部哦。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先赞依林好文,故事性知识性都强。再跟小小猜松松。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改回松松吧,不死心,又去逛一圈,还真找到一篇打不开的,也许答案藏在那里?
晕,今儿收工,首选松松,小C备选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图片是网上下载的,搅浑水的手段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会不会为了把人往坑里带故意这么说啊?直接说加元是不是太明显了
我实在是找不到其他人选了,一动,就全得动,就她吧,看看明天的再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同意园姐。如果不是用很多钱的话,还是不报。上次Sandy我家屋顶吹掉几块油毡,请人修花了300多,还不够Deductable的数。打电话问了保险公司一下,并没有claim, 但后来想换保险时才知道保险公司还把这次问询算作claim了。黑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应该不是小C,这个结算用的是美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疼!但是保险公司还赔偿了一部分,这个损失也就降下了。详细,幽默,有条有理,这个是谁的好文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打算猜松松了,小C今儿没出现,有点儿反常,我打算趁她不在改猜小C,一来我的list上她还没出现 ,二来我知道多伦多有过大风,停水停电的,挺吓人的那次。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太大意了云霞姐姐,俺看帖子时从来不敢边喝边看,就是怕喷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这是承认榴莲是你了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愁啥呢?多大点儿事儿,二牛是亮妈,毫无悬疑的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可累死我了,你说你有证据是松松可又不肯帖这里,害我上她家翻了个底儿朝天,她们那儿飓风是喜欢光顾,我找到三次可她都说她家没事儿啊,是我有漏掉的还是因为保险赔付了所以觉得没有损失就不算事儿呢?她写的蛮详细的,别人家房顶掀了啥的都有就没自个儿家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可是这后院的风景,树木,俨然是东部北部风光啊。佛罗里达应该是棕榈树的故乡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唉,别提了。昨天为答案瘦身,结果减肥过度,把二牛给弄丢了,正愁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宝贵的经验介绍,房屋保险年年买,以后遇到问题也得多咨询多问,感谢分享!
写的好,猜:松松 或 牟山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一直认为二牛是牟先生,有诗为证!只不过今日偷偷去牟府偷师学艺,发现了些王府的蛛丝马迹,颠覆了我的认知,不过也可能是陷阱,我是彻底晕菜了!

杜鹃,你是如何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儿,心城,等云儿美妙的歌声,等心城的李阿姨!

猫猫,你使劲的翻,翻案,把王府弄个天翻地覆,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乔剑客保护圆导有功!我用的是著名的探案神技排除法,咋的,不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刚熬出来的的糨糊,请圆导品尝一下!

红霞满天 - 乔宁
一休 - 牟山雁
********************
一凡,你这江湖(糨糊)味道还欠火候,先不劳圆导品尝了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王府狂欢结束后,我们到城城家开火腿爬梯!二牛给你扛火腿,蒙古大夫帮你切,财大气粗替你付账,绿竹静芙蓉负责布置,酒心巧克力做甜食。。如梦似幻的火腿爬梯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多谢小溪姐姐谬赞,汗颜了。小溪姐姐篇篇都是精品,真实,感人,还有历史的印记,我是一定要读的。

大家的好文我也都是要读,还要学习的,真是学无止境!:)

这篇文关于保险的部分其实里面有领导的影子,但心雨亲的分析很对,领导那里比较凉,要呢衣服(一边读心雨的散文一边狂笑,写得太好玩了!:)。松松的文里我看到了邻居,树,游泳池,所以我说是她,当然也不是100%。五月花花是撞车的那个,哈哈哈。

跟大家一起在王府玩太开心了,等最后的木瓜和烟圈文发完后,一切就揭晓了,等庆功会上的莺歌燕舞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感动ing!谢谢乔先生的鼓励。以后有时间一定会继续写写小七的故事的。

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搅糨糊啊。乔先生,我怎么觉得你是红霞满天呢?是你呢?还是是你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在我的list上翻翻是杜鹃。不过圆导我是准备拿鸭蛋大奖的,只能做参考。我接着回家做鸭蛋去,特制王府牌鸭蛋,不是是鸭蛋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赶快带着一身糊糊投奔五湖吧,混个糊队长不在话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已经是一脑子浆糊了,你这是以糊攻糊呀,翻糨倒海的节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谁赶关我师傅?云猫,不怒则巳一怒惊人!哈哈,回师傅,您说是谁,就是谁,徒儿俯首贴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偶已经倒在浆糊桶底里了,怎么也翻不出来了,也不准备翻了,干脆一糊到底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妹妹的DNA对比是科学的,只是大陆移民买房买保险的知识的确不如当地人。五月花的先生是加拿大本地人,从小就跟着父母住房子上保险。家里篱笆倒了,五月花先生是会第一时间想到自己房屋保险条例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刚喊师傅,就巳经到了,二牛是牟山雁呀,翻翻是鱼儿呀……我错了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圆猫人来疯,被我关禁闭了。
大家都猜心雨是亦挫,我怎么觉得是云霞呢?你倒是给评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刚熬出来的的糨糊,请圆导品尝一下!

红霞满天 - 乔宁
一休 - 牟山雁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同意!菲儿是我们的 “Idol” 正如小溪姐姐说的,菲儿默默地鼓励支持着每个新博主,我刚写博时,就常受到这美好的支持与鼓励,心怀感激!活动快结束了,开始忧郁了…对了,圆猫呢?“师傅…喵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小七的影子老在我眼前晃着。
她高中的老师,还有联系吗?
把她贴出来吧,大家想起她的时候,还能看到她。
渴望续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翻了翻了,案翻了,桶也翻了!松松是依休,那翻翻是谁?
到目前为止,能百分之百确定的,只有五湖那里的一溜大队长小队长副队长,其余的,都不能确定。呢子大衣也有翻案的可能!
我觉得红霞满天是牟山雁也是百分之百板上钉钉了。因为五湖和依旧已经束手就擒了。剩下山雁和乔少,山雁上了高中,乔少没有。除非文中给出的信息有猫腻。
大家继续翻案,翻桶,把王妃娘娘从蒙古大夫翻成木瓜烟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圆前辈也没来王府。。。想念中。。:)日子过得飞快,猜谜接近尾声,尽然有种恋恋不舍的感觉。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们每个春夏秋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非常赞同小溪姐姐的评论。菲儿是我的“爱豆 ”,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就是我学着学着老走样。。。自责中。。。:)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时间都过了这么久了,竟然还记得我旧文中的小七,让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泪目了!一凡和小七水女二丫一块儿过来抱抱亲爱的小溪姐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 最重要的是和人斗!不但要斗智,还要斗勇!呵呵!:)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阿姐,一个人的写作风格很难改变的,鹅唯一的有效方法,抓马甲用DNA对比,这篇文章每段前面都空二格,众多的博主中,五月花是亦。加拿大南部遭暴风雨袭击情况也时有发生。

今天鹅也要去忙了,王府精英们继续捣捣捣,渣渣渣,跳个深坑又何妨,浆糊桶底可翻身。明天见啰。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为我主持公道!守得云开见月明!哈哈!被洗白的感觉真好!呵呵!:)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看到了,好几个人说你是”暧昧”,姐觉得你不是,我和圆猫跟你玩暧昧,你都没接住呀……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战友亮妈说得就是有道理啊! 那就结案了。今天速战速决的节奏!就是松松无疑了。我也放心了。呵呵。。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早,咱还真没能力抢沙发,休息时想补觉,而且俺的臀力不够,更不Fit in 呀……哈哈,喜欢读你们的留言,太欢乐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保险公司还管了。 我家以前被flood淹,鹿在后院里游,都成了当地一景啦,邻居们纷纷要求来参观,保险公司还不管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把我最亲爱的小七也藏得无影无踪了,自己也变成了来无影去无踪的仙女儿。老溪也就不费神猜一凡小精灵了,就抱抱水女和二丫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大伙猜松松,看来那个翻翻不是松松了:)) 王府水太深。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妹妹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不能听花香儿的,为挤个王府沙发还要啥练臀力,那也太幸苦了,难得的休息时间,还是唱唱歌,跳跳舞,轻松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慧眼!二牛有诈,女鬼恐怕得换人!真真是一入王府深似海啊,福尔摩斯也得甘拜下风。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金榜神探第一无疑,因为她是文城保护天使,百忙中也要抽空读网友的博文,留言鼓励。我对菲儿从我开博后的一直支持,是非常感激的,在此再次鞠躬感谢。
菲儿很认真地读大家的博文,绝不是那种没时间读文,却也留言报到,不是网络你来我往礼节性,而又不得已的互访(也是我不太在上班网友家留言,想着给她们留些宝贵时间吧)。所以菲儿通过在文城读文也就了解很多博主,是实至名归的神探。
这篇是飓风经常光顾的美东沿海岸,Florida沿海不少城市,德州休斯顿。。还是要说一下,加拿大极少有飓风,因为位置很北了,即时沿海,海水很冷,飓风是需要海水温度高,才能形成。当然纽约,麻省也有过飓风,加拿大的概率还是要小很多。王妃娘娘日理万机,还以为五月花住老溪家隔壁的亚热带,也不奇怪。此篇嫌疑一是住佛罗里达的松松,也不排除住过休斯顿的杜鹃。那老溪还是跟菲儿金探,猜松松。。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久违了,问好。
所言极是,谢谢分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花儿姝,笑4俺了,早餐的咖啡都喷出来了!想坐沙发光臀力也不行,还得小,能fit in,咱有吗?因为要挤进的,太多,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看到了,好几个人说你是”暧昧”,姐觉得你不是,我和圆猫跟你玩暧昧,你都没接住呀……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暴雨和泳池并列,温湿和狂风齐阵。主管家事,权衡经济,思路清晰,马甲与主题相吻,狂风过后就依休一 一修。

文章围绕主题,一修,交代事发背景干净,描述心理活动极致、深刻,笔墨触及之处都是惊悚和惶恐,然镇定又理智,不拖泥带水。发文准时,得王府要领的好学生; 文笔很像领导,显然不是,晓青那儿冰雪奇缘,需要穿呢子大衣没有游泳池。

这篇是出版社的手稿,每段前面空二格。在春季,加拿大人应该同时准备短裤和羽绒服。在这种极端的天气里,带着春天的气息,带着花开的温暖,五月花美媚缓缓地、娇艳地向我们走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儿,二牛是牟兄;翻翻是鱼儿“鱼儿跳龙门,翻翻呀…” 懂了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围墙前两年在一次飓风突袭中被倒下的树砸坏。修复不长的一段木围墙估价为1100多刀。我去问了房屋保险公司Allstate,回答说,为这点钱最好不动保险,premium会上涨,不合算,劝我自付。我就自付了。在美国当房主不容易,要与天斗,与地斗,与小动物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一大早就开车出去工作了,没时间上来。现在坐车里用手机看贴回帖。谢谢城城惦记着我:)哪个州常有破坏力这么大的风?佛罗里达啊!谁在佛州?松松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裸奔有裸奔的好,大家不会感到无望的挫折,但是都裸奔了,你会期待揭晓的日子吗?:)竞猜也不必要搞了。裸奔和隐藏是相互成全的,裸奔和隐藏共同打造出王府活动的魅力和神秘感!所以我非常感谢,感谢极力隐藏的童鞋们,也感谢裸奔的童鞋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说花儿有探案天赋,是在新人里面。

旧人里面的神探很多啊,我师傅夏圆、小溪姐姐、菲儿,包括你乔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等着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你真逗!来王府成了一个超级变色鸟,亮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猜谁,我跟,不改变!
亲,可是我每时每刻都在叛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猜对猜错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等不及看标准答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半遮半裸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新人第一次参加,会蒙的,给她们一点指点而已,哪里敢开班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的隐藏技巧是一流的,禾儿可不敢造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说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觉得我是裸奔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亮妈咋还不来,等亮妈一句话定乾坤,咱们就可以收工啰。。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谬赞!我一路跌打滚爬到现在,都仰仗着你们这些前辈的指点和带领!就算掉入沟里,也可以照样乘风破浪的!哈哈!:)
===========================================================
心城,你真行!后来居上,有洪荒之力,又机灵过人,看好你哟!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心城,你真行!后来居上,有洪荒之力,又机灵过人,看好你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我对美食向来来者不拒的,不然也不会傻乎乎的扛块大火腿回来折腾自己。作孽啊。。。哈哈 :)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还是觉得榴莲是你的,那种对食物的感觉,只有你能做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勤快!真给力。这些天我在努力挖矿,当然是为了献给王府的小公举们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我早提醒你了,要多吃火腿,好好补补,猜谜不但是脑力活,也是要拼体力滴!:)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想坐沙发光勤快不行啊,臀力还得够,俺好几次都是坐上沙发又硬被挤下来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喜儿,你这个大学霸,怎么跟起别人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哇!禾儿要收徒弟啦,不如办个训练营吧,肯定会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还是觉得榴莲是你的,那种对食物的感觉,只有你能做到。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想坐沙发光勤快不行啊,臀力还得够,俺好几次都是坐上沙发又硬被挤下来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空缺的我可以补。反正我已经破罐子破摔了。怎么样都成啊!说我暧昧,俺不服啊!呵呵呵!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可能是有点儿天赋,但都毁嘴上了,你看人家大侦探哪个话有我多?都是偷偷的干活,不到最后绝不废话一句,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也要求得到你的指点!我已经努力了,但能力不够啊,辜负了你的期望。我会好好反省,向花花学习的!yes ! 加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早!今天来的早了些,本想做个沙发,当回头牌。哪晓得比我勤快的大有人在啊!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你有探案天赋,我不是随便这么说的,文章发完之后,我会告诉你,什么是正确的探案思维方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这篇隐藏得很好,可以断定不是新手。旧人,如果成心隐藏的话,很难猜到的,那些裸奔的旧人,都是不打算隐藏的。学学亮妈,这就是游戏,放松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Oops, 哈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忘算自己了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怪呀,我把今天的嫌疑加上,这人数好像不对耶。查来查去,怎么总是多一篇文章啊? 是不是迪儿忘了update 参加名单呀?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今天来的好早啊,有异常,难道真像一凡说的,是你?

想着后面会容易些,咋感觉越来越难了?蒙面大将隐了,神探也都隐了,脑子也成浆糊了,难,难,忒难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跟菲儿,松松。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不要一大早就来熬粥啊!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说我是暧昧,那就继续暧昧吧。我不怕挨大嘴巴子!算工伤哦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猜谁,我跟,不改变!!!祝亲们新周欢乐,吉祥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五月或心城!
明天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越来越精了!五湖兄说得对,到最后,就是福尔摩斯再世,也难断案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飓风描写相当逼真,让人感觉身临其境!好文!理赔是必要的。这也是买保险的好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早安!终于不用站门口了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使我想起,与保险公司打交道最多的子车祸理赔。买全保的服务最好,半保的真的不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多保险天灾都是免责的,这个真是意外的惊喜。有用的文章,写得好!围墙篇,我猜心中之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牟山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里面也有领导的影子:)

杜鹃同学,翻翻回头再翻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心城报名晚,倒数第三篇可能是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地方会刮这样的大风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很油墨的妹妹,五月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被一阵狂风吹到这里,呵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靠前,跟菲儿!松松!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翻翻是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意外的惊喜,多或少已经不重要了。写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1

我猜松松,基本证据已掌握,童鞋们要跟的不要犹豫,哈哈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破财免灾,很有用的贴子,以后知道如何和保险公司打交道了。作者是美东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一起沙发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