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当医生

(2021-03-25 04:58:00)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当医生

                        活动ID   蒙古大夫

大四结束的那个暑假,我和一些同学获得了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实习的机会。那是一段充满新鲜感和自豪感的日子。每天,我们一群正当花季的少男少女,得意地穿着白大褂,在那个代表着全国顶尖水平的医院里,煞有介事地招摇过市。现在回想起来,那曾是一道多么亮丽的风景啊。可惜的是,人往往在青春远去的时候,方意识到它的美丽和短暂。

当我身穿白大褂行走在园区中的时候,常常被人追着喊大夫,这时,我会下意识挺直腰杆,摆出一副成熟老练的样子。即使大部分问题仅仅和问路有关,我依然期待着再一次被尊称为大夫的机会。

实习时,我们被分成若干小组,去不同的科室轮转。在门诊部,放射科,检验科,还有住院部等科室实习的时候,我们只能在一旁观摩,熟悉大夫的诊断步骤,了解仪器的工作原理和操做方法,研究诊断结果里面都包含些什么样的信息和数据。只有当病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比如推轮椅,帮着上下检查床等,我们方获得施展身手的机会。

只有一个科室是例外的,我们在那里得到了实际动手的锻炼,它就是心电图室。做心电图的时候,病人脱去上衣躺在检查床上,先给病人戴上手环和脚环;然后在胸部的不同位置贴上电极;最后,启动心电图机,打印出一定长度的心电波形。心电图机操作起来简单直观,对经验的依赖程度也比较低。我们在大夫的指导下实践了一番之后,争取到了独立工作的机会。当然,我们做的,仅仅限于操作机器获取心电波形。打印好的心电图要交给真正的大夫,由他们出具最终的诊断报告。

那几天,我干着大夫的活,便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大夫的称呼,过足了当大夫的瘾。每天,来心电图室的病人络绎不绝,我先后给很多病人做过心电图,现在回想起来,只记得三位病人了。

第一位病人是一位16岁的美丽少女。女孩子的身型单薄,但是已经初显女性诱人的凹凸;她的面庞干净得几乎有一种透明感,她的眼神清澈中带着一丝丝的惶恐。尽管我自己也很年轻,但我可以确定,她比我还要稚嫩许多。因此,我在看她的检查单时,特别留意了一下她的年龄。我忘不掉她褪去上衣时,满脸的羞涩与无奈。当我将电极贴在她胸上的时候,她细腻紧致的肌肤,小巧而紧实的乳房,分明处在僵硬紧绷的状态。青春前期的女孩子,真的就是含苞待放的花朵,那份娇嫩与矜持,是怎么装都装不出来的。

第二位病人是一位老奶奶。老奶奶衣着得体,举止优雅,说一口好听的京片子,一看就是一位受过教育有修养的老人家。老奶奶躺在检查床上之后,她前胸松弛的肌肤,因为重力的作用,像液体一般流向身体的两侧。老奶奶以前应该比较胖,消瘦之后的皮肤和皮下组织,失去了脂肪的支撑和滋润,再加上衰老导致的弹性丧失和胶原蛋白流失,呈现出一抓一把的失水状态。我怕电极和老奶奶的皮肤贴合不紧密,操作的格外小心。老奶奶看出我的担忧,自我解嘲地说,不好意思啊,年纪大了,皮肉都松了。和那位身心都绷得紧紧的小姑娘比起来,老奶奶的身体是衰老松弛的,她的整个精神状态也是松弛坦然的。我看到了衰老带给身体的触目惊心的变化;我也看到了人在阅尽了人生的风霜之后,内在的云淡风轻。

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三位病人。他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从衣着和神态来看,我几乎可以断定他来自外地,而且应该是小地方来的。在这种级别和水准的医院里,被疑难杂症折磨着的外地病人,在求医者中占相当大的比例。小伙子皮肤黝黑,身材瘦削,最醒目的是他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我要求他脱去外衣,躺到检查床上。我给他贴电极的时候,发现他的心脏在跳动的时候,整个左胸都跟着震动。我甚至有一种感觉,他的心脏似乎要冲开保护胸腔的肋骨,从瘦瘦的身体里面蹦出来。我想起了上临床课的时候,老师讲的一些有代表性的病症。不错,他应该是有严重的甲状腺亢进。

老师说过,甲状腺亢进的患者,基础代谢率很高,导致身体消瘦,眼球外凸,眼神格外明亮。同样,因为新陈代谢过于旺盛,他们的心跳快速而且强烈,严重的情况下,甚至隔着衣服都可以看见心脏的跳动。这个小伙子身体的几项异常表现,都是甲状腺亢进的典型体征。

检查结束后,小伙子一边穿衣服一边问我,大夫,你看得出我得的是什么病吗?他穿好了衬衣,指着心脏处接着说,大夫你看,我的心脏跳得有多厉害,隔着衣服都能看的见。

我非常肯定地说,我觉得你得的是甲状腺亢进,你赶紧去问问你的医生吧。

小伙子的症状很明显,让他来做心电图的大夫,当然看得出他的甲亢。但是,真正的医生是严谨负责的。现代医学框架之下,医生的诊断报告,是以临床经验为起点,分析和综合了各项检查数据之后,得出的慎重结论。而我,那时还不是医生,凭着刚学到的一知半解,自以为是的以医生的名义对患者提出建议。现在回过头看,我当时实在是有点鲁莽和不知轻重。

过了几个小时,小伙子又回来了,这次,他是专门来找我的。小伙子说,大夫,你太厉害了。我真的是得了甲状腺亢进。

我做了一次蒙古大夫,还好,我蒙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4)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情况?断篇了?一帮唯恐天下不乱的渣渣们^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暧昧君可没那么温柔。:)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你在 是你在等着我 还是我 还是我等着你
好像是我们心里有默契 相见王府里
有一个暧昧奇迹 出现在此时此地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 唤出暧昧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等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哎,我说,暧昧,你要是再暧昧下去,我们可都受不了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娘娘,弄弄,晚安! 我也忙去了 没时间暧昧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花花,还是花心疼我,我又忙又累,脚都走疼了,该倒地睡了。等明天的暧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贝王妃’:瞧,还是蒙古大夫会看!不是麦粒肿了,是霰粒肿,消炎药不管用了,是腺路堵塞,手术后应该好了啊?可能脓没挤干净。蒙古大夫给看看霰粒肿:)得了,就是你了,这个还比较顺利,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明儿个见吧各位!我安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暧昧真暧昧,怎么还不露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 找到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 听到了 唱得真不错 韵味十足, 难道是票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诚向暧昧抛媚眼,还不知道人家暧昧是不是乐意接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各位早安,我晚安:)下面这篇太暧昧了,抱着琵琶还遮着面,赶紧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很暧昧地说一句: 早安!今天就是说暧昧的话,听暧昧的歌,做暧昧的事!感觉暧昧无所不在啊!大家周末愉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是啊,刚从亮妈家出来,好多好吃的

大家周五好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幽默!小小是不是想说:“我知道,就不告诉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来玩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去约会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亮妈的《梨花颂》,我就是在上次的王府活动里面找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没看出圆猫最终识破了谁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以为开玩笑呢,弄弄真的眼睛不舒服啊?那要注意休息,猜谜的事儿交给我们就好,最后一天来打小抄就可以了,反正开卷考试!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暧昧还在梳妆打扮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欢迎回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答案公布还要一周时间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跟你说麦粒肿就用片仔癀膏最管用,以前我家老太太都是这么治我的:)按中国的说法,你看了我不该看的东西,哈哈!真正的蒙古大夫诊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蒙古大夫快给我看看眼睛,怎么手术快2星期了,脓包下去的趋势不明显啊?这两天忙死我了。尽管王妃不是学医的,看来大家的分析,觉得还是王妃的可能性大。你就招了吧,甭让我瞪着大眼球找你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期待明天揭晓答案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掺乎一下,尽管刚返城,搞不清状况,楼太高爬不动了,但直觉告诉我这蒙古大夫应该是王妃娘娘。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除了火罐,还有没有扎针啊?那个也很管用滴。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今天不拉单子吗?被蒙古大夫蒙住了吗?还是蒙古大夫莫非是你?看来今天又要竹篮打水一场空了。。。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是谁?她是谁?圆猫说说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请你大声音说出来,让我睡个安稳觉吧。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睡前来打卡,小C, 蒙古大夫被圆猫识破了。单子要改了呀!又睡不着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文章看评论,累的我,好不容易爬到顶了!
写的真好,描写细腻,还联想人生,很有哲理,好文!
就是看了半天猜不出是谁,我跟……跟……跟……,哈哈!先保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喜欢。其实是这段唱好啊。梅葆玖是原唱。你去Youtube上找李胜素唱的。还有徐帆唱的也很好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圆啊,这次更圆了。我就不随大流,坚定不移猜一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自己找了半天才找到: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8/32601.html
在奖品的中间。 也许禾儿是在王府里面找到的。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又读了几遍,越读越觉得不像是娘娘的文风啊。这个蒙古大夫名符其实啊,蒙商也太高了吧?不仅蒙人,还蒙猫,偶彻底蒙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梨花颂在哪儿 我又去找了一圈儿没找到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晚安 :)
cxyz 回复 悄悄话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禾儿
3. 夜来香/ 杜鹃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亮妈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10.绿竹/心城/杜鹃
11. 幸运儿/小声音
12. 财大气粗/喜清静
13. 土坷垃/杜鹃/一凡
14. 低情商的人/黑贝王妃?
15. 放牛娃/一凡
16. 红霞满天/ 牟山雁
17. 从前有个山/无法弄
18. 想做一朵向日葵/ 思韵
19. 阿刚/乔宁/菲儿?
20. 静芙蓉/womaninhome
21. 蒙古大夫/禾儿/黑贝王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暧昧”请注意:

明天3月26号,请“暧昧”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暧昧”请注意:

明天3月26号,请“暧昧”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猜不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还煮粥呢,王妃“缴枪不杀”,赶快承认吧,我要睡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不怕就来呀,蒙古大夫的火罐儿可是“热”着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你上了猫的老当!
唉,可惜你这老猫也有失爪儿的时候,等着蒙古大夫给你接骨治爪儿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昨晚已去五湖那里投诚,兵不厌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滴,还等着蒙古大夫替咱们把把脉呢。拔个火罐也成。。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王妃娘娘是不是有点儿冤哪?
答:一凡妹妹,君不见六月飞雪江南岸?偶比窦娥还要冤, 呜呜。。。!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好个圆猫猫的伶牙俐齿,还让王妃快投五湖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 笑得我肚子疼。。是滴是滴。。 我都觉得自己已经送出去一卡车的火腿了。。还不够吃。。再订一火车皮的火腿放在王府仓库里吧。。大家慢慢享用。。呵呵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俺等你的单子,你单子不出来我晚上睡不着觉。:)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黑贝娘娘,您这是越描越黑呀,你上了猫的老当!快投五湖吧,不是不是,偶是说投奔五湖的队伍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啊,你说的太好了,我特喜欢养生呢,一堆的医学知识,生怕生个病啥的,谁和我有同样情况的,快快来站队,我们都可能是蒙古大夫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小盗2021-03-25 17:04:36
回复'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嫌疑犯不止一个,一凡,禾儿很可疑,松松呢?没有人怀疑松松?以为她是翻翻就把她排除了?

对呀,对呀,别忘了我呀。反正这蒙古大夫已经把众人都弄晕了,再多一个怀疑对象也无妨啊?谁愿意上榜,自愿申请啊,千万别错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时机啊,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松松呢?没有人怀疑松松?
总算猫儿问了个正题:松松呢?她的博客养生文字最多,是个有医学基础的人。麦禾儿要写成小说体才能编这么远的一个“第一次”,第一次必须是真事儿!地点可以编。但事情本身不能太离谱,起码这个人对医院和医疗设备是熟悉的。能断定病人甲亢也是要有医学常识的。是吧?众亲在坑里还没有呆够吗?上来吧!蒙古大夫不在坑里:-)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中之城 2021-03-25 16:12:43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艾玛!不知道前辈大驾光临!失敬失敬!一片火腿咋够啊!俺扛一个腿送你家!

心城,谢谢你拍猫P,偶就倚老卖老地公开回答你:偶老人家徒子徒孙多了去了,送礼的不计其数,偶收到过金山,金海,金树,还有一溜金马桶哪!你的火腿就留在王府陪伴鸭蛋下粥吧,渣渣们比偶更需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云霞姐姐比我更投入啊!好在你们都是王府里的资深前辈。俺在浑水里已几经浮沉,不过总能都能找到救命的稻草。。呵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刚才又跑去听了一遍你的《梨花颂》,我本来不喜欢京剧的,因为我听不懂,我喜欢听越剧,但是你的《梨花颂》把我给迷住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编一本王府诗集吧! 哈哈!我支持!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你是最棒的!
亮妈一唱,王府亮了!
大家唱起来,跳起来,浆糊捣起来!
嫌疑犯不止一个,一凡,禾儿很可疑,松松呢?没有人怀疑松松?以为她是翻翻就把她排除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太有才了,亮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挺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悄悄的偶走了,
正如偶悄悄的来;
偶挥一挥猫爪,
只带走一片火腿。。;)
昨日谢谢猫前辈光临俺家。俺却流连在王府里,忘了回家。圆猫留了首诗在门上。分享给大家。笑读了无数遍。亮妈来个诗朗诵。把火腿改成鸭蛋,榴莲试试。。笑果更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咬住娘娘,或许蒙古大夫会出来救驾:)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死了。
王府里个个有才,太有才!
我决定从此跟着小溪姐姐走,猜王妃娘娘!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王妃娘娘是不是有点儿冤哪?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昨晚挖的大坑,以为我睡一觉被平了,没想到今天一看王府的剑客常客贵客都做坐地下喝粥呢,无语呀:)倒是觉得本王妃垫底儿的可能性小了,心城已打算在这坑了坐穿王府了。得嘞,一会儿有空煮几个鸭蛋给你们扔坑里。瞧把那蒙古大夫乐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歌也好,词儿也好,就是答案还没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上课开小差,先回复乔老爷:前几天有一位"林黒贝01” 写的《故友之妻》,是你写的吗? 答:和我没关系。他说他的黑贝是他的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娘娘一觉醒来,已被"活捉",王府众人造反完毕!脑补一下画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说是你,就是你,哈哈,这是王府,不是也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到时,就喝着糊粥,吃着鸭蛋,就着火腿,听歌看表演,逍遥的不要不要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声音好听,会唱歌,可以找一个合唱者,小小,心雨,云儿,家家,还有。。。演绎这首经典。就唱改过的歌词。一定好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不是我写的啊,大部分是人家的歌词,我只改动了一点点:)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从"大四,上临床课",以推轮椅这样的活为主,应该是临床见习,不是实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 我为你留着一盏灯 让你心境永远不会近黄昏 ” 亮妈写得真好,特别感动!
现在每天早上欢欢喜喜地到王府打卡,看灯火辉煌,已然成了习惯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喜欢那我就把整个改过的歌词搬过来:)
千山万水相聚的一瞬
千言万语就在一个眼神
王府是个复杂的剧本
不改变我们网上猜谜的认真
不问扬起过多少烟尘
不枉内心一直追求的安顿
不管猜过多少的故事
感动不一定流泪
感情还一样率真
我为你留着一盏灯
让你心境永远不会近黄昏
我心中不会有黄昏
有你在就像每天发文的清晨
云很淡
风很清
任星辰
浮浮沉沉
王府是个复杂的剧本
不改变我们网上猜谜的认真
不管走过多远的旅程
感动不一定流泪
感情还一样率真
我心中亮着一盏灯
你是让我看透作者那个人
你是我心里那盏灯
让我静看王府喧闹的糊尘
且听“我的第一次” 旋律永恒
一直陪伴你我互动的旅程
我心中开着一扇门
一直等待化名背后的归人
云很淡
风很清
任星辰
浮浮沉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心中不会有黄昏,有你在就像每天发文的清晨。”

亮妈,写得太好了!感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请王府众亲去我那里吃吃喝喝,还有音乐听。不是我唱的,但把歌词改了。
千山万水相聚的一瞬
千言万语就在一个眼神
王府是个复杂的剧本
不改变我们网上猜谜的认真
不问扬起过多少烟尘
不枉内心一直追求的安顿
不管猜过多少的故事
感动不一定流泪
感情还一样率真
我为你留着一盏灯
让你心境永远不会近黄昏
我心中不会有黄昏
有你在就像每天发文的清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没有为什么,就是觉得你是作者:) 特别像你写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妈,还猜是我呢?为什么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我跟你,咬王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是最讲证据的,缩小包围圈,锁定王妃和禾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人们一般喜欢要鱼儿,不喜欢咬杜鹃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你笑死我了。亲这想像力不是一般地丰富,是相当地丰富:) 赞一个! 这就体验一下蒙古大夫的赶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所以我没猜王妃猜一凡。嘿嘿,心诚表扬我有定力,前面连医生心雨云霞都猜是王妃娘娘,我还是觉得是另外一个人。我就猜一凡了。反正喜儿你那里鸭蛋足足的,我准备拎一大篮子鸭蛋回家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假大夫。第一:大四实习,医学院是五到六年。第二:在实习中能帮的忙只是推轮椅,帮病人上下检查床。真正的实习医生可没有这么轻松。

可这也是个真大夫。第三,“我想起了上临床课的时候”。而文理科生是不上临床课的,我们上的叫生理卫生。第四:“我,那时还不是医生”,预示着以后会是。

所以这是个非常狡猾的老手,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实在猜不着。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回复 ‘心雨烟尘’的评论:
昨天偶就一口咬定王妃了,今天晕倒在浆糊桶里,自作自受啊哈哈~~
偶不忘初心,咬回去,咬娘娘!心雨方鹅,听九溪十八弯神探没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前几天有一位"林黒贝01” 写的《故友之妻》,是你写的吗?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387/202103/24747.html
里面描写床上女子的文字与这篇很像。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激流阿姐,娘娘上次大刀阔斧“废柴”,这次又《当医生》蒙古大夫,气质倒是十分般配,阿姐挖出的桶桶金矿,价值不菲。这篇文章的气势有明显独特的特点,果真出自娘娘手笔,真是不凡!这回娘娘正做着流金岁月的美梦。一觉醒来,小主也叛变了,鹅还是躲在圆捣的桨糊桶里比较安全。王妃娘娘,你这个蒙古大夫给我出来(^_^)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蒙古大夫在澳州墨尔本呼呼睡得香着呢,还是老溪把圆猫猫和心雨从深不见底浆糊桶底捞上来。这蒙古大夫的口气和文笔那都是王妃大人无疑。王妃是学新闻的,记者专业也是要去社会实习,王妃老妈就帮王妃和她一帮同学联系去了自己当军医的北京军区总医院实习啦。
刚刚禾儿还说老溪还想知道什么,她回在王府活动之后悄悄话告诉我:)老溪悄悄地改一个字,‘后’改成‘前’只是一字之请,请禾儿在王府活动之前悄悄话告诉我,禾儿是学医?在北京总院实习过吗?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偶来啦,阿拉一起在浆糊桶里扑腾,等蒙古大夫来救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这次跟医学界专家意见,猜王妃!香花儿有神探的Six Sense,探到了王妃。
云儿说”记者去实习,看人生百态,了解不同领域;学医的实习,那是住院医,要处理病情的,干苦活累活,心情决不会这么轻松,大家自己想吧,我心中有数了,哈哈“,
‘心雨’说,“我们医学院也是放寒暑假的,来日方长,并没有用暑假来进入临床实习。但勿用置疑这是一位非常有潜质的心里学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哎呀,姐姐把禾儿的底子都揭了!姐姐知道的真详细啊。我大学毕业,工作一年就出国了。儿子是在美国生的,他刚大学毕业,进了谷歌工作。姐姐还想知道什么呢?容禾儿王府活动之后悄悄话禀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啊哈哈, 圆版DNA-捣,闹,熬,直接让我沉到浆糊桶底,怎么扑腾都上不来?救命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咋成大白鲨啦?哈哈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我跟城城如出一辙,早清,中糊,晚恍惚,有没有可以治的药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阿姐啊,杜鹃是学文学的,有木有可能杜鹃刚毕业接了一个《当医生》的剧本,去医院体验生活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城城太幽默了:“ 一早清醒,中午糊涂,下午恍惚,晚上更是身心疲惫,” “还时不时地坐那儿傻笑,没病吧”这是我家那位说的。哈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不凡啊,你说蒙古大夫谁会是那出头的星^_^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不要咬杜鹃。杜鹃是学文的,看她最近的《夫妻对话 - 理工男和文青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啊,你的散文是王府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亲,今儿个鹅跟着侬折腾几波,翻滚几浪,咬死杜鹃不放。啊哈哈,看她再怎么登峰造极澄清自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意菲儿的分析,此文作者不是医学院的实习生,从文笔,观察力和幽默感上,锁定王妃或禾儿!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了上临床课的时候,老师讲的一些有代表性的病症。不错,他应该是有严重的甲状腺亢进”。“而我,那时还不是医生,凭着刚学到的一知半解,自以为是的以医生的名义对患者提出建议”。这篇是学医的理科生写的,禾儿自己说是理工女,她的父亲是医生。女承父业,学医当医生合情合理。禾儿的博文不多,篇篇精品,只知道她在公司上班,作什么工作不知道。今天一上午在禾儿家读博,看留言,才第一次知道禾儿来每美少也20多年了。她婆婆来美帮助给禾儿带孩子,她的儿子2,3岁,现在早已滕校毕业,在大公司工作了。一凡家装修,啥线索都找不到,就不即兴乱猜了。
禾儿应该是第一嫌疑。

王妃是学新闻的,记者专业也是要去社会实习,王妃老妈就帮王妃和她一帮同学联系去了北京军区总医院实习。同意香花儿的如下的意见,被花儿‘领盒饭’笑S了。王妃也是有可能的。。

花儿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心电图又不是看病,操作个仪器而已。你这提问回答的搞下去,所有人都觉得是你了,完了,王妃成了比五湖盒饭领的还快的,笑S我了,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杜鹃最近经常叛变,要不然就咬她?妳怎么看心雨宝宝?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这文笔,这观察能力,完全是优秀记者的素质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Sorry,胸胸相见,应为坦胸相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当医生》不是出自真真的医生的手笺,而是体会了一下当医生的感念。倒不是王府目前参赛中找不出一个真正当年在北京医院的实习生,而是一般医学院是6年至少是5年。“大四结束的那个暑假,我和一些同学获得了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实习的机会。”文l中很明确交代了这是一次实习机会。我们医学院也是放寒暑假的,来日方长,并没有用暑假来进入临床实习。但勿用置疑这是一位非常有潜质的心里学家。

这是学文科的童鞋在写剧本去医院体验生活,我甚至怀疑这是一个做演员的。但见写的活龙活现是对人性的挖屈。

此篇的精彩之处,用人的生理年龄串联了起来,折射出很丰厚的心理内涵。看似三个独立的人格,却有着生命的步骤,谁会认为少女不会老?谁又不得不承认老年是从少女过来的。从羞涩到雍容,因着做心电图这个特殊的过程,胸胸相见。从少女细皮嫩肤乳房的紧实,到老人的结缔组织松弛胸脯象水那样向两边流出,跨越的是时间,析出的是阅历。

第一次看见女性玉体维妙维肖的心理活动,这里也可以出自男性手笔。我在临床妇产科实习的时候,第一次到产科去见习,虽然产妇没有选择,躺在那儿做活标本,但我班的男同学是矜持的个个把头扭了过去,没人敢动手的。此文人物又从女性跳跃到男性,不管男人面临的什么,总是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写作技巧不是一般的高,用杜鹃自己的话说,就是登峰造极!

毫无疑问你是一个蒙古大夫;你是一个真正的心理学家;你是一个优秀文学创作者。现在问题来了,这个蒙古大夫是蒙古男大夫?还是蒙古女大夫?所有的悬念且听激流姐姐在探索中寻回的宝藏。

根据王府最真诚的五湖兄战队队长的333定律:
杜鹃-一凡-禾儿,三人中必有你蒙古大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什么证据数据都是浮云了啦!记住俩字:咬 & 搅 ^_^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记者去实习,看人生百态,了解不同领域;学医的实习,那是住院医,要处理病情的,干苦活累活,心情决不会这么轻松,大家自己想吧,我心中有数了,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在王府会咬人就成,证据的不要^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抱抱猫宝宝^_^跟妳走!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幽默又细腻,在京,学医,先猜咱王妃娘娘,再去各家转转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王府成旅游景点了。来打卡的,来凑热闹的,来领盒饭的,来晚了还被自己人咬!^_^
一百多层啊,我太难了!俺脚得蒙古大夫是我的入党介绍人禾宝宝,荷塘依然锁定菲宝宝!^_^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图样图森破
— 这神翻译

补一下吓脑洞,赶上花儿兹的舞步。 是不是“To young to simple"?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禾儿/乔兄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每天,我们一群正当花季的少男少女,得意地穿着白大褂,在那个代表着全国顶尖水平的医院里,煞有介事地招摇过市。现在回想起来,那曾是一道多么亮丽的风景啊。”
这道亮丽的风景中,那位穿着白大褂的花季少女,非燕麦禾儿莫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啊,至于暖冬是哪一篇,天机不可泄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说的好,五湖兄,我先唱了,feeling, nothing more...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还是证据靠得住。:)亮妈说是一凡,她会拿证据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feeling,就是最好的证据!这个回答够霸气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细腻的文笔,文才不错。一个心思细腻和善良共情的好大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快点,赶在小溪姐姐来之前,把证据拿出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图样图森破
— 这神翻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证据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呼唤小溪姐姐,我现在只相信小溪姐姐的数据说话,其他人一个比一个都会捣浆糊,我已经傻傻分不清该信谁的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就反转了啊,貌似王妃又给洗白了?王府的水果然深不可测,还是图样图森破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DNA 哪里找?
D=捣,捣浆糊的捣
N=闹,闹王府的闹
A=熬,熬热粥的熬
圆版DNA,搅滑搅滑地,搅得王府热火朝天。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但4月1日太晚了,3月31日前才算数。本队既有网红明星站台或后援,且高位虚席以待,加入吧,战队欢迎您。附"队歌"
我家大门常打开 开放怀抱等你(那英)
拥抱过就有了默契 你会爱上这里(孙燕姿)
不管远近都是客人 请不用客气(孙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我心中的苦,无人知啊。每天跟着大家尽情地摇摆,体力跟不上了。哈哈!我没有亮妈那么好的定力!我随风起舞啊!自己无法控制。这也得治一治。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俺不是神探,但为了免除大家猜谜的困惑,俺愿意,愿意把王府的府底坐穿!俺也要把这不合理的一切打翻!吼吼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找亮妈,她给你证据,你的病就好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我来王府:一早清醒,中午糊涂,下午恍惚,晚上更是身心疲惫,觉得光阴虚度。蒙古大夫,这病咋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高风亮节,神探这给名头,有啥?就让给你们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妈你太风趣了!笑S俺了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要证据?没有。“ 我做了一次蒙古大夫,还好,我蒙对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有证据,但我不说,为了保护你,也为了鼓励神探们调查。嘿嘿,把捣糨糊进行到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亮妈有证据,你跟亮妈去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没说是你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他们都说是DNA,这哪里去找证据,全在DNA 哪里去找呀:)只能招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赤裸裸的利诱劝降啊,五湖兄,我叛变,接受招安,当队长:) 不过,现在需要潜伏,4月1号,正式归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神探们,你们就是这么断案的?不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凭什么说是禾儿?给证据呀。:)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来报到啦,你知道本队民主。现在特别重申一次,入队不分先后,也不论公开还是潜伏,一律队长待遇,人人都是领导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不象王妃,没听说过学文科毕业实习去医院的。国内的大学都与本系统或本地区有挂钩的。这次征文不是写小说唉。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出端倪 可以肯定的是不像我, 一凡,杜鹃,菲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妈你太有才了,糨糊搅的本事越来越厉害了,和猫猫堪有一比了:)差之毫厘,缪以千里。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新城神探!这篇的DNA很明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五湖兄弟这队长当的有滋有味。队伍越来越壮观,既有场面上队员,又有潜伏下的秘密小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你太逗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先不管是谁写的,好喜欢这篇文章对三个病人的描述。非常的真实,精准。寥寥数语不仅道出了细致的观察还联想到了人生的哲学,有深度。我都想搬回家当范文了。

赞赞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mxh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应该是心雨吧?实习大致上得专业对口吧?看甲状腺那段,太专业了。自称蒙古大夫是影射蒙对了出徒早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今天我没猜你吧;)因为我知道你没学医。但是我还是准备拿鸭蛋大奖。有我垫底,大家放轻松,猜猜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改一下: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我可以拍着胸脯说,这篇就是你写的。你别放宽心哦。

==============================================================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我可以拍着胸脯说,这篇不是你写的。你放宽心哦。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不是学医的。在大医院的实习应该是采集数据做统计实验的。另,作者当时也是个年轻花季女孩,所以面对含苞待放,才会说,我也稚嫩,但她更稚嫩。

禾儿说过,她的文章也是DNA分明。所以这篇,我不太在乎其他硬件信息,而更多地享受和体会软件,即文字表达的DNA。写得真好,每一处对人的观察都打动我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那暖冬是哪篇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给神探们总结一下:) 除了学医的,什么专业可以到医院实习呢? 这是一条线索,可以缩小包围圈:)童靴们,加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啊,昨天就跟亮妈说了,今天不要猜我了:) 北京离我十万八千里啊:)
我也跟大家猜,燕儿!
还有,到北京军区总医院实习的是不是只有医学院的学生? 否则娘娘可疑喔?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我可以拍着胸脯说,这篇不是你写的。你放宽心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明察秋毫!总算把包围圈缩小了很多。。呵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娘娘的理论还是有点道理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不敢说百分百,但是胜算应该是蛮大的。这篇清丽脱俗的美文是禾儿写的。只是这篇是禾儿,那荷塘又得要换主了。花儿小溪姐姐菲儿还有诸位有潜力的神探们,就看你们的了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嫌疑人: 娘娘,暖冬,禾儿。选其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听前辈提起,不被人怀疑,要坚持准时准点来王府打卡,不能或早或晚。这些都是被人怀疑的线索。不过真的不好掌控。臣妾做不到啊。:)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不太可能吧?要是禾儿,杜撰的部分太多了呀!禾儿是最守规矩的,何况规矩还是她订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完了,刚想跟心城和禾儿,咬暖冬,你这么一分析,得,禾儿也有嫌疑。我这叛变的确实有点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想跟你的,但我看栀子花这么有把握,我还是跟从大名鼎鼎的神探了。看来还是躲不过名人效应啊。我是个凡人呐,菲儿莫怪!嘻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同意。暖冬今天有点可疑,我的嫌疑名单上还没有她呢,这就加上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没参加?太遗憾了,要不怎么也得奖你个“蒙古神探”之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从昨天禾儿的发通知只发一遍(平常通常是两遍)和解释了半天“蒙古大夫”是干啥的,还有今天的文风,跟思韵了!

云儿在中国是学机械的。禾儿这篇应该也不是真的医学院的学生实习。

小C,迪儿,松松那里都没找到痕迹。

所以基本锁定是禾儿。我脑瓜子已经疼了,还要干活呢,先撤了,童鞋们继续分析分析,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那可不一定,小声音那篇,早上四点多发的文。:)只一天早起,算什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很少一大早现身的。今天来的有点早哦。。蒙古大夫不会是你吧?嘻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别急,领完盒饭再走,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西部时间的排除在外,我今天是例外,醒来睡不回去了,就来王府:)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嗯嗯,这就跟你走,有好吃的,补脑子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急了急了,我就算全部吻合吧我没参赛可咋办呢?不行这篇算我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是个男生写的。
写得真好,文笔细腻,尤其是在描述给少女和老奶奶的做心电图时的那一幕幕。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确定。因为这篇文章里有种看似风淡云轻,品后却留下甸甸厚重回味的风格,是我颇为熟悉和极为喜爱的。我确定是我闺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云霞!睡觉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我也这么想的,吃我的鸭蛋,榴莲和火腿,让别人猜去吧。。呵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两个人可疑,一凡和松松。花儿去调查一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你学医对吧?你爸是军人对吧?走后门去总院实习对吧?我妈和我提过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禀报王妃,花花没有参加这次王府的第一次活动。她是咱们的特邀记者和神探。花花没有任何嫌疑哦。。。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行,都让我认我就认了得了,加入五湖战队,勇做一名名副其实的蒙古大夫,哈哈!那时候在陆军总院采访,做心电图,开胸,换肾都做过,厉害吧,哈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吃你的榴莲去吧,心城,这篇谁都不要跟王妃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位蒙古大夫不是一般的淡定啊!超赞!一边帮人看病,一边感悟人生-“我也看到了人在阅尽了人生的风霜之后,内在的云淡风轻。” 好佩服啊!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对三个病人的描写对比细致精彩,蒙古大夫的文笔很棒!现在在想作者是男生还是女生。如果是女生,第一位病人会那么紧张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确定是禾儿?我看着怎么不像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开玩笑呢,我在破案呢,这是公务,就算面罩扒的粗暴些,王妃也会体谅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晕血!见不得刀光血影的。肯定不是我。:)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文笔,又有细腻的情感,我觉得真的该是禾儿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对啊,王妃吧,京妞也有可能的,把一次实习写成了人生从年轻到衰老的自然与必然,又哲理又深刻,跟圣经故事一样精彩啦!谢谢佳作分享啦,祝各位亲们健康快乐,祝王府活动持续进行,直到永远!亲们:辛苦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早安!地板先坐好!跟栀子花了!猜王妃无疑!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今天提早发出邀请,请王妃加入我们战队吧,一律副队待遇。战队人才济济,公开队员有小小弄弄,潜伏队员有清静晓青思韵菲儿,阵容蛮华丽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心电图又不是看病,操作个仪器而已。你这提问回答的搞下去,所有人都觉得是你了,完了,王妃成了比五湖盒饭领的还快的,笑S我了,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在王府,都是开玩笑的呀,花儿放心,谁都不会介意的。处久了,你会知道,王妃娘娘是最心胸宽阔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那么爱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云霞或者心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医院会让记者做心电图?我看是花自己此地无银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心雨在上海学医行医,这个不应是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天打电话问问我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这个绝对不是王妃。:)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一定非要学医才去医院实习,菲儿说你是记者,记者要体验行行业业,越解释越觉得就是你可咋办呢?王妃以后会不会给我穿小鞋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C?心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大家广搜深挖,晚上回来抄答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是在喊话王妃吗?哈哈,这么坑主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很有主人翁态度,今天就是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我不是学医的,学医会是我人生最后一个选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第一个揭你的马甲。不得罪人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心雨!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打自招了,上自家老妈医院实习下,貌似更吻合了,定了定了,今儿资料看来都不用查了,直接刷脸就可以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到是谁了!先不说。:)够意思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禾儿说她是学理工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开始挖掘,谁在北京的医学院读过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手法像禾儿,但禾儿读医的吗?云霞已经写过生孩子那篇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所以才说是假装一下医生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记者去体验下医院生活也未尝不可。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太会写了,把烦杂的实习过程,写成了一篇耐读的散文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她俩都已经出镜,只能是个现在不是医生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王妃原来是记者,不敢当大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哪里是蒙古大夫,这是真正的名医啊!骗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医生?我家老妈就是北京军区总医院心内科的...天呐!学医的有几个?心雨,云霞,还有谁呢?我要认识认识你哟:)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今儿看来又不用坐了,我猜完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的线索很明显,国内学医,在北京或在附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皮沙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蒙对了,是王妃的风格,京妞儿身份也符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给你搬个金沙发,随便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云霞,云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又被挤下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又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