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车祸

(2021-03-12 04:19:45)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车祸

活动ID: 如梦似幻

那是刚刚拿到驾照不久,我开着那辆香槟色的二手马自达SUV,如蚁虫一般,在市中心的高楼大厦之间穿梭。街道狭窄陈旧,一会儿是惊心动魄的单行道,一会儿是错综复杂的十字路口。 事情,就出在这样的一个十字路口上。

眼前的景象让我迷茫,我自己所在的那条路被垂直的大路生生切断, 再过去便没有了,仔细寻找,才发现原本应该一条线延伸过去的路面被平行右移,错开二三十米之后才又开始继续。

这种断层式的十字路口, 车开得多了也不少见, 但是当时不一样,我一是开车新手, 二是市区新手,从发现问题到找到答案,也就是几秒钟的时间, 我得红灯右转, 到垂直的大路上,再左转才能把自己那条中断的路给接上。 右转的一霎那, 我听到刺耳的刹车声, 和金属制品强力摩擦瘆人的吱嘎声,我马上意识到, 注意力一直偏于右侧找出路的自己, 忽略了左边垂直路上的直行车,跟它擦上了。 

打应急灯,减慢车速,我把车停在了路边。后面的车子跟着我停下, 一个带东欧口音,白皙苗条的中年女子顶着一头飞扬的红色短发,气势汹汹地奔着我而来,“What were you doing?” 

“对不起,是我的责任”,我硬着头皮迎上去, 老老实实承认错误,“我第一次在downtown开车, 路不熟悉”。 东欧女子一拳打在棉花上, 没有了脾气,气氛缓和下来。 

一起查看刚刚亲密接触过的两辆车,她的minivan车身右侧偏后有明显的擦痕, 我的车伤在左后的硬塑质的保险杠, 只留下了一条小小的白印子。 当时应该是在一天的中间,大家都在上班的时间点儿上,路上车不多, 东欧女子的驾驶经验不错, 及时打转方向盘并到左道, 把破坏性降到了最小。 

两个人都有事急着离开不想当时报警等警察来, 给车子和驾照拍了照,又交换了手机号, 同意晚点再联系,就各自走路了。

还好,车没有多大问题,人也没受伤, 不过实实在在地吓了一大跳。

回到家里, 跟领导商量是私了还是公了,私了的话就是给东欧女子修车了。打电话过去, 那边已经到车行报过价了, 把数字告诉我们。领导觉得报高了, 斩钉截铁要公了, 东欧女子没有事故责任, 当然更无所谓了。

到警察那里去立案, 领导喋喋不休地抱怨我开车不小心,警察叔叔看不过去了说了句公道话,这个世界上你要想找到没有出过事故的开车人, 那还真是不容易呢。

后果就是第二年我的车保险上涨百分之五十, 一连涨了三年, 多付的保险费大大超出了当时东欧女子的修车费用。 撞了南墙死了心,领导后来再也不提这次事故了。

朋友也有反馈。 说,看看吧, 我早就说了, 那么容易就拿到驾照不一定是件好事。 我居住的城市考驾照不易,很多人都是重考两三次,最后不得不跑到边远小镇才终于通过的, 这个苦口婆心的朋友也是。 我的两次路试都是一次就过, 让他大跌眼镜,继而忿忿不平。当时没有什么话说,没想到在这儿等着我呢,这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事情过去这么多年后,再次回首凝视,发现他说得不无道理,那次车祸于我,更像是一次善意的警示。

这是我驾驶史上的第一次车祸,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车祸。希望它也会是我这一生中最后的一次车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7)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先赞后猜。让人不禁跟着模拟了一遍。是加拿大的美媚吧?才出过一次事故,保费增加那么多。。。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爬高楼梯,冒泡;好文,是女作者:一凡?晓青?。
祝贺青儿今天收获千万粉,财大气粗,太牛了,好棒!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太忙,泡儿都没来得及冒。今天冒一个。我猜是淑女美女菲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同意,花花牛啊,只从化名就能猜出来。但他应该住在东部如果还在雪城的话。应该发文章了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非常同意杜鹃。在朋友的博客,你与朋友再熟,关系再铁,你都不好意思乱讲话,不是怕朋友笑话,是怕过路的网友笑话。而王府提供给大家一个充分放松娱乐的平台。谢谢王妃娘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带给大家的东西,是真金白银无法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咦,没有新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要是真金白银就可以光荣退休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哈哈,看看你才错了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勤劳的小蜜蜂,吃饱了喝足了,要做打持久战的准备,呵呵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爱的,击掌!:)惦着新篇,一睁眼就来王府,还有点儿迷迷糊糊呢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就脑子里灵光一现随便猜猜,别先入为主把大家给带沟里去了,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说曹操,曹操就到了啊,这难道是天意?

啥时候更啊?不行我先吃点儿东西去,今儿这千呼万唤都不出来的阵势,感觉又是场硬仗要打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爱你!一切尽在不言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小蜜蜂的分析靠谱,这名字与牟兄最近写的系列吻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每次看到你,我的心就放稳当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写的好,分析得好,是典型的文理双料优等童鞋,赞一个!:)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也许故意把这小尾巴给忍痛割了呢,为了不被猜出来,这下手也挺狠的
虽然没人支持,势单力薄有些心虚,我还是赌一把我的感觉,不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早,今天怎么还没更新? 禾儿说得对,来王府就是图的开心热闹。瞎猜胡闹一番,非常放松。感谢娘娘献出王府,谢谢禾儿,清静,茶儿,乔老爷四剑客尽心打理王府。认识了这么多的朋友,非常开心。想想我这么一个胆小怕事的人,在诺大的城里,怎敢随便走动,又哪敢胡言乱语:)也只有王府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没更啊?还以为今儿来晚了都猜完了呢
没更咱也别闲着可以猜猜看啊,亦挫?亦挫?从字面来看我猜应该是牟山雁,还有比这老兄经历的挫折多的吗?一路走来真的是一波三折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好在终成正果,善哉,善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咱们这些人在学校都是佼佼者,来王府当学渣,心里有落差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越挫越勇!击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笑晕我了!:)))考研究生的时候,没学过的课,弄两个月,拿了第一耶,妥妥的学霸一枚,也有示弱的时候呀。:)

今天下午,我会把“考试”的两种方案A、B拿出来,让大家讨论,看喜欢哪个。来王府,图的是开心,不是给大家负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有师傅来助阵,这活动怎么能不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禾儿铁粉,报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恭喜领导,现在终于财大气粗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晚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等不到新的就睡了,明天再爬格子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也可能是故布疑阵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更? 看来今天的人不在美东加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夜猫子奖 圆圆是别出心裁的高手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祝贺晓青 前面我们是不是猜错了 觉得晓青应该是财大气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晓青千万点击,我们都去你家田里捡过麦穗的,求奖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儿闻到腥味儿了吗?大马哈...鱼是大鱼哟,哈哈!阿白雾的文儿要够二百五的水平才行啊,那篇闹鬼怎么看也斯文了:))让子弹飞过头顶吧!
你这阵子去哪里了?这算是归队了?我要圆奖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我们表演的,合唱。等你的演唱喔。
心雨也是文城一才女,文笔好,小说写得好,歌也唱得好,平日工作那么忙,还积极参与,认真留言分析(网友说你的留言都像散文诗),就凭这你就该拿奖!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能够主动放弃母国的一切, 到新大陆来打拼的都有个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那个是我吗?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all,谢谢所有看了我留言的迷姐迷妹,迷兄迷弟们(不一一道谢了),故事人人会写,只是写法不同;车祸人人碰到,而有处理不同。我也就早上有一段清醒时间,今朝咸话多了点,一到午后要在这王府保持清醒额头脑,是有难度滴。

我最大的愿望是不要把大家带沟里去,尤其不要像坦克尼克号那样大家一道往下沉。我有血的教训,上次看亮亮妈那贴,既是高亢京腔又是活泼童画,再加刚劲文字,我怎么看,怎么都是云儿,结果翻船了。好在我执迷自醒比较快,马上就否定之否定,为自己拔乱反正。这次我很肯定这个“体验”决不是亮妈。

今天大家在这里迷煞、猜煞、急煞、憋煞、熬煞、不管怎么S都跟王府没有半点关系。其实,在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以前,什么情况都会发生。王府猜迷精明之道及趣味性就在于此。

反正来了王府不认真不行,太过认真也不行。今天翻篇了,明天的太阳早样升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暖冬,姐妹们都别怕,心雨跟你们是同族的,拿了垫底的奖还要洗白呢^_^你们到底闭幕式上表演吗?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小蜜蜂,不是说“如梦似幻”不像一凡,而有更多的人像“如梦似幻”。按常理,咱微型小说家的结尾会是,这是我驾驶史上的第一次车祸,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车祸。难道也会是我这一生中最后的一次车祸?(不得而知),这是悬念,有悬念的推论是一凡的风格。一凡,你的文风改变了吗?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呵呵,小小,我们手拉着手,肩并肩,同行(是你和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教导牢记心,不图钱财不图金,奖品没有没关系,重在参与和淡定!
盼我师傅出山,发豪宅发金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别5555555555555~~~~~~~~~~~ ^o^ 还有我垫底呢,你放心!:))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也在王府给领导晓青祝贺一下,破千万点击,周末快乐,恭喜发财!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的答案靠谱吗?别的偶不知道,歪觉二牛就是阿白雾!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财大气粗的乔掌柜,说好了啊,有求必应,一言九鼎!圆导的徒子徒孙们躺赢是必须滴!杜鹃的金马桶是必须滴!资金不够,偶去圆宅偷,她那里有金山金海金树,是亮妈水沫小声音贡献的,不要忘了奖她们啊。给乔先生提前鞠躬致谢!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不要呜呜呜,要学圆猫喵喵喵,要学一凡气定神闲!不及格奖,学渣奖,乱咬奖,不都是奖吗?重在参与啊,偶想混个夜猫子奖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家里有客人,来晚了。
刚刚做了一周小结,结论如下:
酒心巧克力-五湖;荷塘微漾-心雨;夜来香-一凡;呢子大衣-晓青;体验-麦禾;二牛-大雁 or 老乔;翻翻-依旧or喜儿;如梦似幻-小C or 梅花儿 or 思韵?还要再研究一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如梦似幻,明天是亦挫。亦挫,易挫!哈哈,让你猜。晕,都是大神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不怕,有我垫底啊!更何况,学渣奖也是奖!:)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有俺垫底呢,你怕啥?我都自暴自弃多日了,只想做个吃瓜群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喔 还没有定啊?弱弱地问一句,能不能不考试啊,我估计这次要不及格了,沦落学渣了,呜呜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暖冬,咱会有求必应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喜事:恭喜晓青开博过千万!身价不菲啊!赶快把呢子大衣披上,出来亮个相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热闹了,不仅博文精彩,大家的留言也很精彩,大开眼界,长知识了:)))
网亲们个个都是侦探高手啊,心雨还加上心理个性分析,不得不服啊!

还有可爱的小圆猫,好久不见,来个猫扑,拉过来抱抱,也期盼着有一天到你家欢聚一堂!:))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亮妈这个Excel主意真是好!是不是考试,还没定下来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乔兄的奖品要丰富啊,来点吃的,先奖励奖励,我们需要能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对喔,最后还要交卷,还要评奖,我怎么把这个忘了。亮妈这个Excel主意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乔兄和心雨分析得都挺好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支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上次还没入门呢,这次仍然在学习:)重要在于参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新政策好,可以说“不是我”了。
小提示也好,现在不记下名字,到月底肯定有的就弄不清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已经熬成一锅粥了,哈哈哈。心雨的留言好看,童鞋们,明天见亦挫出来再聊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真是好文笔,点评写得跟散文一样,而且对男生女生的心理分析得挺透彻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麦禾儿”:谢谢禾儿,刚拆包,双眼儿了,这会已经到郊外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静候亦挫现身,名字听起来像男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亦挫”请注意:

明天3月13号,请“亦挫”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亦挫”请注意:

明天3月13号,请“亦挫”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警察叔叔看不过去了说了句公道话,这个世界上你要想找到没有出过事故的开车人, 那还真是不容易呢。" haha. Well said.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个同意乔兄。我也觉得作者是女生。除非有人以太太的口气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注意休息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人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第三次。 依旧兄很有个性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到家里, 跟领导商量是私了还是公了,私了的话就是给东欧女子修车了。打电话过去, 那边已经到车行报过价了, 把数字告诉我们。领导觉得报高了, 斩钉截铁要公了, 东欧女子没有事故责任, 当然更无所谓了。”
大家想想,修车报价,先生与太太,谁更了解这行情?这位斩钉截铁要公了的领导,不会是太太吧?
我还是认为,作者是女生。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拳打在棉花上", 以这句形容句来怀疑是男生,不太靠谱。更像是个坑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以为你说真博主是清静,不是写该文的也可以说冤枉,差点被你绕进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啊哟,这么高的楼,让我独着一只眼怎么看?还是第一感觉,这是个男的,“一拳打在棉花上”,哪个愿出手打女的?女的也不会打女的吧?尽管是对方的错。只有犯错的一方是男的,女的才有咄咄逼人的样子。像是“我心依旧” 或 “乔老爷”:)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还是很遵守禾儿的规矩,我现在不说,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候说。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看来还是不够冤,你要真觉得特别冤枉,你现在可以说声不是我,就立刻马上完全撇清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好像真博主不能说不是我,只能说我冤枉? :)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认为此文作者为女生,退一步说,就算男生,除了五湖兄已招认以外,为何就认定是我呢?我冤枉啊,已经被冤了好几次了,唉,债多不愁。

不过,是不好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报告禾儿,笔记记上,名字列出来。不用笔记本用Excel也行。三列,一列网友名单,一列化名,一列文章名。实在不行让机器排列。 Random selection. 赶上哪个是哪个。二十多个作者够烧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的好建议,我这就赶紧做好笔记。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心雨这一通骤雨下的,像是三月的桃花雨,又是烟又是尘的,美花了人的眼儿,也醉了人的心。
提了这么一大堆名字,就是找不到一凡的名字
难道我真的错的这么离谱吗?忽然有点儿开始怀疑人生了。。。
挺住,一定要挺住,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好!在师傅面前,徒儿哪敢造次。盼师傅早日回文学城,带着徒儿笑傲江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是特别喜欢读心雨的点评,散文诗一样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怀疑到我头上了,学一句时髦不犯规的话,我冤枉啊:)
听心雨一分析,我也觉得是个女生,男人喋喋不休的大有人在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新童鞋们请注意:

我讲一下竞猜的基本程序:把你们每天的竞猜结果记到你的小本子上,一般记下两名写写手,因为27天的时间太长,竞猜的时候,你很可能就忘了你现在猜的马甲了。比如,今天,栀子花认为如梦似幻是一凡或我心依旧,就记下来,等到竞猜的时候,迪儿会在如梦似幻的马甲旁边提示,打上星号。星号的意思是:写手参加王府活动的次数。一凡参加了四次,我心依旧参加了两次,栀子花就可以根据星号来判别到底是谁了。

所以,如果你现在无法判断到底是谁,不要着急,迪儿最后的提示会对你有帮助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啊,我不仅仅知道你是个女滴,而且还知道你就是那篇《痛》的作者,你的文笔了得。我对你一往情深,不离不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小C,忍不住上来瞧一眼,没想到反转得挺快啊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看了心雨的点评,落地有声,每一句都于情于理。看来我又无法休息了,再查查线索吧。。周末没准再加点班呢。王府里水太深了。。高人太多了。。。俺就默默地做个吃瓜群众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长文分析。你这么一说,我又回到我最初的判断:思韵。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躲起来了? 心雨姐的评语有专业水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还有云霞姐姐和小溪姐姐,她们乘风破浪,去了哪里?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因着这篇俺保护了文艺范儿又顽皮英武的杜鹃是吧,哈格,哈格^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特别喜欢看心雨的留言。抱抱,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不知道为什么引用原作者的话中,多次出现?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是可以闻到味道的,“警察叔叔”,只有女生会这样表达,而且是个可爱的,调皮的温油(柔)的女生;

“还好,车没有多大问题,人也没受伤,?不过实实在在地吓了一大跳。”这是女生细腻如丝的心理描写,男生胆大,不会吓一跳,开车一溜烟就走了。

“如梦似幻”,一个小车祸擦出火花却是如此刻骨深情,情意绵绵的马甲,应该是女生,爱做梦的女生;

“What were you doing ?”
这是一个写英文句很讲究语法,老道的美媚,一般对刚发生的事,会说“What are you doing ?”
是啊,这车祸发生了,已经吻上了,那就是事实了,不可否认的,既定的事实,过去式。

女生对发生车祸的第一次,而且也是唯一的一次会有情结感,念念不忘;男生比较大大咧咧,而且男生开车有多次擦出火花的会比女生多,这是一个谨慎的女生;

文笔活泼,性格开朗,幽默有嘉,金句“东欧女子一拳打在棉花上,?没有了脾气,气氛缓和下来。”啊哈哈,把我笑得缓不过气来。

锁定性别女生;
锁定对像:喜儿、禾儿、暖冬、南山松、小小,思韵,迪儿还有...

排除法,喜儿、禾儿开新车;开的是二手车的SUV,符合留学生的生活情况,松松曾有1~2次车祸;小小田园风格、诗情画意,鲜有“一拳打在棉花上”;迪儿文字比较严谨;小C,思韵不能排除,若与英语过去式有关,且形容夫妻关系恰到好处的“领导喋喋不休”,最大的可能“如梦似幻”,是暖冬。

以上被提到名字的姐妹,不必说,“不是我”,只需要提供你不是唯一一次的车祸就可以排除自己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清静也有嫌疑,今天神秘地隐身了,胆心暴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昨天的直觉不准,是吧:) 昨天是松松,她没有否认。
今天偶还是锁定小c 和思韵。偶的直觉也是很准地:)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抱抱暖冬. 至少你知道俺是女滴!线索二:”警察出来说公道话”。如果是骂老公,男警察一定是感同身受,站出来说话。如果是骂老婆,不管男的女的警察一定会让他不要说话,不然带进小黑屋喝茶去。呵呵呵!暖冬加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使劲抱抱,再亲亲!给圆猫做圆食去!:)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英雄所见略同,偶的直觉和歪觉都指向男生,依旧是头号嫌疑犯!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你的直觉,加偶的歪觉,咱们先锁定依旧!
昨天的歪觉不准,你暂时不在嫌疑犯的名单上。但-是!never say never!兜兜转转或许一凡会变成一号嫌疑人?看看谁会怀疑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爱啰嗦最疼清静了,不会放心让她一人开downtown的,除非,她偷着跑出去!还有就是,回家了,人没事,爱啰嗦高兴还来不及呢,那里还会喋喋不休地抱怨呢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嗯,一凡女神说啥都对,俺都选择无条件服从,那俺把鼻子先收起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道路狭窄,有点儿像温哥华的downtown哦 :)我还是觉得像依旧,直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连写手是男是女都判断不出来,太难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可以休息你不行啊,咱俩猜的压根儿就不是一个人啊
为啥都觉得喋喋不休的一定是女人啊?俺家就是反的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每天能抽空上来时,早已人山人海了,
试着猜一下:应该是位男士,
文中:“领导喋喋不休地抱怨我开车不小心”,男士一般话比较少,所以领导应该是女士:))
先锁定:我心依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喋喋不休"这明显是老公对老婆的形容。很少看到女的说男的“喋喋不休”的。刚翻墙去我心依旧家看了看,文风太像了。就是他没错。栀子花,今天我们可以好好休息了。哈哈哈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男士,只有我心依旧和乔宁可选;如果是女士,有可能是喜清净,谁都知道他家有个爱啰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晕哦,你就猜了两个,我给你排除了一个,咋又出来一个?不过这个不用查都可以排除了,肯定不是。靠闻的话就鼻子猛一闻上去的感觉才管用,再闻就不灵了,还容易越闻越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不要搅浑水, 要用栀子的排除法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思韵排除, 小C排除, 难道真是我心依旧?我得继续去闻味儿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打击报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同意牟兄, 多伦多人发言, 多伦多最难开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 同意一凡, 我心依旧兄弟也有嫌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爬完楼, 觉得杜鹃终于,最后找对方向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忙乎一上午,楼这么高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是我的责任”,我硬着头皮迎上去, 老老实实承认错误,“我第一次在downtown开车, 路不熟悉”。 东欧女子一拳打在棉花上, 没有了脾气,气氛缓和下来。""
-----------
高人! 这谁家媳妇? 要给婆家旺三代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说的那是初次下水的吧?像你这样的老玩家能那么沉不住气吗?就忽悠我吧,我今儿还是说啥都不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智慧的不得了啊,赞,赞,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我不能说。但是告诉你一个诀窍,凡是平时寡言少语,这天特别兴奋的,一般就是作者了。

我现在觉得依旧有重大嫌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肯定不会是男童鞋了,这么明显的性格特征,完全不需要有争议,不过还是感谢信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位是坐沙发上的我生活着美女吧,处理方式极其克制理性,赞,赞,赞!祝各位亲们欢乐健康,吉祥平安!!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不是批评是建议啊,而且还是个很不成熟的建议,只顾自己高兴忘了替别人着想,禾儿是组织者,自然要考虑大局观,对不起,我收回我刚才说的。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一笑五湖诗意如梦似幻,二笑花儿蓝童鞋,等着美禾儿的三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都是开玩笑啊,在王府,想说什么说什么,图个痛快,大家谁会介意呀。放松,好好享受在王府的日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小蜜蜂,你好可爱啊!我是怕太严了,不好猜啊,因为有童鞋给我悄悄话说规矩定得太严了呢。:)我今天对杜鹃说“不是我”,是因为我看到大家对新规定还有认识上的误区。

小蜜蜂批评禾儿了,禾儿虚心接受,以后保证再也不说“不是我”这三个字了!虽然是合法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也许我下结论太快,误解了人家。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有道理,还需更多的证据,既然您都这么说了相信,您不是男童鞋。

这个名字可以比作仙女,也可以比作对感情的执着,不一定是花痴的网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让子弹飞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支持!这个规定其实就是一句:猜到你时,不许说“不是我”。其他的什么抵赖都是合法的。:)比如,猜到了你,你可以说“冤枉啊!”冤枉不等同“不是我”。
嘿嘿,就看人家信不信你。让子弹飞,是最聪明的玩法。:)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钓个鱼就是男的了?有男的起这么花痴的名字吗?又不是为了参赛用的
我跟你一样,也只钓过一次鱼,不同的是,刚站那儿鱼就上钩了,没意思,从此以后再也没钓过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花开,还是男童鞋?笑晕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28岁时钓过一次鱼,吊了25分钟,没钓着,觉着那是老年人干的事,从此以后就没了兴趣。 挺有意思的评论,感情花开童鞋是男童鞋?握个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要的是过程又不是结果,阁下钓鱼不?一上来就钩到一条大鱼有嘛意思?要的不就是那等待完才有收获的喜悦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想有挑战性,每次一出文,容易, 贵童鞋第一个猜,不要说出理由。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有权保持不说话的权利,否则会变为呈堂证供,不说话就是不讲假话,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所以才要练就自己走马观花,一目十行还能发现线索的本事啊,多有挑战性的活儿啊,反正我是希望越难越好的,太好猜我就没劲儿猜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对规定的解释在逻辑上非常make sense。如果真不是自己,可以说的,这样大家就及时排除了。当然为了好玩,看子弹乱飞,许多网友更喜欢迷障,而没有过多过早地献出实诚。

但是如果确是自己,偏说不是,那就玩不下去了。所以整个游戏是以诚实为本,在此基础上埋陷阱,放烟雾,设路障,让大家在互动中彼此欣赏了解,感受关注他人和被他人关注的乐趣。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篇没有,第二篇里闻到些,目前我还暂定你和禾儿呢,这么支持这个决定,那你告诉我,第二篇里那个是你对吧?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你是嫌疑人之一!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记得某个名人说不说假话,说出来的应该是真话,做人要讲诚信嘛,再有, 童鞋们都日理万机的,比如像领导,要看二十几个博主的文,也辛苦了些,是吧花开童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支持王府的新规定,不然永远猜不到北了!

王妃是我杠上了,栀子花闻出我的味道吗?:)

小C就是cxyz,她最值得怀疑,思韵排第二:)

记住,是大城市啊,领导是比较话多的,童鞋们加油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这样的话难度是不是就会减小了啊?大家要逮着嫌疑人不停的问,是TA的话不能说不是我,就只能选择不回应,不是的人肯定会理直气壮说不是我,这不是太明显了吗?没之前好玩了,感觉还是不能说不是我更有意思些,只是个建议,仅供参考!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在国内开,重来没出过交通事故,无论如何开,除了自行车。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出过交通事故,但不止一次,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需要再解释一下“不是我”的新规定:

关于“不是我”的王府新规定,是我和清静商量之后的决定,是为了让大家容易猜。因为如果猜中了你,你还硬抵赖说“不是我”这就造成很大的混乱。这样做规定是很必要的。

但是,在别的情况下,你是可以说“不是我”的。比如,杜鹃猜这个如梦似幻是禾儿,我回复说“不是我”。这是告诉杜鹃,如梦似幻真的不是禾儿。杜鹃猜我,猜错了,我也可以不回复她,这样做,保护了作者,也保护了我自己。一般来说,鼓励不回复。:)

很抱歉,给大家造成的误解,但是“不是我”的规定是有必要做的,小溪姐姐在订规矩之前,一直悄悄话给我,要我明确申明这件事情。谢谢溪姐姐的支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有人陪的日子,就是好!这篇如果不是思韵,我也不混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喜欢看探案的,在蛛丝马迹里找线索,人做感兴趣的事儿都会比较投入,在这儿生活,基本不用动啥脑子,感谢王府的活动让我的脑子再度开动起来,也想验证一下,是不是宝刀未老,哈哈,见笑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在美或加, 尽量依据法律行事, 除非是纽约的大土豪,有律师罩着,出事一句,让我律师处理。

占小便宜,往往最后会吃大亏。此文的主人就是因为涨保险,从此以后发奋图强,三日不见,技术已经很厉害了,再没出过一次车祸,说明当年她的领导还是对的,所以此博文的作者为女童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其实我有选择恐惧症,决定不了的时候我就放弃选择,跟着心走,目前为止似乎还都没有选择错过,不知道这王府的活动靠我的直觉能不能灵验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这位花花是神探啊?要网罗到圆帅麾下!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很好的经验之谈,老兄从此后开车很仔细,再没出过事故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报告鱼儿,活跃的应该都是加拿大的,我已经上班磨了快一小时洋工了
今儿头不疼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小C我也帮你排除了,这家伙是隐藏的高手啊,两次路考都是一次通过呢,但拿完驾照三年后才独立开车,这个肯定不是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导好久不见,哪去导片了,热烈欢迎归队,带着大家嗨呀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给在座的尤其是少开车的府里公主王子提个醒,十次开车出问题在于换道,看盲点;再有就是恶劣天气尽量少出门,不得以就尽量与前方保持车距, 尽量慢,开车技术不好的人或者开车无比勇猛的人很多。车况也得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文章有提示意义,公了是对的, 曾经有发生过刚开始私了,过了半年对方又提身体哪边不行了,又索赔, 结果这有过错的一方又陪了不少钱, 在北美这个地方,尽量讲法律;保险涨说明开车还是安全意识或者开车技术不够好,尤其是中年才开始在北美学车的。

国内的开车是经常不看盲点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又这么高的楼?这才几点啊?你们都值夜班?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从翻翻那儿翻过来,扑向思韵,给你一个大大的猫抱!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候五湖兄!同意你的判断,如梦似幻是蓝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没招,哪能轻易就招。我夸你呢,直觉很准,不容易被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你违规了,不能说不是我的:)
那就是小c 或者思韵。思韵今天很可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杜鹃, 不是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我刚否定完你,你就自己招了,好尴尬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今天上班挺闲的,刚上思韵家看看,帮你排除一个,不是思韵。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妈呀,一大早在文学城又看到了一个自己,着实被惊到了!这谁啊,跟我的相似度如此之高,我灰常灰常地好奇!不过大家的脑洞大开,都蛮out of box滴,我佩服之余决定符合大家,让子弹飞!
我赌是个男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今天好谨慎。不猜,只乐:) 这篇在小c,思韵和禾儿之间选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五湖兄好幽默!笑晕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男的,如果车祸后"如梦似幻",也太诗意了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温哥华的downtown有错综复杂的道路吗?好像不记得有哎,急了,急了,这一定是急了,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如果有陪驾,开车的应该是男生。而文章中没有提及有陪驾。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总觉得熟悉的人有一种藏都藏不住的味道,只用闻就可以了,跟着感觉走就一定没错的
开头那玄幻的出场,还有啥值得争议的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温哥华路窄,也对得上。朋友是“他”,也对得上。就是,就是,这也太容易了吧?所以吗,也可能有诈,我上午忙,先撤了,中午再来看大家的神探故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可能是禾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个也有道理,我又动摇了:)
可是出了车祸,女生一般吓蒙了,一定是跟领导商量,交给领导处理。又矛盾了。这咋判断?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在那个地况,车速不会太快,还好是小擦伤。人没伤,可心里留下阴影,很长时间挥之不去。保费涨得很厉害呀,大概是新手的原因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握手亮妈!若是女生, 刚考了驾照出去开车,肯定有陪驾,对吧?所以不是女生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城里貌似喋喋不休的老公不少呢,俺家也有一个,这个判定不了性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唯一事故,那么不是菲儿,六个可能发过文的。。。马哈?
这篇不好筛,谁都有可能。downtown 是美国的表达方式,英国和澳洲不这么说,加拿大呢?要看看,不乱猜。先去做大梦,明天看看大家的方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c!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多倫多,最難開車的地方。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说的不是昨天,昨天前天我都已经锁定,再之前还有两道双选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冰雪,再读一遍可以从“领导喋喋不休”的字里行间读到作者是男生:)我心依旧也很有可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我就不“报复”你了 :)
猜这篇是我心依旧兄弟写的。哈哈,真的是这么容易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忘了看右边车很危险的,好在对方司机反应够快,不然小事故会变成大事故。谁是作者? 小C?思韵?思韵的可能性比较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惊险!我也很讨厌这种断开的十字路口。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听五湖分析,觉得象思韵多些。一凡笔下的老公,给人印象深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也觉得有小C,领导就是Bill吧,还过来搅浑水,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像我, 名单里有谁跟我相像, 住大城市,开SUV,好像也不一定是加拿大啊,美国也有移民城市, 也不一定是女的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双选另外一个是谁,除了小仙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c.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开头这描述不要太熟悉啊,除了她还能有谁呢?可以把我之前的一个双选锁定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惊险呀,还好,人没事,破财消灾。我家开车的那个,出了问题都是私了,现在保险便宜得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多伦多附近也应该加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和我第一次车祸完全相似,可惜不是我,但我知道是谁,她既不能承认,又不能否认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跟五湖兄, 思韵, 一凡?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说英语,有东欧移民,驾照难考,车保很贵,故事好像发生在多伦多呀,各位可以根据这些线索开始行动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事情,就出在这样的一个十字路口上。
- 有悬疑风格啊, 特意去查了一下momo-sharon没有参加。 还有谁有悬疑文风, 难道真是梦幻的微小说仙女?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车禍,但也是一生唯一的小车祸,博主因祸得福,是好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又坐上沙发了!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