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小春

小春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和写作,人生有限文字无限
正文

淘金-淘绿卡的女人

(2023-04-28 16:35:25) 下一个

“我决定和那个干巴头结婚.” 淑洁刚趴在按摩床上就迫不及待地说.

“真的吗?你不是说永远不会和他结婚吗?”晓丽问,然后为淑洁铺好背后的毛巾,开始从肩向腿大力揉擦,这是在做按摩的开场热身.

“我儿子一直不接受干巴头,总盼望我和他爸复婚,可我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多年,双方差距好大,我不想再面对他. 自从干巴头搬进我家,一直心甘情愿支付各种开销,少言寡语尊我为大,前几天他告诉我他的月退休金近三千美金,如果我们结婚,一年后可以拿他退休金的一半直到我死,这是最稳的退休饭票啊.不过我还是吊了下他的胃口,说你送颗万元钻戒,我可以考虑,这不,他还真办到了,一万二美元.”淑洁把手从毛巾底下伸出晃着钻戒,晓丽扫了眼说:“看着不错呐”,心里有点酸酸的.

淑洁和晓丽的缘分起源于晓丽工作的按摩院,当发现两人都来自北方同一个城市,挺谈得来的,淑洁便常约晓丽的按摩, 淑洁年长于晓丽,两人姐妹相称.

“我打小学跳舞,考上歌舞团干了十几年,跳坏了腿关节,就转行搞团务支持,什么服装,剧务,领导让做啥就做啥,坚持到凑够退休福利.之后到处寻找返聘机会时,朋友提出到美国玩玩,居然碰到个华人律师,说是给办杰出人才绿卡,要四万美金,可以支付人民币,然后律师帮助凑齐所有资料,九个月后我拿到绿卡.”

“为了生活,我打过餐馆,做过清洁工,给家庭幼儿园帮过工,再后来朋友介绍我去老外家做照顾老人的工作,经济条件好的老外情愿多付钱给人照顾他们年迈多病的父母,我的英文差,大家连比划带猜的对付,帮助老人做饭,洗澡洗衣服,打扫房间,我朋友说有的孤寡老人死后还留财产给陪伴者呢.你是啥情况?“淑洁问.

“我在国内工作的厂家倒闭了,看到许多人来美国找机会,我搞了旅游签证进来,没想到转签证不容易,我的三个月就到期了,问过几个律师,都劝我找美国公民结婚,转签证办绿卡. 按摩时认识过几个喜欢我的老美,小费不错,说可以做朋友,但不会结婚.“晓丽沮丧地说.

“不怕,还有时间呢,我也帮你留意.” 淑洁安慰着.

淑洁毫无音讯消失了一阵后突然出现,得意地说:“我找了个男朋友,他陪我来按摩,这是他的信用卡,你刷上十次的费用,我得空就来.”淑洁指着过道沙发上一个秃顶矮胖,有着啤酒肚的男人说.

“他是约会网上找的,工程师,收入不错,有两个已经成家立业的孩子不用他操心.他隔三岔五给我送花请吃饭,这不,知道我喜欢按摩,主动说陪我来,我告诉他一次付费十次有优惠,他说他付钱.你呐,啥情况?”淑洁问.

“有两个客人都不错,经常请我吃饭和给我送礼.一个是大公司的经理,喜欢品酒,家里的酒柜那个大啊;另一个自己开公司接活,经常出差.我们用翻译机交流,说些简单的事,他们都说我是好女人,是最好的结婚伴侣,但暂时没有结婚计划.我解释了我的签证问题,请求帮忙,却没有下文.”晓丽叹气地说.

“好事多磨,或许他们其中一位不久会改变想法.”淑洁着.

“但愿吧,不行就黑了身份挣钱,挣够了回中国.”晓丽情绪低沉地说.

有了男友预付的费用,淑洁每周找晓丽按摩.

这天淑洁一上按摩床就暴怒地说:“王八蛋,我和那个死鬼翻车啦,三周前我们订了婚,正巧我儿子买车找我要五千美元,我想我们马上就是一家人,提出跟他借钱,他拖了一周才给,不到十天就问我什么时候还,我都傻了,说你急啥啊?我们不是马上要结婚吗?我还会跑了?他说我们结婚也是分账啊.我气的吼他滚蛋.他要我把那天预付的按摩费还给他,我说你做梦吧,翻兜找出三十块摔在他脸上,告诉他再敢进我家门就砸断他的腿,他狼狈逃窜了.”淑洁大喘着气说.

“姐,别生气啊,看你这后背老硬的,一定是气不顺淤血了,我给你使劲按开.其实你该高兴没和他结婚,不然以后有的是架可打,那多糟心啊.”晓丽安慰着,莫名其妙的的心里一阵松快,或许因为她一直焦虑身份问题,而淑洁总得意洋洋得瑟她的收获,如今她也有不顺利的事,反而对她是一种安慰.

眼看签证还有二十天就到期,这天同班的按摩师都在忙,到了晓丽的午饭时间,提着饭兜出门撞上个男的,“我没预约,你有空给我按摩吗?”这是个满头白发,带着金丝眼镜的白人.

心想有钱挣最重要,晓丽放下饭兜说:“没问题,来.“

“我以前常来,没见过你啊.“男人趴下问.

“请不要说话,我在为你工作.”晓丽拿出事先请朋友写好的英语字条给男子看,怕他开口聊天自己听不懂.

男子安静下来,然后沉沉地睡去.

隔一天男的又来了,指定晓丽按摩,“我叫汤姆,我喜欢你,如果可能的话,请你吃饭好吗?”晓丽想这是个借助翻译机聊天的机会,就答应了.

汤姆告诉晓丽,他在一个私人开的机械零件加工厂做了四十年技工,薪水和福利都没法和高科技公司比,但工作稳定. 十年前他曾和一位东欧女子结婚并为她办了绿卡,之后她回家探亲,就一去不复返,再后收到律师函请他签字离婚,家就散了.周末他到一家洗衣店打零工赚些外快,遇到店家需要他加班也欣然答应,反正他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回家除了看电视就是喝酒打发时间.

晓丽没和汤姆提及自己转身份的事,只是在他再次来按摩时,递上一饭盒的猪肉白菜馅大饺子送给他品尝,汤姆激动不已,忍不住打开饭盒当场吃了几个,竖着大拇哥连叫好,自此每逢汤姆来按摩,晓丽都会送他各种中国北方风味食品.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晓丽下班时发现自己的二手车打不着了,打电话向汤姆求救,汤姆迅速赶到,“不怕,我送你回家,明天我帮你拖车去修理.”汤姆安慰晓丽说.

“修不修无所谓,我没几天就回中国了.”晓丽用翻译机打出这句话.

“为什么?为什么?“汤姆焦急地问.

“我的旅游签证马上到期,移民局会驱逐我,甚至抓我进监狱.”

“天啊,我不能让他们抓你,告诉我,怎么帮你留下?”汤姆抓过翻译机写到.

“最快的办法是和美国公民结婚,可以合法留下,然后申请绿卡.”

“我现在没有什么钱,买不起戒指,等我半年攒够钱,就和你结婚.“

“那太晚了,我必须在四天之内结婚.我攒的钱够买戒指,请律师和结婚必须的开销.如果去内华达州的雷诺赌城结婚,没有等待期,可以当天领取结婚证,你愿意吗?“

“你会不会拿了绿卡就消失呢?“

“怎么会,我不是那种人,再说拿绿卡还要好几年呢.”

两人用翻译手机完成了交流,用热切的眼神说服了彼此.

两天后汤姆和晓丽完婚,律师开始送交转签证和办理绿卡申请的文件.

结婚那天晚上,晓丽和在中国家乡的两个姐姐视频,三个人哭成一团,“小妹,你千万不要委屈了自己啊,可不要嫁给会害你的坏蛋啊.”

“姐,放心吧,汤姆人不坏,属于傻傻的那种.对了,你们千万替我保密,特别不能告诉我女儿,她会恨我的.”晓丽强颜欢笑地安抚着姐姐们.

新婚之夜,汤姆喝醉得不省人事,晓丽躲过了不情愿的妻子义务,而在后来的婚姻生活中,汤姆也没在这方面太麻烦晓丽.

淑洁再来按摩时,明显地意识到晓丽变得轻松愉快,问:“你黑下来了?破罐子破摔?”

“没有,我和美国公民结婚了,合法留下打工,还开始申请绿卡,不过我的积蓄也花光啦,我得玩命赚钱.”晓丽回答.

“你需要付汤姆钱吗?他会不会狠赚你一把?”淑洁诡异地问.

“汤姆不是那种人,他虽然人穷却是真心想和我结婚.律师告诉我移民局追查假结婚很严的,所以我还购买了俩人的养老和长期护理基金.”晓丽认真地说.

淑洁不再关心晓丽的事,开始聊自己,“我有新收获,几个月前我家厨房连带厕所下水道堵了,家里臭气熏天,找来通下水道的是个白人老头,活干的不错但是收费挺高,我请他减价,他说公司规定的价格改不了,但他可以请我吃晚饭,带我去了巴西烤肉店,那里价钱不菲,牛羊猪鸡肉随便吃,还有各种冷盘和大虾,我吃得真痛快,还宰了他一瓶红酒.他像个哑巴似的无话,只是笑眯眯地边吃边看着我,分手时说,如果喜欢就再请我来吃.”

“我们又吃了两次,他建议换不同的西餐,还鼓励我带他去中餐,我当然选最贵的海鲜大餐,后来他问我要不要做他的女朋友?他说他未婚,很快就退休,经济状况不错.我告诉他我有儿子,我在美国奋斗的一切都会给我儿子.和他结婚我是不考虑的,做朋友好了.“

“情人节时他举着鲜花和一对耳环,带我去烛光晚餐,告诉我他刚卖了自己的小公寓,问我是否愿意他搬进我家两人同居?说会帮我支付两人所有的生活开销,我说可以试试,但是两人合不来我会下逐客令的,他说没问题.“

“他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租了储藏室,将大部分家当存在那里,只带来简单的生活必须品.“

“他话不多,我们之间交流只限于吃啥,干啥.但不知为什么,不到两周我就开始厌烦他,有一天我心烦意乱地让他滚蛋,他吃惊地问我为什么?我也说不清,他说如果你不喜欢我们同床,就拿我当室友好了,我搬到你的客房并且付你房租.当听到两千一个月,他面露难色说,我的屋子比你的小一半,家里的水电费,食品和生活用品,加上两辆车的汽油费一直是我承担,再付这么贵的房租,我实在承担不起呐.商议结果他同意月付一千六.“淑洁喋喋不休地说着.

“听着不错嘛,他叫什么?你儿子感觉怎样?“晓丽问.

“他叫诺亚,我私下跟儿子叫他干巴头.他们见过面,我儿子坚决反对,说他是三脚踢不出个屁的闷棍,和他混有什么意思. 对我来说那又怎样,我英文水平有限,遇到能说会道的我肯定招架不住,更别说上哪儿找这么愿意付出还听话的男人呢.对了,改天带你老公来我家聚聚.“淑洁热情邀请.

几周后,晓丽带着最拿手的红烧猪蹄,汤姆提了两瓶红酒来到淑洁家,“哎呀,真是姗姗来迟啊,我的饺子都煮好出锅了,快坐下,吃.“淑洁开门就大嗓门招呼着.

长方形厨房的另一半有着一个圆形餐桌,一位瘦高的白人老头从座位上起身对着晓丽和汤姆点了个头就迅速坐下,一边眼不离一边喝着啤酒.

桌上摆着一盆蔬菜沙拉,三盘大馅饺子,晓丽的六只红烧猪蹄给桌上添了彩头.“快吃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淑洁催促着.

“不喝红酒吗?“汤姆提醒着.

“我们不太喝,诺亚喜欢喝啤酒,得,我给你们拿杯子.“淑洁手忙脚乱地忙着.

“没事,我先来瓶啤酒,大家也尝尝红酒.“汤姆说.

汤姆偏爱葡萄酒,感觉啤酒不过是有味道的白水.晓丽知道回家要靠她开车,所以只喝杯白水,诺亚一直没说话,听到淑洁的开饭令,自顾自地吃沙拉和饺子,对猪蹄子视而不见.

淑洁倒是不客气地挑最大的猪蹄啃得高兴,“好吃,真好吃.“嘴里发出响亮的吧唧吧唧声.

汤姆咕嘟嘟地几口喝完啤酒,给自己斟上一大杯红酒, 慢慢地吃着猪蹄.

四人无话地吃着,诺亚的眼睛除了夹食物,几乎没有离开过手机.

淑洁吃饱后,看着放下筷子的晓丽说:“两个傻白,让他们聊,咱去院子里唠嗑.“

和淑洁没聊多久,想到旁晚还有客人,晓丽催促开始喝第二瓶红酒的汤姆离开,路上晓丽问:“你还好吧?“

“好,扯淡,王八蛋,狗屎,婊子.”汤姆醉醺醺地嘟囔,晓丽知道汤姆不开心时就会乱骂,猜想他一定是和那个呆瓜诺亚无话可聊,无酒可对饮而恼怒.

九个月后晓丽拿到了临时绿卡,一颗焦虑的心得到安抚,律师解释如果一切顺利,应该再有两年会拿到十年绿卡,“千万不要给汤姆任何理由,在拿到十年绿卡前和你离婚啊.”律师笑着说.

本想淑洁来按摩时和她分享自己的喜讯,结果淑洁抢先晃着大钻戒说了自己结婚的消息,晓丽一下子没了情绪,跑去厕所用热水冲洗着最近不断发麻的手腕,想到人各有命的说法,告诉自己条条淘金的大路通罗马,淑洁这样的客人是同行人,也是铺路者.

调整好心态,晓丽开始了她的淘金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一种活法。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猫有猫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