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萋萋天涯梦

在梦里,也许我来自另外一个星球,天空是那么的美丽,我会飞。
正文

吓成守财奴

(2019-05-30 21:14:39) 下一个

加州是大贝心仪的地方,上大学的时候没去成,大学毕业后找工作就盯着加州的公司投简历,最后如愿在硅谷找到一份工作。

去公司上班之前,大贝跟贝爸贝妈宣称要买一辆旧卡车,然后改成一个可以移动往人的小房间,就停靠在公司的停车场,就不用租房了。

“那多不方便呀?没有水电,没有Wi-Fi, 不能洗澡,也不能做饭”,贝妈说。

“公司有饭吃,也可以洗澡,一天都可以呆在公司,就是晚上睡个觉,所以不用水电和Wi-Fi”。大贝的倔劲又上来了。

“那你以后找女朋友,dating也不方便啊。“

“我以后不找女朋友,也不结婚。”

“也可以呀,你不找女朋友不结婚,等我和爸爸退休后就搬去跟你住。”

“不行,我不要你们去跟我住,你们去跟小贝住。”

“如果小贝也不结婚,我们就跟你住半年,跟小贝住半年。如果你们都结婚了,我们就自己住。反正谁不结婚我们就去跟谁住”。贝妈故意逗他。“你跟安娜还有联系吗?她从幼儿园就开始喜欢你的,你可以去追她呀。”

“我们上大学后就不联系了,她现在是同性恋者。”

“不会吧?”贝爸插了一句。贝妈的心也有点沉,“安娜的爸爸妈妈该多伤心啊。”

“妈,你歧视同性恋者。“

“我不歧视,别人是同性恋者没问题,但你要是同性恋者我就会很不高兴。”

“为什么?”

“因为你从小就是一个正常的男孩子,要是现在你跟我说你是同性恋了,那是你心理出了问题。”

“妈,别担心,我是直男。”

大贝到加州后没再提买卡车改住房的事。他与另一位校友兼同事合租了一个两房的townhouse。那个townhouse市值一百二十多万美元,他们分摊4000美元的月租。

大贝上班后非常享受经济独立的生活,很快就把贝爸贝妈给他买电动自行车的二千美元还了回来。“我挣钱了,以后不再花你们的钱了。”

工作快一年了大贝也没有回家看看父母的意思,慢慢地给家里的短信电话也少了。贝爸贝妈开始有点理解为什么国内会有那么多心甘情愿给子女啃老的父母,子女能在父母眼前晃悠也是一种幸福吧。“小子乐不思蜀,人说娶了媳妇忘了娘,他还没娶媳妇就把老娘给忘了。”贝妈跟贝爸抱怨。“他肯定很忙”,贝爸说。是应该很忙的,刚上班,还一边在附近的S大学修硕士学位。“哪我们送上门去让儿子看看吧”,贝爸马上同意了贝妈的提议。

带着小贝一行三人到了加州。吃喝玩乐,游山玩水,合家团聚,天伦之乐在此略去。一天去Costco shopping, 大贝看上一款新的电动牙刷(一盒两个)要跟小贝合买,但只愿意出他那一半的钱,贝爸有点不悦,“老子一生气连他那一半的钱也出了”。贝妈气还没消又被逗笑了。

更过分的还在后面。贝爸贝妈开了大贝刚买不久的新车去红杉国家公园玩,回来后发现汽车后备箱的一个零件弄丢了。大贝心疼他的车,竟一本正经地跟父母说,“你们应该支付修理费用”。贝妈一愣,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

臭小子,这是怎么啦?以前不是这样的嘛。以前打暑期工挣点钱还知道给父母买按摩器, Fitbit, 现在怎么跟老爸老妈算这点小账?

“儿子,你伤到我了”,贝妈说,“这个零件也不影响你开车,如果它影响到你的情绪,你就去把它修好,但这钱你得自己出。如果你要我们出,那你先得把四年的大学学费还给我们。”

“妈,对不起,我不是想惹你生气,但车开出去之前是好好的,现在丢了你们就得负责修理。”

“你现在挣得比我和爸爸都多,干嘛还这么小气?”

“我不是小气,我没有钱,我要付房租,要交学费,还要存钱以后好买房子,这里的房子很贵的。”

湾区的房价是高得有点吓人,一年半载就把大贝吓成了小气鬼,守财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多谢分享,真是相见恨晚呀。大贝刚大学毕业不久,以前用父母的钱,不知道他如此作派,真是不适应。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俏皮,幽默。 一定是个开明的妈妈!
孩子这样的过渡我也经历过。 她大学毕业工作后,买了个擦地板的robot. 一年后我也打算买,她说要把她自己的旧的卖给我们(半价), 她要买新一代的。 她爸爸当时不悦, 我说,就当是资助她吧。 现在她有了几年的积蓄,稍微放松点了。 我们全家的手机费是她负责,她自己要求的,说是以前多少年都是我们付的。
说句玩笑话, 咱们是不是相见恨晚呀? 我家娃刚刚搬离了硅谷附近的湾区....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ABC,理工男,好像不那么热衷政治上的左右,多谢光临留言。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偶像光临留言。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笑口开' 的评论 : 谁知道能不能当好女婿呢,多谢光临。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政治上也成了右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笑口开' 的评论 : +1:)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给谁培养了一个好女婿。。。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到访,多谢理解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多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现实是残酷的,改变着一个人,理解孩子,也理解父母。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懂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