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洗不净的农药

(2012-11-26 03:12:51) 下一个
11月26日 周一

昨天参加了日中友协的联谊会。
几个蒙古和新疆的留学生做的文艺表演,
一个来自四川的变脸的小姑娘赢得了最多的掌声。


出门在外,吃得开的还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那些东西,
自己也不例外。

11月就这么过去了,
好像一点回忆都没有留下似的。
2012年对于我来说是个什么年呢?

周末哥哥给妈妈按上了网络,
每天这两个人吃饭也看,没事儿也看,
或许我心里也得到一些安慰,
人不承认命是不行的。
自己老了,或许将来不如他们,
或许根本连或许都没有,
就是不如他们。


陈部辞了,在网上素白着旧事。
快50的人了,还能有20岁的热情和血性很值得佩服。
至少很多事情自己做不出来,
人活一次,有几个人能面对真正的自己呢。。。

对工作的愁绪已经告一段落了,
心里平静了,当敲了所有自己认为有可能会开的窗户之后,
没有一扇为你打开时,
人就会平静,
这种平静或许意味着就这样死亡,
或许意味着更加血腥的徒劳。

我不会怎样,应为自己没有胆量,
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干什么。
先得考虑到底要不要孩子,
这个问题一定要在明年有个答复。
然后才可允许自己的鲁莽。
人不是能受得起折腾得东西,
也不是想折腾就能折腾得东西。


每天上下班都是学习日语和英语,
我简直就可以是承认一般的说,
尽管这样用功,但是要问效果多大,
其实不是很大,或根本就是个维持都不到,
但是我找不到其他的突破口,
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对将来的自己会是有用的。

语言,至少是个工具,
只是我的工具不是很锋利,
上不了大雅罢了。


11月就快结束了,
心里的很多念头都还支离破碎地残留着,
残留着,
相似农药,在你洗不净的时候,能做的只能是囫囵个吃掉。
人生,又何事不如此呢。。。
洗不掉,只能索性吃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