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宿事件

(2009-12-05 02:52:30) 下一个
12月5日(周六)

昨天一下午忙着青岛市访问团的人。
然后是发奖金的日子,
在周五的下班时间,拿着这一年的最后一次的奖金,
却没有人分享,无事可做,
真的说不上是什么兴奋的事情。


前天在网上看了成龙新拍的片子,新宿事件,
尤是感触,
今天早上有看了一遍。

讲的是东北日本遗孤90年代后偷渡来日本,
后为了生存与黑帮打拼,结局大家也演变成黑帮,
最后全死了的故事。

估计在日本的所有中国人看了这个片子后都会有感触。
而我尤其有感的是因为
曾经要好的一个初高中的同学,
高中毕业后来日本,
02年因涉黑被杀死后扔在新宿街头。

那部片子简直就是他的缩影。
时隔7年,每次提到新宿,每年到10月2号,
都会想到他。

我来日本的时候2000年,
那个时候包括亲戚在内都没有人给我打电话,
到是他第一个给我打电话问我好不。

所以,看了片子后心情很沉重。
我希望他天堂里会过的好,
会有幸福家。

那年他26岁,
时间真的太快。
希望每年,每次感触都会引发出对他的记忆。
在你身边的不一定是你的朋友,
而有些朋友,即便死了,也值得你怀念。
立涛,天堂立活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