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日本人不喜欢买春

(2007-09-30 02:56:00) 下一个

三度出差所感


9月底的北京早晚已经很凉了,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
晚上一个人打车去天安门广场,
西边新建的国家大剧院已经落成,
正赶上八月十五的晚上,
碧月映辉,如一座梦中尤物,满足对黑夜的任何幻想


绕着池子走了一圈,
悄然打车回酒店,
明早大家要4点集合。。。


在酒店门口猛遇涩和从日本来的同事,
大家张罗打车去日式酒吧,
会汉语的人少,
涩硬是把我拉上,
以前也总说和涩出去玩,
推推搡搡的就上了车。


酒吧在离公司十几米处的不打眼的地方,
门外写着英文:kyouto
本以为只是喝杯酒罢了
一进门,几十人的艳女蜂拥而至
灿烂的笑容比田家女面对秋天的丰收还要振奋


将客人带到他们的房间后,
看了看,屋子里面已经做了十几个日本人,
不知道什么理由,
在这里仅停留了连一分钟的时间都没有,
拉开门,关上门,出了酒店。


涩在门外,
他看我出来,
知道叫我来这里错了,
向我道歉,
我笑着说没什么,我在大家也不会放得开。
打车一个人回酒店,洗澡睡了。



早上大家早早地集合了,
涩也在,
可能是因为昨天的事情,
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他擦过我身边说昨晚对不起
我又笑笑
后来他又发邮件和我说,
其实店里没什么
大家去也只是说说话,
通过和这些女人说话可以了解中国的一些真实的社会问题和普通女人的心声等等



其实对这件事情我到没怎么样
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习惯和文化,
人都是按着自己生长的国家的文化为标准行动的。
对于那晚的事情,
与其考虑我的感受,
对于这种愿打愿挨的东西我无能为力


说日本人不好,
那么那些笑容可掬的姑娘们都怎样去解释呢
以前我会心痛
现在我只想选择避开不去想


记得刚来日本的时候在仙台
虽然那个老师对我不是很好,
但是他说国的一句话我记忆深刻,
他说日本是卖春的文化
日本人所到之处皆有卖春的附属物


现在想想的确如此,
日企较多的北京,大连,上海,到处皆有日式的酒吧。
日本人有中国情人以不是什么惊天大事
相比之下,其他国家来中国投资办厂的外国人
尽管也有爱好嫖喝的人,
却能和日本如此繁荣的架势相比的还没有听说过


几年前日本人在珠海集体买春风波以过
纵然是滔天的怒火
又怎能融化整个冰山


在日本生活了这么多年,
说实话,对于这个国家的社会制度,
生活环境,以及每天接触的同事,朋友,
都很喜欢,
然而对于性的看法却始终也无法同和



这个世上没有所谓的对于错,
没有哪个国家,哪个人会是完美



然而,如果日本人不在所到之处,
杯光酒影,歌舞升平,
或许,他们勤劳的品格会更令人尊敬
他们的企业文化会更深入人心——至少在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