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京伦饭店的早餐

(2007-09-27 05:06:46) 下一个
周二


京伦饭店的早餐


周二飞了3个小时的全日空终于平安到达首都机场。
这次是今年第三次北京出差。
第一次5月24日,
第二次7月24日
这次是9月24日,
都是24日的起飞,太大的偶然,
如果真的是这样,11月24日该是个出差的日子,
现在能考虑的最大的可能性上海出差,
因为去年恰恰是这一天去的上海。



第三次的北京出差。
体会又是很大的不同。
还记得以前的日记中写过,
第一次的时候很兴奋,
第二次有一点失落和迷惑,
那么从昨天的一天下来后,
我发觉自己又成长了一步。
一种稳重的踏实。


八月节前后的北京交通很堵塞,
从总公司到京伦饭店打车也只有起步费的距离,
却花了很长的时间。
晚上见到了朋友,
俩个人在一起吃的家乡东北料理,
看着菜谱哪个都象好吃的样子,
然而到嘴后却发觉不是自己渴望的味道,
这一点难道也和人生一样么



京伦饭店在建国路,
直走过去就是天安门,
北京的繁华地带,
然而从饭店向后、仅走几步就是普通的摆摊的小店和脏杂的店铺,
想起自己出国第一年回国和同班同学提起中国和日本差距的事情,
当时同学满有自信的说北京和东京也就相差10年,
上海几乎可以和东京媲美。
当时的我也是个血气方刚,幼稚无知的留学生,
已记不得自己乱语些什么了,
然而出来快十年了,
对北京的评价却不如以前了。

北京,快点发展起来,
象KK一样去尽全力争取


京伦的早餐很愉快,
能在早餐时间这样观察人还是头一次,
这里的客人90%以上都是老外,
和习惯充满日本人的早餐厅相比充满活力。


特别想笑的是老外穿衣服,



不管衣服怎么样对于他们来讲总是个配角——




然而看看日本人和国内的人总觉得不是我们在享受衣服的自由
而是被衣服穿着,
被它降伏着   笑   
回到房间后为此还仔细地体谅了一下自己
我也被降伏着



一个不起眼的日本上班族坐在我身边,
若不禁风的男孩子,
看起来年龄该比我小, 我30。
一杯苦咖啡,一个酸奶,一点桔子肉

这里的早餐是自助试,
该算是赏心悦目的丰富了。
和旁边的身体不乏出现很多台阶的老外,
色拉,腊肉,大口地咀嚼畅谈的样子相比
这个男孩的早餐和身体明显不合条理


等我去拿咖啡的时候再去撇他时,
面上只剩下喝剩的酸奶,
上面的吸管孤零零地被插在上面。。。


CNN的新闻在播美国工人罢工的录像,
大家都很文明地举着罢工的小牌子,
和国内反日运动大家大挥拳脚,
抗议投石的样子成了鲜明的对比


最让人开心的是姚明和成龙的新的VISA卡广告,
姚明腰间夹个篮球,在为奥运助威,
成龙则调皮地将篮球顶出去,将自己的脑袋插到正位,
一幅笑脸嘻嘻向你——


美丽的人总是能给人心悦的感受
仿佛温柔的梦想从早餐就开始微笑着向你招手



今天也会去全力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