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价值在于·中国·这一部分

(2007-09-03 00:48:19) 下一个
周一


因特网换线,所以今天年休。


昨晚看了以前高岛借给我——公司的数字
这本书,
一直觉得数字很难没有着手,
赶巧上周在公司学习财会基本知识,
连一起就看了。


受益匪浅


看完后将心得写在了纸上,
这样忘了的时候还可以翻出来看看概要。
或许这是一个好的看书方法。


边看书头脑里总是摸不掉齐藤不叫自己研修的事情,
不是我怀恨在心,
而是真的是自己想学点什么,
但是没有方向。
他给了我一个好的警钟,
自己真的要是不想在这个公司长久打下去,
在学习之前好好计划一下下一步想做什么,
怎么去学习是件好事。


现在这个社会不管是信息还是知识,
都是太多,
然而从如此莫大的空间中寻找和定位
什么才能是推动走好下一步的能源,或许真的是件难事。


上网找了找MBA的课程,
经营管理学等,
这些对于自己去欧洲的目标会有很大的帮助么?


相反,从面接官的角度出发,
如果我是面接官,我要这个人会做什么?



其实估计会和现在的公司一样,
英语,有说母语的,
经济,有专家,
管理,用不着你,

其实换来换去还是少不了中国话加上附加价值。


以前很长一段时间排斥接受中国的消息,
不喜欢和中国人接触,
以为自己把中国忘记了就可以自由自在,
如鱼得水,
其实错了,
真正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习惯,文化,经济的人才是现在企业所需要的人。
至少我现在这样体会。



了解,
而且要比一般的人多。
希望这里是个突破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