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将欲望削淡

(2007-06-20 06:00:39) 下一个
周三


晚上睡得不是很好,
早上好困,
今天又有客人要来,
没办法,不到7点就起床了,
和别人相比其实7点已经很晚了。


木元没有按照事前准备好的稿子讲话,
虽然不是很难,
但是自己也不是对应得很好。
这种场合该多给自己机会锻炼锻炼。
我最佩服中国政府的领导,
没有稿子可以讲几个小时。
不管怎样今天算是顺利,
木元也很高兴。

和他回本部的时候谈起了社会贡献的事情了,
我说健康快车我要去,
他说是不是这次在拉萨,
所以你要去,
其实是这个样子      笑
在他们这些人面前还有什么好隐瞒的,
和他的孩子同样的年龄,
以后浅退休后,
就会和木多打交道,
要处好关系,
我每天好像除了明确和每个人处好关系外,
没有什么太上心的事情。


午间在食堂遇见小出了,
人真得不错。


下午帮浅田处理出差精算,
顺便叫他给送给自己的书上签名留念,
和他每天就象爷爷和孙女一样,
他知道我工作能力有限,
什么事情想不周到,
所以将就我,
我每天就是哄他开心,
大家彼此彼此,关键的时候他也很严厉的。吓人。


成本削减的资料终于算是做完了,
直里很帮忙,
回头给组员送了过去,
临走时后齐叫住我,
问我在中国买飞机票便宜不便宜,
我说我明天问问。


下班后参加英文班,
有机会就多说话,
但是总觉得成长不是很快,
是不是该考虑跳级?
在观察一阵子看看,
有一点很盲目的是,
就算英文说得很好了,
没有什么用的地方,
有什么意义呢?

象他们搞营业的每天可以和海外客户打交道的话还可以,
可是自己真的连汉语和日语都说不好。。。


伊朗的书中很多外来语,片假名很难理解,
没读前觉得世界上只是中国很乱,
读了后觉得整个世界都很乱,
看来真的有必要扩大自己的视野和知识范围。
慢慢努力,
一切会很好的。


今天没有和小通信,
午间看见他在摆弄手机,
可能是在给别人发短消息,
其实他是个回信很快的人,
可是他从来不给我发。

那一瞬间很难受,
但是马上就平静了。
不是自己的东西,又何必太在意呢,
平添烦恼。

以前读过的书上有这样一段话,
人们每当和心爱的人分手时,
总认为自己从此失去了一切,
其实细想想,相处的时候每份快乐都是以往没有的,
而分手,也只是意味着从此这样的快乐或许不再增加,
但是还会有其他的快乐存在,
无论怎样讲,都不存在所谓的失去。


或许是这样的。
或许是啊Q式的。
或许就是啊Q式的。
现在的我只想啊Q式的。


削淡所有会导致伤心的欲望
无浪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