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6月5日记

(2007-06-10 00:01:24) 下一个

65日周三

早上10点上的班,
现在的单位只要每天工作满
8小时,
时间可以自己调整。
人事和福利方面很优越。


坐电梯的时候预见高岛了,
前些日子要请我吃饭,
我给拒绝了,
早上见到他,
不好意思,就说,今后还请多关照。


结果下午又收到他的邮件,约吃饭,
没办法,非常不喜欢。
反正都要去的话,干脆早点结束,就回信说今天,
他也没有怨言。
下过班,和他出去了。
只是他一个人在说话。



先自我介绍,然后说他在现在这个公司的历史,
后来就是他热爱的中国的事情,
真的是读的书不少,
对中国特也别详细,
可是后来他竟然对我说他没有去过中国——

脑海里浮现出书店里一本本关于中国的书了。。。

高岛人不是很有品位,
两个高中的儿子,
妻子打短工。
典型的普通日本工薪阶级。

吃饭的途中他给我听了他现在听的音乐,
我这个人本身就有点老气,
所以可能很符合老头子的嗜好,
他说借我几本唱碟。
趁公司的人不介意的时候偷偷地方在我的座位上。

没有必要偷偷地!
什么人,一眼就可以知道的。

 

 

 

虽然他是不很讨人喜欢,
不过并没有对他有什么歧视。
但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
他人不上进,工作没有能力,但是在某些方面真的是天才,
尤其是他知道的和工作无关的知识很多。
今天和他谈话给自己一个深刻的反省就是,
自己读的书太少,
看得报纸太少,
该学的东西都没有学。
以后该多看,多学。

和坂,浅,厚吃饭的是安排在下周五。
每天都要出去吃饭。
我真的该好好想想了。

田中又拿工作给我,
以前对于她递过来的工作,很是高兴地做,
自那次齐叫她教的事情她给转了好几个弯推过去后,
还有公司的成本削减活动她又推来推去后,
我就不再对她客气了,
日语中有句话叫彼此彼此,
我也不想和谁不彼此彼此,

同事也好,朋友也好,喜欢的人也好,彼此彼此最好。

那天在京都和公司的同事们散步的时候,
在寺院抽了一签,头一次中了凶,不知是真的有凶来,还是偶然。
最近身体也不是很好,
为人,做事,多加注意,
明天周三,
整理半年来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