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月24至29日出差记

(2007-06-09 23:21:28) 下一个

5 月 29 日周二

5 月 28 日晚 21: 00 关西机场


终于回来了,
踏上关西机场的土地,
全身心都觉得放松。
或许我真的永远不会离开日本。


在北京的 5 天 4 夜,象梦一样结束了,
我又回到了自己已经熟悉,习惯,眷恋的日本了,
不在乎自己属于哪个国家,
不在乎哪个世界的冷漠,
只有希望有份安宁,给自己努力下去的信心。


5 月 24 日早 8: 00
和太田在关西机场,
临起飞时给小发了短信,
祝他和领导谈话顺利。


下午到达北京机场,
这个曾经有过很多故事的机场,
当阔别几年后再次接近它时,
一切显得是那么的没落,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这里,
焦急地排着队,无可奈何地等待出关。

入管局检查的服务台前安置了顾客满意度的自动调查牌。
顾客可以对他们的工作进行评价。
对于这个拥挤和布满灰尘的机场,设施,
他们会给与怎样的评价呢。。。
不禁油然想起前几天读过的书,
奥林匹克会顺利么?。。。


晚上和小杜他们对完稿子后一个人回到酒店,
这么多年了,在酒店度过的日子最多。
这次下住的酒店是五星级特别套间,
标准间的房间住满,被调到这里,
在觉得幸运的同时,
浓烈的寂寞也偷袭而来,
优越的环境,
孤单一人又能有几分的趣味。。。


25 日
本部长的发表会和记者招待会终于结束了,
放松了一口气,
我不是很优秀,也不是有能力承担这种工作的人,
但是我知道今后这种场面会很多,
而且主要担当肯定就是我,
不会也得会,会也得会。
与其躲避,不如正视自己的无能,坦然待之,
或许好与坏的定论对现在这个水平的我都还尚早。


晚上,本部长,赵秘书,司机 4 个人吃饭,
赵秘书对本部长无微不至,
连出差的时候都要向酒店打长途告诉服务员咖啡里放糖要几勺。。。
她很受本部长的青睐和信任,
在她身上有我学习的东西。


本部长无意中?提起本部小金要辞职的消息,
我心里一惊,
他说只是谣言还没有证实,
不要对别人说。

不管怎么样,我心里想,
来本部后我没有把小金当作什么对手,
曾经有人多我说过,
女人当把另一个女人看作对手的时候,
那她那一刻就已经完全的输给了对方,
不光是女人,男人也该是吧。
我和小金是朋友。


26 日

和小杜一起做市场调查。
考察了很多北京的电器商场,
北京在建设迎奥运工事,
到什么地方都有点乱糟糟的。

午间请小杜一起吃饭,
听他说了很多中国公司的情况,
他人很单纯,和他说话很开心。

吃过饭后他陪我买书,
然后我自己一个人逛王府井。
到处都是工事和灰尘,
到哪里都是买卖人的叫卖和欺骗,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
北京是首都,
外国人最多的这个繁华区,竟然如此混乱。
现实确实有点无奈。


27 日

和王主事一起吃饭。
和他一起参观了展厅。
几个月没有和他见面,他瘦多了,
可以看出工作很忙,愁事很多。
不知道将来会怎样,
多个知心朋友多条路。


傍晚和会杰一起吃饭,
和会杰是在去年东京国际科技展览会上认识的,
他是主编兼记者,
比我小 3 岁,
很有能力,
我们只是邂逅之缘。

这次知道我来北京他在全聚德请我吃的烤鸭,
和他在一起也没有什么话可说,
他又刚刚生了女儿,
老婆在家也该很担心,
匆匆吃过饭我叫他早早的回家了。



刚刚和他分手茂林发来消息问我在那里,
和茂林是去年 8 月份在网上认识的朋友,
都是北方人说话比较投机,
这次在北京还是彼此的第一面。
在酒店的后面餐馆里和他一起又吃了点东西,
他的样子和说话的口气和以前的男朋友极相似,
世界上竟然有这么相似的人,
但是我对他没有什么想法,
投入了,该是很累。
何况这个年龄还会有人爱上谁么?


有,那现在也该是小。


28 日

和茂林玩到深夜 2 点回酒店已经很晚了,
早上又要结账,
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好,
好累。

早上在单位和王参事匆匆地讨论了工作的事情,
午间陈顾问请吃饭,
下午匆匆一个人又登上飞机。
整个路程都是昏睡过来的。

飞机,酒店,工作,交友,
在北京他们对我竟然有点羡慕。
那里幸福呢?
我在自问自己,
这一切令我厌倦了。
不想永远这样孤零零地漂在世上。


然而,结婚又是那么的恐惧。

29 日

真的好累啊,
早上 6 点又得爬起床去接待中日商会的客人。
整个接待过程中我没有一点笑脸,
今天决定不对谁笑,
翻译的工作就是这个样子,
不会的时候除了不会没有选择,
硬着头皮。

希望在一点点的积累中会有一点好的发展。

晚上加班忙到 21: 30 ,
一天的工作很忙,
忙得什么都顾不来,
办公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
看了看窗外的夜幕,


男人的意义


 
快点忙完这一期,
想好好休息。
享受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