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挂在胸前的小飞机

(2007-05-08 08:40:07) 下一个

23:15 左手拎着西服,耳边的MP3,热唱着听了十几年的BEYONG的真的爱你,
一个人享受接近初夏的夜街。

白天做了什么?
和浅讨论工作,清华大学的案件又有了变动,
怎么想怎么象书上写的那样。
看着浅田沧桑却从来没有断过笑容的脸,
我想,这个男人,真的有魅力。
工作有必要太认真么?
没有,
没有完美的工作,错误的地方大家都知道,
那么该做的是什么?
原谅别人的错误,装糊涂,不要给自己添过多的麻烦,想办法去解决。。。


18:00和浅,齐参加了明年4月份要计划的合唱团的会议,
18:00是小回公司的时间,从36楼跑下来拿名片的时候,
小的身影从背后闪过,
心中一颤激动划过,
你回来我有多高兴,
但是,就象以前我离开男朋友后是一样的,
我想,他的脑里,心里想必此刻都是欧洲的一幕幕。
不要打扰他好了。


20:00了会议结束,想回家,
涩和浅两人要出去吃饭,叫上津,我也就去了,
小金,尾,桥也来了,
大家热闹了一阵,
涩说我看起来就是个敏感容易受伤的女人,
他劝我该有勇气去面对感情,年轻的日子不多,
该放心大胆的去尝试,去爱。
哈哈,我笑了,第一次和他喝酒,
又没有什么交往,怎么叫他看得这么透,
然而,听虽然听,
我不会想太多,
大一的时候,和别的寝室的女孩子玩算卦,
每次看到他们表情认真的时候,
我就知道是说到他们心里了,
就会继续说下去,
很多次,那些人夜里睡不着觉,
找我算卦,
我知道什么啊?
都是瞎说的。

我想,我当时看涩谷的表情和大学时的她们该没有什么两样吧,
没有谁会真的把谁看透,
说对了,
能解决的也只能是有问题的本人。

还是想起冈本退休时候和我说的那句话,
没有不受伤的爱情,怕受伤得不到爱。



高中毕业那年,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
进了补习班,
那个时候周围的很多朋友选择了大专,中专,花钱自费。。。
真他妈的羡慕啊,
补习班的一年有多郁闷,
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
那个时候人每天哪里能学习,
每天活着只有一个信念


那一年的我,胸前曾挂了一架金色的小飞机,
每天我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把飞机的机头向上挑的高高的,
哪怕无意中滑下来,我也会把它端正好

那只小飞机一直伴我到上大学的那一天。
当我能告别旧时的自己,有勇气面对新的生活和新的自己
小飞机就不再陪伴我。



                              往事已过,而今天的我,却如此强烈地怀念当年那架小飞机

                                

                                                                         小,挂你在胸前,可不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