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遗憾诞生完美

(2007-05-16 07:24:36) 下一个

回家打开博客后,服务器忙上不来,
联想起公司的风险管理了,
现在这个网站国内被封锁,
万一有一天这个网站被全面禁止了。。。
到目前为止的努力就白费了,
不是怕别人看不到,
而是作为自己的人生痕迹突然间被抹去是很可怕的。
有必要对自己的博客做风险管理了。

英文班开始的第一天,
6 : 00, 下班后去 3 楼参加讲座,
老师来自英国苏格兰,
22 年前来日本,当时做的是蜡烛设计。

后来去了很多国家后,选择在日本教英语。
担当现在公司的英文教师 16 年,
16 年

不觉中自己来日本也有 7 年了。
时间,放在别人身上总是很长,自己体会时却是弹指一挥间。

授课的内容很简单,和别的英文班没有什么区别,
自我介绍,出生,兴趣。。。
是不是所有的外语课都这么上, 没有一点新意。
因为是第一次课,
前半堂的时候大家都很精神,

后半堂的时候真的叫急火燎,
怎么的也是下班后的 2 个半小时,
老师习惯性的累,学生们连带式辛苦。
坐在那里,与其说是听课,
不如说人间观察。


以前西南政法大学教日语的情景了历历在目。
什么事情只有作了体会才深,
有机会想再次体验做教师的感受。

英文不像以往那样有兴趣了,
可能没有用的场合,只作为一种修养性消遣,
今年打算坚持下去。


想起小前些日子英文班升级的事,
人,只有努力才有结果,
自己是混出来的,
滥竽充数,自己的无能和弱点逐渐显露出来。。。
谦虚点,多努力吧。

午间吃饭后小出给我邮件了,
小出是小西介绍给我做朋友的,
担当中国营业有 4 年了,
中文很好,
问我周五有没有时间,
我说没有,就改到 6 月 1 日,
还没有见过面,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
现在也不相信会有什么奇迹会发生了,
能做个普通的朋友相处就会很满足。

明天公司的成本削减大会,
今年我是组长,
明天要代表组员表决心,
什么都不懂,怎么表。

公司的人都是象推雪球一样地推工作,叫谁叫谁都不肯。
恨只恨自己无能。

下午齐把我叫到办公室,
给我说去年的工作评价结果,
他给的评价为 A 。
别以为 A 很好。
公司的制度是这样的 AAA AA A B
最好的可以得到三个 A ,
我的评价是倒数第二。
刚来公司半年不到,什么都不会也是确实。
他给我这个评价我也没有什么反驳,
毕竟自己会的少。

事实上,后半年的日子会更严厉,

时间在一点点增长,能力却没有成正比。

下半年的日子 。
给自己一个字:做


和川上班通了几封邮件,
女人,总是被感情困扰的动物。

昨天没有写博客,
没有感想的时候真的是一点感想都没有,
连下笔都不知道怎样做好。
今天 触景生情。
虽然年龄不是很大,
但是真的幸运有很多体验。

丰富自己的人生,
积累异样财富。
这是我活的意义。

明天,或许会和昨天,今天一样平淡,
但是只要奋斗的心情被更新,
就会全力以赴 去享受因不完美而得到的快乐。


因每天有遗憾所以会更有信心地憧憬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