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争取自己所希望的

(2007-04-07 06:34:15) 下一个
前些日子和小金他们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谈起假日散步的事情。
今天小金,津,尾和我,四个人在神户的三宫附近走了近15公里,
12点在三宫集合,在神户中华街吃了小包子,
一直走到下午4点,
在三宫附近吃的意大利料理,
解散。

今天下来真觉得小金人很厉害,
整个过程都是她带的路,
一个外国人,却领着日本人在日本转真的不简单,
相比之下我连浅的日程表都弄不明白真得很惭愧。

回来后在书店买了本时装杂志,
很想在美上下功夫,
然而身材却日见下降。。。。
我真的就不能有毅力减肥么?
小他们4个男人打赌,
2个月他减肥10公斤,
真的很厉害,
而自己却增加了5公斤。
有点毅力吧,
下周四的招待晚会真的是连件能穿得衣服都没有。
那就努力吧目标体重暂时定为55公斤怎么样,
——现在是62公斤。。。。

到家首先是看了一本关于公司的新书,
洗个澡后上网,
本来以为自己几乎每天都能坚持写博客,
很新潮,能赶上时代的步伐,
但是一条新闻叫自己目瞪口呆,
觉得是浦岛太郎,
博客以落后,
现在的时尚是自己制作网上杂志,
杨澜在2005年就开始自己制作电子杂志了。
没有想追赶杨澜的念头,
但是自己的博客怎样才能丰富起来,
怎样才能将自己每天所感,所想真实的记录下来还真的要多下功夫。

说真的,今天的反省点还是有很多的。
有一点自己觉得羞耻的就是,无意中说话时用叉子指了下西尾,
他当场就问我干什么,
他没有恶意,
但是在日本,不光是日本,
可能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是很没有礼貌的举动,

自从和大家熟悉后,紧张感也渐渐放松,
自己的一些不好的小毛病也逐渐显露出来,
这对于在他们眼里永远是外来人的我来说真的需要严格的去改正。
尤其是干现在这种工作,
不能总粗心大意。
下周和浅田去东京,真的希望不要出什么大的意外。


自从上个星期和小吃晚饭后,
自己真的有很多体会,
第一就是自身的不足,在很多方面需要完善和努力,
第二点是体会到了女人在日本社会的地位的现实。
每个月我都要去参加一些日本经济界知名人士的演讲和讲座,
上周五有幸参加前驻中国大使阿南的讲关于最近中国的事情。
每次参加这种讲座都是先看看周围有什么样的人来,
每次几乎都是老头子,年轻的也有40多岁,
像我这样年轻的女人几乎没有。
偶尔有一两位女性。

日本女人说真的真得很能干,
生活,工作,那一方面都打理得很漂亮,
但是能走到公司管理层次的女人还很少,
公司的日本男人每天工作到很晚,
周六周日也加班,
我不懂他们为什么那么做,
当然事业心强是件好事,
可是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
最近我总这么想,
因为自己也将面临这样的危机,
这样工作下去根本就不可能结婚。

他们每天那么工作,
没有时间陪家人和小孩子,
因为他们注定要养活女人和孩子,
正是因为他们养活家所以他们眼中的女人的地位不会很高。


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的男人们,
只有通过压迫女人,在女人面前才能找到生存的意义吧,
如果有一天女人和他们平起,或者成为他们的管理者,
他们不会找到人生的平衡的。
以上的想法是我鉴于自己在大学院读书的时候研究的剧本感受出来的。
有时候真的想在公司的同时面前说说,
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在这个社会生活着,就不会说,
多听听他们怎么评价中国,怎么评价中国人,
将自己不足之处,一点点补足下去。
3年后脱离这个地方,

给自己多武装点资本,
人生除了工作还有婚姻和家庭,
每一步都不会容易,
希望是自己创造的,
即使难也要去争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