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午后的日本,日光多少度?

(2007-04-22 01:20:47) 下一个
一日三秋,
度日如年,
可能就是这个滋味。

该多做些其他事情分散一下了。
佛教讲色即是空,
快点把没用的东西忘记。

早上起来后和朋友通电话聊天,
一聊就是2个小时,
每次都是这个样子,


话题还是离不开日本社会和生活在这个社会的我们。


想起那天蒙会长和我说过的话了,
我真的很佩服这个老人,
80岁了,说话还一针见血,
日本人怕他,他说什么日本人都唯唯诺诺的听从,
浅田也说他难琢磨。

但是我了解他,
虽然只有一见之缘。
那天他问我,你问什么来日本,
我没有反应过来,
他单刀直入,因为我们中国不如人家。


是啊,我把这一点给忘了,
很久以来我一直以为自己在日本很成功,
作为自己已经做到最好了,
可是我忘记了我这是在日本。

可是,蒙会长不是,
他才是真正的成功,
他不仅自己成功,还反过来叫日本人为他卖命。


我没有太大的种族偏见,
可是今天下午一个人不停地回味他的话,
想我前天的所作所为,
想从明天开始大家会怎么看待我,
我不会在意前晚的事情,其他的人怎么想也不会去在意了,
我没有做错,今后也不会做错,
错的是我偏偏喜欢上了一个日本人,
没有错的是,我不会把这份感情发展下去。


再优秀也末不去自己是中国人的现实,
也没有必要去末去,
该做的只是叫自己更加优秀。


午后的日本,日光多少度?距离有多遥远——








终会有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窗前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霞,谢谢你的留言,很感动。
一个月前我们一起吃过饭后,
我给他手机发短信问他,可不可以发展为朋友以上的关系,
他回信说现在的关系最好(笑)

在以前的博客中我也提过了,
很多东西不是经过努力就能够得到的,
对于他,我会努力,也会珍惜自己。
谢谢你,欢迎下次再来。

回复 悄悄话 珍惜时光,珍惜感情,珍惜爱情。

既然喜欢他为什么不大大方方地表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