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没有欲望拥有他,心里在体会他给我的轻松的幸福

(2007-04-13 05:13:09) 下一个
昨天和浅两个人去东京出差,
要和会长参加温的欢迎晚会,
一大早就去新干线了,
两个人在车上一起看了我做的日程,
和他讨论工作的事情的时候总是很开心,
浅是个喜欢工作的男人,
今年60了,
还是那么吸引我。

到了东京他一个人和常务一起去吃饭,
我把半田的电话号码忘记了,
一个人回他住的旅店拿,
回来后正好他给我打电话,
一起去了国际涉外。

开始我以为半在开玩笑,
他说会长不参加晚间的欢迎会了,
我和浅可是特意过来陪他的。

晚会预计6点开始,
迟到近15分钟,这种场合和能迟到,
我在想。

温出场的时候,大家都鼓掌,
平时都是在电视上见他,
真正看见真人的时候,
说实话,没有什么感觉,
确实给人印象很好。

安倍也和电视上的一样,
昨天最大的感受就是,
大家都是凡人,
真的都是凡人。。。。。。

酒井法子给总理献的花。
总理没有太理会她,
这种场合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
后来日本说,温总理人认真,是个好总理。
和以前江泽民来的时候相比,
温家宝很受日本人好评。

不过尽管如此,
早上在赤坂酒店门外也有很多反中的右翼分子,
大喇叭含共产党滚回去,
杀害法论功的侩子手等等,
我偷偷的用手机录了下来。。。

晚上和浅的朋友们一起吃饭,
国会议员,经济界知名人士,大学教授,社会评论家,
他们对中国太熟悉了,
很多评论都很有意义,
真的觉得昨天的经历很有意义。


一点点成长。。。。


早上在车站看见浅在给大家挑选土特产,
我不知为什么,
对他总有特殊的感情,
象自己的爸爸,
现在他退休,没有权利了,大家都不怎么理他,
我看他真的辛酸,
可是我没有什么能做给他的,
有时候只是多给他找点事情,
希望他能充实一点。

我们两个人在新干线上一直在聊天,
聊中国这30年,
我今年30岁,
他在中国28年,
文革,大跃进,饥荒,改革开放,现在的经济发展。。。
中日战争,还有哈尔滨的日本人公墓,731,旅顺,
我的童年,他的童年。。
好像什么都说了。

下午一直忙着工作,
我在想,我今后的工作不会就是在这样的每天中度过的吧,
浅在,还有一点意思,
今年12月份,他走了,下一步怎么办。。。
或许也象王主事和王参事一样,
走也就走了?
他要是能成为我父亲多好,
我在想,
我问他,你的孩子长得象你么,
他说很遗憾,象我,
我也笑了,
其实我长得挺象他的,
眼睛小。
我说我也和我爸爸一个样子。


晚上加班到19:45
小一个人在那边忙着,
那天以来就没有给过我邮件,
我也不想再打扰他,
今天和浅说了,自己都不喜欢中国,
其他的人可能喜欢中国么,
尤其是现在的日本年轻人,
我觉得不会,
换了我我也不会,
所以我觉得我没有责怪谁,
也没有觉得小不好,
没有任何理由叫他喜欢我,
反之,为什么要喜欢那样一个国家的人,
希望他好,能实现他的理想,
这是我真心希望的,
虽然这些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写在邮件里,
悄悄的传给他了。

去东京的前一夜,
说真的,我梦见小了,
我在后面一直在追他,追他,
他骑着自行车很快的炮,
后来他回头对我笑,
叫我坐在他的后托架上,
可是太高,我做不上去,
他就推着车子,
后来就不知怎么的了,
两个人牵着手去看婚礼服,
梦里也那么的开心。

如果一切都如梦就好了。
至少我长这么大没有梦见过这么美的梦。
现实生活中的我没有觉得怎么喜欢他,
而却能做这样的梦,
幸福,

一种不不用去在乎拥有的轻松和幸福。
快乐的活着,
明天周末,
逛街,把自己打扮得漂亮的,
漂亮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