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是我上司

(2007-02-03 16:18:58) 下一个


昨天和海吃的午饭,
梅田,印度料理。屋子的氛围很温馨,
和其他的午间繁忙的店不同,
两个人在这里可以不慌不忙的说话。

海最近很忙,看上去眼睛有点浮肿,
36岁了,很能干,漂亮,聪明的女人,
也是独身。


第一次她对我说这样的话。
教我很多公司工作的方法,和对将来的晋升等等。
我很感激,有时候我觉得,虽然真心朋友很少,
但是每个上司都很愿意在这方面指引我。
周一,我该好好打算一下新的计划,
她和我说的对我帮助很大,
我该去认真地去做。


吃过饭后,她请我吃CAKE,聊起了小。

去年他们在一起喝酒,
小是干事。
和她说起小,她脸色有一点怪异,
但是瞬间就消失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是那个表情。
又一次感觉到人的任何心理都逃不过自己的眼神。。。。。。

不过海部很愿意帮我,
这个对我虽然已经不需要了。
去年在一起吃过饭的时候她还向我推荐过小,
当时我和小在暗地里也联系着,
所以表面上就掩饰过了。



话题转变,
我来这个公司已经4个月了,
但是对公司也还不是很了解,
人事制度,晋升制度,
不知道自己在那个级别。

海已经是主事,
小也是,
还有王。


刚进公司的人是1级,2,3,4,
升到5级后可以有晋升主事的机会,
我是中途采用,现在大概是4级,
到五级后再过2年才有晋升的机会。


晋升主事的时候要将自己的工作用A3纸总结起来,
用15分钟的时间发表,
来自其他部门的部长们对此进行提问,
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后才能晋升为主事。
主事的工资当然很高,工作的责任范围也很大,
转部门的时候也很方便。


主事之后是参事,理事,议员,董事,专务,社长,会长,相谈役。
——我对晋升没有欲望。


但这并不代表我没有上进心


最近自己总喜欢对自己说——水到渠成
这句话。

今年的计划只是去学工作,
如有其他的成绩那都是额外收入。我没有去指望。


晚上rohan打电话来,问我去不去金沢
rohan是印度人,在一个宿舍中度过了一年,
大家很要好,
和他在一起我们挽着胳膊走路,
这在异性朋友中少有的。
他的女朋友也是印度人,我们也在一起度过,
彼此关系都很好,
她妈妈来的时候特意给我穿了印度的民族服装。
有机会的话去印度看看也挺好。

开车到金沢要5个小时,还得走高速,
所以就回绝了,这个周末他的女朋友也去那里,
可能的话在一去,
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
一起在日本拼搏,
感情却要比每天打交道的日本人好。
这个在日本这个特殊的国度已成为一个不可否认的现实。

包括小金,她真的很漂亮,
但是或许也是很难融入日本这个社会,
我深深体会到了她的聪明和漂亮的外表后隐藏的不服输的野心。
再过一个月她也28岁了,
海部,小金。。。漂亮能干的女人们。。。。。。


每个人都这么聪明,精干,
然而这些一定代表着“能得到”这个起码的资历么???
我总在疑问,
有些时候看着普通的女孩伴着能干,帅气的丈夫,
手推着婴儿车,
我就很怀疑这个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叫做“条理”这个东西,
现实是不条理的。肯定的。。。


不聪明,不漂亮,努力却不是真的很能干的我,
会得到什么?
我很想知道。


将温馨的今天度过后,
下一个五天还会很清晰,有力。
  


                            

 
                                            我的世界里没有放弃,只有继续。                                 
                                            在没有出现结果前不要忘记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